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幻夜』4——allc 主水花

  上一章指路:『幻夜』3


  本章导语:这不怪,这是爱!(本章小情侣坠入爱河啦!)


  

  克里斯也说不清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塞尔吉奥在他心里变得跟其他队友不一样的,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有多信任和依赖那个人。


  当那个赢了球还会趴在草皮上哭的小小罗不知不觉蜕变成球场上叱咤风云的GOAT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时,他渐渐习惯了被队友们依赖倚仗。


  队伍中出现了越来越多自己的小迷弟,在这些可爱的队友们面前,他必须是强大的,葡萄牙人坚持这么要求自己。


  但有一个人不同,克里斯可以在进球后毫无负担的扎进那人坚实可靠的怀里,即便自己还要微微弯着腰。


  他曾一度坚信自己对塞尔吉奥只是队员对队长的情感,这个论点却得到了马塞洛等人毫无人性的批判与抨击。


  “拜托!克里斯,你睁开眼看看,塞尔吉奥抱你的时候那副陶醉的样子,都能去演泰坦尼克了!”



  克里斯随便扫了一眼蓬蓬头怼在自己眼前的他和拉莫斯赛场拥抱截图集锦,先是挨张点评了一下自己的造型和表情,并客观分析了一下自己动作的优美度以及改进点,直到马塞洛忍无可忍才翻了个白眼,嘲弄道:“你一天天活的这么八卦呢!干脆我现在号召我的球迷们收集一下你和他的集锦,备不住他的表情更缠绵呢!”


  老天作证,听完这话,马塞洛恶心得一侧脸连着抽了好几下,然后狠狠呸了葡萄牙妖精一口就扬长而去了!


  克里斯当然不会告诉任何人他正在生拉莫斯的气呢,这个小心眼的西班牙人,烦人又霸道,他自己在球场上对着克里斯又亲又咬又摸屁股的。


        上次不过是其他队友跟克里斯稍微亲密一点,他就要甩脸子,骄傲的葡萄牙公主是受气的人吗?于是他决定单方面跟西班牙人绝交了,已经两天没跟那个讨厌鬼说过话了。



  正当他准备将这个记录保持下去,在球场下坚决不理西班牙人,在球场上非必要不跟塞尔吉奥说话的精神贯彻落实之际,变数来了,克里斯再次卷入了一场小纷争。


  对方球员狠狠推了自己一把,克里斯愣了一下准备反击,不过他这方面的反射弧一向很长。


       眼看葡萄牙男孩就要吃亏,不知从什么地方冲过来一道黑色的身影,一道熟悉无比的声音散在他耳边,“你敢碰他一下试试!”接着气势汹汹的西班牙蛮人狠狠推飞了对方的队员。



  “他怎么每次都跑这么快?!”葡萄牙人发誓自己没有笑。


  回到更衣室后,两个人很有默契地开启了磨蹭模式,等大家都走光了,他俩瞎忙活了半天的手同时停下了,拉莫斯想上前问问克里斯还生不生气了,却怎么都拉不下来脸。


  克里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蜜糖色的眼睛亮晶晶的,说出来的话却依旧不饶人:“Florentino Pérez果然没选错人,你越来越有队长的担当了。”


  这话完全把自己对他的情谊摘出去了,咋听都像在讽刺拉莫斯保护他只是队长保护队员,果然把西班牙人气得不轻,对着他吼道:“你有没有良心?我不是队长的时候,哪次你有事我没出头啊!你竟然这么想我!”


  克里斯但笑不语,只是一眼不眨地看着他,看得拉莫斯面红耳赤,小声嘟囔了一句:“再说,只是吵架了,又不是不爱你了。”


  这次换到克里斯收不住表情了,他细细品了一会儿这句话,啼笑皆非道:“胡说八道什么呢!你是不是刚踢球把脑子踢出去了?再说你这也算表白吗?”


