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完结章(下)


听说:有缘之人可以逆转时光回到回去……


冰冷又空旷的单人病房内,一堆高深莫测看的人心惊肉跳的医疗器械安安静静地各司其职,包裹着一个瘦弱、苍白到近乎触目惊心的男人,这里是全北京城最高级的疗养院,不对外开放,能住进这里的都是当年功绩斐然的权贵后裔,而躺在病床上的这个男人则是这里最年轻的面孔。


他的年纪年轻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可黄泉路上无老少,管你官有多大功有多高,都无法阻止死神来敲你的门。可床上这位简大少也不知是被阎王他老人家忘了还是怎么着,一年多前的一场车祸让他浑身插满了管子躺在这,医生进行了多次抢救可都无济于事,由于没有脑死亡,他的身份又极其特殊,所以这一年多就只能靠着昂贵的仪器吊着这么一口气。


老爷子为了他的大孙子硬是从秦皇岛搬回了北京,就是这么吊着一口气他也要他的宝贝孙子活着。简隋英刚出事的时候,一家老小悲痛欲绝,可时间久了,简东远渐渐也放弃了,毕竟医生说过简隋英苏醒的可能微乎其微,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植物人,隋英出事之后,他仿佛老了十岁,身体也不似从前了。


老话说得好,国不可一日无君,简家也不能一日无当家人,正好简隋林大学也毕业了,在赵妍日以继夜的旁敲侧击、危言耸听下,他确实动了立简隋林当家的心思。


老爷子人老心不老,一听这话一拐杖把简东远额头抡出了血:“你老子我还活着呢!这个家轮不到那个杂种来当,我守着隋英,我闭眼之前谁再敢打他的主意,咱们就试试看!”


老爷子气若洪钟的威胁着实震慑到了简东远,可他心里又何尝不清楚这只是权宜之计呢,他老了,还能守他这个苦命的宝贝孙子多久呢?老爷子布满皱纹却依旧有力的手轻轻拂过简隋英的脸颊,声音有些哽咽:“孩子,醒来吧,爷爷求你了。”


傍晚病房内的窗帘都拉的严严实实的,黑暗中老爷子并没有看到简隋英垂在另一侧的手指轻轻动了动。


白新羽刚回京没多久,简隋英就出了这档子事。这些年部队的磨炼让他成长了不少,在外面看起来的确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了,可在他哥面前,他似乎永远不想长大,他蹲在床边握着他哥的手,一双眼睛肿的像核桃:“哥,你赶紧醒来吧,我求求你了,你以后说什么我都听,你睁开眼看看我啊,哥。”


白新羽今天又从他爸那听到了一些他不太想听到的话。诸如这么拖下去不是事啊,简隋林生意头脑还是可以的,让他代管也行啊,等简隋英醒了再说,然而所有人都听得出这弦外之音,一个躺在病床上一年多的活死人突然醒来的概率跟诈尸差不多,白新羽没办法接受他爸“理智”到近乎不近人情的态度,只能跑到他哥这里哭着祈求一个医学奇迹。


也不知道简隋英是被他哭烦了还是怎么样,白新羽竟真的感觉到他哥的手轻轻动了一下,他激动的一下窜起来,脚趾撞到桌角都顾不得喊疼,因为不是他的幻觉,简隋英真的动了。


几分钟过后,病房被闻讯而来的专家包围的水泄不通,暂时没有人可以解答这个问题,但病床上的人的的确确是醒了,几天过去,各项检查下来,所有人都为这一医学奇迹震惊了。


简隋英醒过来,老爷子无疑是最高兴的,而且这一年多最精密的仪器,最科学合理的营养剂真的在他的宝贝孙子身上发生了奇效,头脑、身体、语言交流都没有任何障碍,唯一的不足就是由于躺了太久,简隋英几乎瘦成了皮包骨,虽然每天都有专业人士来帮他放松全身的肌肉,可长期没有行走,腿部肌肉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复健。


这天,简隋英正坐在轮椅上对着洗漱间的大镜子臭美,简大少是个难伺候的事逼,自打醒了事事不愿意假手于人,奈何腿部神经暂时还没有十分灵敏,于是白新羽请了长假,就跟个小保姆似的跟在他哥身后,生怕他一不小心从轮椅上滚下来。


“太难看了!”简隋英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评判道:“瘦不拉几好像营养不良,白的又他妈像个吸血鬼,靠,我这怎么还多了两块疤?”白新羽闻言过来仔细扒拉着他哥的锁骨瞧:“还真是,估计是车祸当时留疤了,可我看着怎么像牙印阿?”


