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完结章(上)

我的天空 是雨是风

还是彩虹 你在操纵

恨自己真的没用

情绪激动

一颗心到现在还在抽痛

还为分手前那句抱歉

在感动

穿梭时间的画面的钟

从反方向 开始移动

回到当初爱你的时空

停格内容 不忠


话音落地,一把枪抵住了秦晚照的后脑勺,一个他万分熟悉的声音冷道:“秦队长,太冲动了吧。”


秦晚照的表情跟面前的李玉一样震惊,不过到底一线刑警干了这么多年,秦晚照冷静下来的速度比他想象中还要快,即便此刻在他身后举着枪要杀的人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


他生生将脱口而出的质问咽了下去,故作平静道:“隋英,你这是什么意思?”


简隋英缓缓偏过头把目光越过他投向李玉,然后嗤笑道:“这不是很明显吗?你是警察,他是毒枭,而我选择……跟他站在一起。”


话音落地,李玉那张冷脸瞬间扯出一个难以置信的笑容,一声兴奋的变了调的简哥炸裂在凝固的空气中,秦晚照垂在身侧的手指缓缓收紧,可心底那颗名唤嫉妒的种子还是悄悄冒了头,人可以被过往的经历打磨的稳重,但面对爱情,终究还是现了原形。


屋内死一般的寂静被闯进来的阿刚打破了,他神色慌张地递给李玉一个已经报废的通讯器,低声道:“老大,我们果然被条子包围了,这是条子们所处的据点和全部警力部署。”秦晚照的脸色顿时变了。


李玉接过那东西攥在手里,越过秦晚照径直走到简隋英身边,而秦晚照的眼神则毫不避讳地审视着两人,冷漠又疏离。当李玉靠近简隋英的时候,那人下意识瑟缩的反应被他尽收眼底,躯体反应是不会骗人的,秦晚照心中一动。


李玉从身后环住简隋英,缓缓握住他举枪的手往下放,同时柔声道:“好啦,举这么久,手不酸吗?”一边说着,一边从秦晚照身上摸出属于他的通讯器,语气里溢满了胜利者的自鸣得意:“秦队,请吧。”


李玉单手按下了开关,一阵滋滋的电流声过后,一道苍老却有力的声音传来:“晚照,没事吧?怎么联系不上你们了。”


秦晚照的声音稳得吓人:“计划有变,不要轻举妄动,我和老徐在一起。”


对面沉默了两秒,沉声道:“好,你们注意安全,我们等你的消息。”


当天夜里,关押秦晚照的地下室里,一个人弄晕了门口的守卫,蹑手蹑脚地钻进去替秦晚照解手铐,还此地无银地遮住了半张脸。房间里又黑又静,静的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吸声,简隋英也不知道是太紧张还是怎样,钥匙孔对了半天可就是打不开,秦晚照也不急,就那么直直盯着他看。


随着咔哒一声,简隋英的眼神终于避无可避地同他撞在一起,随后又迅速移开:“你的同事,那个姓徐的,我不确定他是什么时候跟李玉他们勾连在一起的,更不知道你们外面的人里有没有他安插好的眼线,这是李玉他们的仓库地址,我现在偷偷放你出去,可你能保证你的安全吗?赵局是值得信任的吗?”


简隋英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秦晚照凌厉的眼神始终黏在他身上,连眨眼都很少,简隋英不知道他到底听进去没有,也知道他现在心里肯定有很多疑问,可时间来不及了。简隋英心里着急,手上也忍不住推了他一下:“我说的话你都听清楚没有?”


秦晚照借着接纸条的机会反手握住了他的手,那手指凉的令他心惊,他的脑子好像瞬间短路了。这一刻,他心里没有阴险狡诈的毒贩,没有不知道隐藏在队伍里多久的内奸,只有倒映在瞳孔里的这么一个人,他缓缓开口,语气竟是情不自禁的:“难怪张无忌他妈临终前告诉他,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原来这道理在男人身上也通用。”


此话一语双关,简隋英暗自心惊,他没想到秦晚照竟将他看的如此透彻,只能垂下眼小声道:“其他的事我以后再跟你解释,你现在出去马上带你们的人离开,我负责支开李玉。”


秦晚照突然俯身向前在他眉心轻轻印下一吻,然后把刚才那个问题原封不动抛回给他:“那你呢?你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吗?”