  拉莫斯此刻恨不得穿越回一分钟前把自己的嘴封上,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如此草率地秃噜出来呢?他准备好的惊喜还没送呢!于是他恶狠狠道:“早晚让你知道我是不是在胡说八道!”撂完狠话就跑了。


  克里斯看着他那堪称逃似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虽说生活不止足球,可在克里斯的世界里,90%的爱都给了足球,剩下的几分留给生活、家人、朋友,他实在没有足够的时间和闲心去处理他和塞尔吉奥的问题,尤其当他的事业陷入低谷时。


  是的,没有人能想到,真正把他推向塞尔吉奥的契机竟然是他球场上的失意,那个赛季,错过的金球,颗粒无收的荣誉,渐渐崛起的对手,让他的事业陷入了空前的低谷。


  克里斯开始变得情绪化,女朋友选择离开,无良小报在同时大肆渲染他是皇马更衣室恶霸的虚假新闻,对家球迷在看台上叫嚣着:“克里斯蒂亚诺去死!克里斯蒂亚诺去死!”


  种种高压下,克里斯罚丢了点球,瞬间整个伯纳乌嘘声一片,葡萄牙人脸上罕见出现了迷茫的情绪,那一刻,他真的觉得无助,接着,一双坚实有力的手紧紧攥住了他,带着他仰着头走过了那片废墟——塞尔吉奥。



  那场比赛后,痛苦失意的葡萄牙男孩把自己关在家里整整三天没有出门,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一句话,当拉莫斯敲开他的房门时,发现他整个人瘦了一圈,状态很是糟糕。


  克里斯自动忽略了西班牙人满脸堆笑的表情,冷淡道:“Florentino Pérez叫你来的吧,告诉他我没事,回去复命吧,我想自己待一会儿。”说着就想把门关上。


  拉莫斯提前预判了他的动作,立刻伸出脚卡住即将合上的门,“你已经自己待了三天了,看看你这幅样子,再呆下去你要发霉吗?”


  克里斯很暴躁,“不用你管!”


  拉莫斯干脆强行挤进人家家里,他大力拍了拍克里斯的肩膀,催促道:“去,洗个澡,把自己收拾利索,我带你去个地方!”


  “Florentino Pérez有要你做到这个地步?”


  拉莫斯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这跟老头有什么关系?他是他,我是我,克里斯,你还记得吗?你跟我说过,有什么事不要憋在心里,可以跟你倾诉,我对你也是一样的。”


  克里斯似有些动容,但他还是不太想出门,“那你进来我们说会儿话吧,不过我今天真的没什么精神,更不想出去。”


  当葡萄牙人犯倔的时候,西班牙人通常会采用力量镇压的方式,于是我们的皇马队长强行按着皇马头牌进了浴室,“两个选择,要么你自己洗,要么我帮你洗。”说完还流氓的要去脱人家裤子,被恼火的克里斯一脚踹了出去。


  该说不说,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好像真的冲去了克里斯心中的一点焦躁,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沙发上的拉莫斯:“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啊?我可不想去人多的地方,那些八卦记者不会放过我的。”


  “你放心,跟着我,保证你不虚此行,不过你现在要先吃点东西,保持体力。”


  克里斯确实没想到拉莫斯所谓的不虚此行就是带着他去爬大山,这片高级风景区一般星期一是不对外开放的,拉莫斯认识景区的高层,所以给二人开了绿灯,或许运动出汗确实足够解压,反正当两个人站到山巅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克里斯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调侃道:“好像自从成名之后,很少有机会来这种地方了,都说山顶的空气稀薄,我怎么爬上来之后反倒觉得呼吸更顺畅了呢?”


  西班牙人呲着一口整齐的牙齿,毫无预兆给了他一个wink,信心满满道:“或许因为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克里斯笑着点了点头,“或许吧。”


  拉莫斯紧紧攥住了身边人的手,一眼不眨地看着他,问道:“你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这吗?”


  “为了运动,出汗?发泄?好像效果确实比困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好不少。”


  “不是,”拉莫斯摇摇头,正当葡萄牙人明亮的大眼睛不解地望着他时,这家伙竟突然往前栽了一下,由于两个人还拉着手,克里斯险些被他带下去,又在千钧一发之际被这个铁血后卫狠狠拽了回来,两人同时跌坐在地上。


  克里斯毫无准备,被唬了一跳:“你疯了?”


  “刚才那一下,什么感觉?”


  克里斯惊魂未定,眉头皱成一团,瞪了他一眼,“想到我们会摔死,尸骨无存,想到了我的家人们,还想到这个死法太过罕见,肯定会上世界新闻的头版头条,该死!鬼知道那些小报记者会怎么编排我们,皇马不堪失败,队长携队员双双跳崖自杀?”