简隋英白了他一眼,随即话锋一转:“怎么这段时间就你天天往这跑,李玉呢?”白新羽神色一滞,这是他哥自从醒来第一次提到李玉的名字,如此的平静自然,白新羽噎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行了,你不用说了,我心里有数。”


白新羽的沉默无疑给简隋英心中的猜忌加了分,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更何况他和李玉也不算什么夫妻,本就是一艘有巨大裂痕又强拼硬凑粘合起来的破船,一个浪头打过来,自然就沉船了。他植物人似的躺了一年多,连他亲爹都放弃他了,他还能指望谁?李玉吗?这太可笑了,简隋英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再把希望寄托在李玉身上。


简隋英缓缓调动电动轮椅一脸冷漠地往屋里走,却被白新羽握住了扶手,他面露难色,轻声道:“哥,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可以带你去见李玉,但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他现在不太好。”


简隋英眉头紧蹙:“什么意思?说清楚。”


原来简隋英出车祸没多久,李玉就失踪了,警察和李家人只在悬崖边上找到了李玉车子的残骸,可人却就这么凭空消失了,没有人知道李家二公子为什么会深更半夜出现在那么偏僻的地方,没找到尸体,李家一直没有放弃。没想到就在简隋英清醒过来的前几天,李玉被发现在西藏的一家小诊所里,他被找到的时候几乎没有了气息,额头上也不知是被砸的磕的还是怎么弄出来的伤,鲜血淋漓,过度失血加上高原反应,一直高烧不退,就差那么一点,李家这个宝贝儿小儿子就要永远留在那里。


也不知道这对苦命的鸳鸯造了什么孽,所以简隋英刚醒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敢在他面前提李玉,现在他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再瞒……也瞒不住了。


看着重症监护室里的李玉,简隋英好像错位时空看见了前段时间的自己,李玄站在他身后默默看着李玉,胡子不知道多久没刮了,沧桑的样子让简隋英都觉得有些不忍,李玄默默从兜里掏出一串手串递给简隋英,108颗赤红色的珠子串在一起,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冰冷没有一丝温度。


李玄清了清嗓子,艰难道:“找到他的时候,他手里就一直攥着这个,我想他是想送给你的。”


简隋英没有接话,而是默默把手串绕了几圈套在了自己的左手上,鲜红的珠串衬得他的细手腕愈发苍白,这触目惊心的红白似乎把他整个人也定格住了,竟凭空散发出几分妖气来。


都说相爱之人在危急关头会有心灵感应,李玉前几天还在鬼门关游走,简隋英一来,他竟奇迹般退了烧,剩下身上的伤都是皮肉伤,仗着年轻恢复神速,等简隋英不用坐轮椅的时候,他也能跑能跳了。


小两口一年之内接连遭逢祸事,属实不吉利,两家老人特意在他们俩出院那天在家准备好了火盆和猪脚线面,都期盼着跨过这道坎儿,今后的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两人还住在简隋英之前的那套复式公寓里,知道他们出院,钟点工早早就把房子里里外外收拾了个底朝天,两家长辈们陪着他们一起吃了个团圆饭就走了,小两口都大病初愈,需要时间好好休息。


简隋英现在可以行动自如了,于是忍不住背着手楼上楼下巡逻了两圈,李玉在厨房洗碗都能听见简隋英满屋散德行的动静:“哎,李二,你还真别说,这还真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你有吗?”