简隋英微怔,头顶那道灼人的视线几乎要把他烧着了,他根本不敢想秦晚照知道他真正的计划会作何反应,他唯有逃避:“我不会有事。”


秦晚照一个大活人就这么不声不响的消失了,连带着当天傍晚埋伏在他们周边的警察,撤离之快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阿刚和几个心腹急得团团转,生怕他们缅北的老巢被那帮条子一窝端了,可李玉却自作主张改了他们的航线,两拨人分头行动,由阿刚带领着大部队转陆路回缅北,而他和简隋英外加天擎则是一路向南。


就这样,简隋英没问李玉要带他去哪,似乎也并不关心李玉要带他去哪,两人夜夜同床而眠,可李玉每每看到简隋英锁骨上的齿痕就愧疚难当,根本不敢再起什么不该有的念头,能在那人睡着的时候轻轻在他唇边印下一个吻,李玉都觉得无比幸福。


水滴石穿,只要他坚持对简隋英好,让简隋英看到他的诚意,察觉到他的悔改,他相信早晚有一天,简隋英会重新接受他。


“简哥,船明天就靠岸了,我们终于可以在大洋彼岸的教堂里结婚了。简哥,你不知道我有多欢喜……”李玉兴冲冲地回到房间,简隋英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待在房间里,李玉心里一慌,还没待他做出什么反应,浴室里的水流声就让他迅速冷静下来,他快步走过去推开门:“简哥,怎么这个时间泡澡?”


只见简隋英老老实实坐在浴缸里,背对着李玉,耳朵里还塞着耳机,怪不得喊这么大声他都没听见。李玉无奈地摇了摇头,走上前拽掉了他的耳机,语气里带有不加掩饰的宠溺:“泡澡还带什么耳机?嗯?”


简隋英一抬眸,李玉迎面对上了他慵懒又魅惑至极的眼神,半边身子都麻了,这时候他才看清简隋英放在水面下的手在做什么。他眼神迷离,脸庞又带着几丝薄红,也不知道是被浴室里的蒸汽熏的还是怎么来的,李玉只知道自己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叫嚣着要脱离地心引力。他热的几乎能自燃了,这场景不知怎么让他回忆起两人初识的时光,简隋英也像这样,借着崴脚在浴室里逗他。


李玉脸红的能滴血,蹲在浴缸边几度想开口,却始终犹豫不决,他不确定简隋英此刻是情之所至还是自己自作多情,于是磕磕巴巴半天憋出一句:“简哥……”后面的话还没开口,就被那人打断了。


“想做吗?”


简隋英还是一如既往地坦率直接,李玉盯着他看了片刻,然后突然用力按着他的头把他压进怀里,唇齿相依,简隋英没有像往常那样躲避,只是默默承受他这个来势汹汹的吻,这一吻深的仿佛要掏空灵魂,等李玉松开他的时候,两人都有些喘不上来气。


李玉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冲动:“可以吗?”


简隋英没说话,只是淡淡看着李玉,那眼神里好像有无数的倒钩儿,几乎要勾下李玉的心头肉来。李玉把湿淋淋的人从浴缸里捞出来三下五除二擦干又抱到床上,太香了,简隋英身上的味道太好闻了,李玉情不自禁地埋头在他脖颈间猛嗅:“简哥,我这次一定好好待你,不会让你疼。”


一夜缱绻,李玉小心得甚至有点烦人,简隋英明明从头到尾一声都没吭,可他却仍觉得自己压着的是块名贵瓷器,一不小心就会被压碎了。


“简哥,忘掉那些不愉快,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你承认吧,你离不开我,我们才是最契合的,从身到心,昨晚简直美好的不敢想象!”李玉死死把人箍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亲着简隋英的鼻尖,简隋英扇面似的长睫忽闪了两下,看的李玉心头发痒,手又忍不住在人家后腰处摸摸索索,摸着摸着李玉的手突然顿住了:“简哥,空调开的不够吗?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这话刚落地,李玉就醒了,因为指间轻捻的熟悉触感明明白白告诉他,这不可能是汗,他猛地坐起身按开床头灯,再把被子一掀,果然,简隋英身下有淡淡的血迹,不多,但依旧刺眼。


李玉吓得灵魂都快要出窍,扑上去把简隋英仔仔细细检查了个遍:“为什么会流血?简哥,你别吓我,哪里疼?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刚刚为什么不吭声呢?”