  拉莫斯笑了,“也有可能说我们两个殉情了。”


  “滚!谁跟你殉情?”


  拉莫斯:“管他们怎么写呢?反正我们俩都死了,他们怎么编排我们也看不到了。”


  克里斯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没有甩开塞尔吉奥的手,而那人那厚实有力的手掌手心此刻已经出了一层薄汗,“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拉莫斯拉过他的手在手背上轻吻了一下,“Ronnie,我只是想告诉你,人是很渺小的,不管一个人有多么的伟大,他都无法摆脱死亡。我们都一样的热爱足球,但你要知道,它绝不是你生命的全部,你自己,你的生命,你的健康,你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克里斯愣了一下,“我知道,可……或许我不正常吧,我真的没有办法不在意输赢,我好像完全陷在里面。”


  “可刚刚你想到的是你自己,是你的家人,而不是足球,起码不是那场输掉了的比赛。”


  克里斯的世界好像瞬间被这句话点亮了,葡萄牙人陷入思考的时候样子总是呆呆的,拉莫斯却起身拉着他向山下走去,克里斯亦步亦趋跟在他后面,喋喋不休地问道:“这又是去哪儿啊?不会又有生命危险吧?”


  拉莫斯就这么拉着他来到了一簇足有人高的草丛面前,耍帅般冲着他打了个响指,意味不明道:“进去看看!”


  克里斯直觉他这个表情没憋什么好屁,却偏又想看看他拉了什么猫屎,他拨开草丛往里面走去,接着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我靠!塞尔吉奥你疯了!你这个神经病!”


  拉莫斯完全没料到他是这个反应,先前摇成螺旋桨的狗尾巴垂了下来,委屈巴巴道:“不好看吗?”


  原来这个自以为浪漫至极的西班牙人在草丛中间的空地上用从世界各地空运过来的五颜六色的花摆出了他们两个人的名字,SR4CR7,中间还有一个大大的爱心连着。


  克里斯一点面子也不给,“土死了,你简直是土鳖中的战斗机!”


  西班牙恶犬的尾巴直接垂到了尘埃里,他弯腰拾起一朵粉色的花插在了克里斯耳后,委屈巴巴道:“哪里土了?你戴着明明很漂亮。”


  “那是因为我好看,谢谢。”


  算了,豁出去了,拉莫斯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拽着克里斯一齐倒在了草丛里,“我从一本书上看到,当人觉得情绪低迷的时候,一定要走到大自然里,抱抱树,闻闻花,脚踏实地,运气就会好起来。”


  克里斯毫不留情地拆穿他,“你还看书?哦对了,你那本《爱冒险的朵拉》还了吗?”


  拉莫斯气得直嚷嚷:“我在网上看到的行了吧!”


  谁知克里斯突然收了调笑,老老实实地按着他的指示跪在印有他俩名字的花海中,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闭上眼睛默默做起了祷告。



  再一睁眼,一对亮闪闪的十字架耳环映入眼帘,“送给你,戴着它,万能的主会保佑你事事顺遂的。”


  克里斯笑了一下,那笑容差点把对面人闪瞎了,“塞尔吉奥,谢谢你,谢谢你今天为我做的一切。”


  西班牙人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明明不是烈日,却出了一脑袋的汗,他把拳头放在嘴边轻咳了一声,“你就光口头感谢啊?”


  “那你还想怎么谢?”


  “这么谢!”拉莫斯猛地扑过去叼住克里斯红润的嘴唇含在嘴里,接下来的话都被堵在了喉咙里,美丽的葡萄牙男孩稀里糊涂地就被大金毛叼到了花丛的正中央,任由那人剥夺了自己全部的呼吸。


  “Cris,Ronnie,Roro,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你从哪知道这么多鬼昵称的?”


  “别管,你就说你答不答应?”


  克里斯直觉自己再不答应就有被他咬掉一块肉的趋势,只得无奈点了头,不过几分钟后,他就后悔了!


  “靠!塞尔吉奥,你滚出去,别再往里进了,怪怪的!”


  西班牙人近乎痴迷地吻着葡萄牙男孩性感的喉结,在他耳边喘着粗气,沉声道:“宝贝,这不怪,这是爱!”




 

评论(1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