简隋英缓缓睁开眼,空洞的眼神望着天花板:“大毒枭,手里不知道握了多少条人命了,竟然还怕这点血?这可不像你。”


李玉浑身沸腾的血液瞬间被冰冻住,很久之后回想起来,他才意识到简隋英对他的反击和绞杀刚刚开始


李玉冲到天擎的房间一轱辘把人从床上薅下来,逼着他给简隋英检查身体,上了年纪的人根本扛不住他这么折腾,心里暗骂:“真他妈后悔当初没多给你脑袋上多来一棍子!”再说简隋英的身体状况天擎清清楚楚,只是一直伙同简隋英有意隐藏罢了,现在或许是时候让李玉知道真相了。


老头儿在心里预想了一下李玉可能会有的反应,心底竟涌上一股扭曲的快感:“检查个屁!根本没意义!烂透了!如果说他的身体是一棵树的话,那已经从根儿开始烂了!”天擎说到这往那带血的床单上瞥了一眼,继续刺激李玉,“如你所见,他那里已经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什么是不可逆,不需要我跟你解释吧。话说我还真挺好奇的,你用什么弄的?”正常来说人类的器具再夸张也很难造成如此大的伤害,天擎以为是李玉之前疯魔兽化时弄的,可李玉却给了他一个完全意想不到的答案。


“枪……”


李玉说出这个字的时候感觉心都在滴血,他恨不得撕裂时空狠狠给当时的自己脑袋上来一枪,天擎的脸上腾升起短暂的愠怒,随后又在李玉那不似活人的崩溃状态里得到了平衡。是的,此刻连他一个局外人都享受到了绞杀李玉的快感,他冷笑一声,嘲弄道:“做什么一副天塌了的样子?左右他也没两年活头了,你那晚那么生啖其肉的啃法,不会还妄想他能跟常人齐寿吧?”


如果说李玉才刚是精神恍惚,脸色惨白,那么现在他的眼神已经完全不像人类了,天擎觉得他随时有变身然后扑过来咬死自己的趋势,于是默默后退了几步。


李玉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天擎整个人都被他提了起来,只见李玉咬牙切齿道:“不能跟常人齐寿是什么意思?”天擎的脸迅速涨红了,可他却没有回答,只是看向李玉的眼神里充满了怜悯。


不可能!李玉不相信天地之大没有人能救得了简隋英,下船之后,李玉疯了一样拉着简隋英想去拜求当地的名医,可简隋英却完全不配合:“你把我带到这不是来结婚的吗?教堂呢?婚礼呢?”


李玉不敢告诉他实话,只能哀求道:“简哥,我们先去医院好不好?”


“不好。”简隋英铁了心跟他作对,而且看起来似乎比李玉更加期待这场婚礼,李玉拿不准他在想什么,却不敢违逆。


两人此刻面对面站在空荡荡的教堂里面,身体咫尺之间,心却天涯之远。当神父抛出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一个简隋英和李玉都没想到的人破门而入——秦晚照。


秦晚照负手而立,朗声道:“隋英,你结婚我不在场,不合适吧?”


李玉随身只带了几个手下,此刻不待他发声,枪口便齐刷刷对准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条子。


这变化完全不在简隋英掌控之中,他额角的冷汗都下来了,这是国外,秦晚照想全身而退几乎是不可能的。他下意识握紧了兜里的枪,强迫自己冷漠道:“你来干什么?这是我和李玉之前的事,跟你没关系。”


秦晚照淡淡看了他一眼,轻道:“你别说话。”随即又把目光转向了李玉,沉声道:“李玉,我是真没想到你一个大学生能轻松弄死缅甸最大的毒枭并取而代之,抛开其他不谈,你确实有点本事,也确实是个混蛋,你到底把隋英当什么?”


李玉根本听不得他这个语气,如果不是顾及简隋英,他早就弄死秦晚照了,他极力克制着自己,咬牙道:“他是我的命!”


秦晚照闻言冷笑一声:“那你可真够不惜命的。”


李玉被戳到痛处,气的涨红了脸,心底的戾气再也无处藏匿,他大喝一声:“把枪都放下!”随后扑过去跟秦晚照扭打在一起,秦晚照似乎早就料到他会有此举,在他扑过来的同时也把自己的枪甩了出去,看上去,两个人对这场男人之间的较量都期待已久,又都颇为自负的相信自己即便是赤手空拳也能打倒对方。


此时,李玉再也不是冷静自持的一方毒枭,秦晚照也不是年轻有为的刑侦队长,他们只是两个为心爱之人大打出手的毛头小子,像动物世界里每天都会发生的一样,雄性通过自己无敌的战斗力来赢得心上人的垂青。


两个人打架的路数完全不同,一时也分不出什么胜负,只不过单从两人动作的狠戾程度来看,李玉要略胜一筹。秦晚照多年的斗殴经验仍要求他对对方有最低的留命底线,而在场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李玉真的想要他死:“没错,我是混蛋,秦队长则是光风霁月的好人,可你敢赌他心里爱的就是好人吗?爱情可是没有狗屁的正邪之分的!”


简隋英在一旁看的心惊肉跳,恨不得给缠斗中的这两人一人脑袋上来一枪,他们把自己当什么了?女人吗?就在他忍无可忍地把手伸向兜里去摸枪时,他的后脑勺突然被一个硬物抵住了,一道不加掩饰的女人声音落在他耳边:“别动!”


原来那神父竟是玛格假扮的,此刻她用一把glock17死死抵在简隋英后脑勺上,只要扳机轻轻一扣,这个打破她一切幻想的人就会永远消失。


这转变来的太突然,李玉和秦晚照都怔住了,爬起来从地上捡枪的样子都有几分狼狈,李玉心跳的几乎要蹦出来,他没有精力去计较玛格是如何出现在这里的,他只知道不能再让简隋英受到一丁点儿伤害,于是他放柔了声音安抚道:“玛格,你冷静点,伤害你的人是我,杀了你父亲的人也是我,不关他的事!”


玛格脸上涌现出扭曲的笑容:“是啊,所以我在你身体里下了蛊,这是我对你的报复。你我的账都结清了,现在我要讨他欠我的账,如果没有他,你一定是我的。”


“嘶~”秦晚照的嘴角破了,小腿也受了伤,直起身先疼的脚步都不稳,可这位警官到底是有些套路在身上的,脚下踉跄,再抬头却以迅而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枪对准了玛格:“小姑娘,你这个逻辑不通阿,就算没有隋英,李玉喜欢的大概率也是个男人,你性别就不对。”


玛格不甘示弱,故作惊讶道:“怎么?在你们国家警察可以这样随意用枪对准平民吗?”


简隋英听出这话里的弦外之音,这里一定有监控,于是急道:“秦昭,把枪放下,你别忘了你是个警察!”


秦晚照握枪的手纹丝不动,语气里却有怒气:“我他妈是警察,可我也是你……”


话还没说完,砰的一声巨响!简隋英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溅到他脖子上,后脑勺抵着他的力量骤然消失了,玛格侧着栽倒在地,太阳穴上一枚穿透了的圆孔在涓涓往外冒红白相间的液体,整个人死的不能再死了。


李玉在简隋英震惊的目光中轻轻抿了下同样带伤的唇角,不甚在意地在枪管上一吻,对着秦晚照傲慢道:“知道你和我最大的差距在哪了吗?我可以毫不犹豫地为他杀人,而你……不敢。”


整个教堂陷入死一般的寂静,空间仿佛被冻结了,简隋英的目光从脚下的尸体缓慢移到李玉身上,那眼神里的隐痛刺的李玉心尖一悸,这是他第一次当着简隋英的面杀人。


简隋英的目光呆滞片刻终于对了焦,他像个提线木偶一般走向李玉,步伐有些踉跄,似乎随时可能栽倒,秦晚照一把扣住他的手腕,抢白道:“隋英……”


简隋英挣开他的手,深呼吸了几次,才对着李玉平静道:“李玉,你知道我最讨厌什么吗?”


李玉抬起头,直勾勾地看着他:“知道,你最讨厌别人威胁你。”


“不是。”简隋英薄唇轻启:“我最讨厌的是你刚才的那副样子!一副自以为很了解我的样子!”说时迟那时快,李玉还没来得及接话就被一把枪抵住了胸口——是一把沙漠之鹰,而握着那玩意儿的手却如此的稳,好像刚才的虚弱都是装出来的。


李玉丝毫没有任何惊慌,反而慢慢将那枪口移上了自己的眉心,似乎就等着他扣动扳机,他虽未开口,可那深情的眼神却是清楚明白地告诉简隋英:“能死在你手上,我甘之如饴。”


秦晚照自然不可能让简隋英当着他的面杀人,于是急道:“隋英!”


“你别过来!”简隋英怒喝:“转过身去!”


秦晚照到底还是听了他的话,微微侧过身不再看他,他们,他也知道即便简隋英杀了人,他哪怕放弃一切也要保住他。


“李玉,你不理解我为什么选择离开你,就像我也不理解你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出如此疯狂的事,我不理解你的爱情观,可我了解你。你之前问我恨不恨你?我现在告诉你,我不恨你,你才应该恨我!因为是我亲手破了你的梦!”


穿过来前后的种种过往在李玉脑海里如同电影闪回一般,他缓缓闭上眼睛,眼角留下的热泪把他自己的心都烫平了,而面前这个人,他还是失去了。


随着猝不及防地一声枪响,预感中的疼痛却没有到来,李玉猛地睁开眼,只见简隋英倒在血泊之中,一切都结束了。


—————————————————

作者的话:


终于完结了!!!我好累!下半章大纲已经有了,还在磨细节,争取下周更新,隋英生日会单独更新番外~


ps.这章断断续续写了两周,改来来去,可能有些隐晦,大家看不懂的可以在评论区沟通~

评论(84)

热度(73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