李玉洗碗的手一顿,接着柔声道:“你有我就有。”简隋英没深究他失踪的那段时间去哪了,但对他的态度确实好了不少,可李玉却始终一幅忧心忡忡的样子,让人难以捉摸。


李玉一回来,照顾简隋英就成了他当仁不让的义务,白新羽解放了,正巧碰上俞风城休假,两人商量着出国好好玩玩,于是家里的小白猫就成了最大的难题,白新羽他妈对宠物毛过敏,他又舍不得把小猫崽子送到寄养中心,那么多猫,万一被欺负了怎么办,想来想去简隋英家成了最好的选择。


“滚蛋!”简隋英一嗓子把电话那头的白新羽吓得头发都要竖起来,“白新羽你活腻了是吧,你把我当你家保姆呢?你敢把你家那死猫送过来,我明儿就把它扔出去!”


白新羽悻悻地挂了电话,无奈地看了坐在沙发上的俞风城一眼,两人面面相觑了片刻,俞风城摸了摸鼻子尴尬道:“那个,听这动静儿,你哥身体恢复的不错。”


两人着实为家里这只小猫伤透了脑筋,最后的处理结果是先斩后奏,趁简隋英不在家把猫扔给李玉就跑,等他哥打电话来骂人的时候,两人已经在飞机上了。


其实简隋英说把猫丢出去也是气话,他从小就讨厌猫讨厌狗,青春期的时候更是被简隋林烦的不行,所以他对所有听不懂人话的生物都有一股本能的排斥,但内心的柔软又时不时出来冒个头,养了这小东西几天后,小猫已经愿意蜷在他腿边睡觉了,简隋英一边给他顺毛一边冲刚买菜回来的李玉笑道:“诶,你说怎么这么奇怪呢?我总觉得我好像养过猫呢?”


李玉正蹲在冰箱前面往里塞东西,听了这话,他的神色略微有些不自然,但很快又被他掩饰过去了:“简哥,你生性善良,之前是没跟小动物们接触过,但你并不排斥它们的靠近。”


简隋英一边玩猫尾巴一边摇头:“可是你刚刚不在家,它饿了,我给这小玩意儿喂吃的、铲屎,等都弄完了我才发现我好像很熟练,可我明明连猫粮都不认识。”


李玉把冰箱归置好,洗干净手走过来小心翼翼地把猫挪到了猫窝,然后一屁股坐在了简隋英身边:“行啦,别胡思乱想了,有这功夫不如想想晚上想吃什么?嗯?”


简隋英最烦李玉捏他的脸,好像把他当成了小孩子,他偏过头躲了一下,整个人窝进沙发里懒洋洋道:“就做那个煎饼果子吧,你之前给我做过的。”


李玉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简隋英有些不明所以:“就那个东北版的煎饼果子啊,你不还特意买了个锅吗?”说完这话他自己也愣住了,据他所知,李玉长到这么大连东三省都没涉足过,又怎么可能会做东北美食呢?他最近怎么总说胡话?难不成车祸把脑子撞坏了,后遗症?


这些无伤大雅的细节还有很多,只不过简隋英心大惯了,一直没太往心里去。躺在床上一年多,他的语言能力没直接退化成阿巴阿巴他就烧高香了,记岔了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之前不有个新闻么,一个中国土著小伙子全麻手术清醒后突然开始满嘴蹦德语,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于是,简隋英出院后便一门心思全扑在了工作上,而李玉由于不想延毕也一头扎进了学校。忙的时候简隋英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可等他忙过这阵子他才后知后觉咂摸出一个事儿:李玉好像没有那么喜欢他了。


能让心大如斗的简大少感觉到,证明事态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了,李玉以前最喜欢搂着简隋英亲亲摸摸,尤其是两人刚和好那段时间,李玉恨不得一天24小时长在他身上。可两人自从出院,李玉竟以他身体为由一直跟他分房睡,简隋英承认他刚出院的时候确实跟林黛玉似的,瘦的一阵风都能给撅折了,可随着这段时间的精心调理,他感觉自己恢复了不少,所以问题明显不在他身上,而在李玉身上。


难道是他瘦脱了相,美色不敌当年了?


简隋英认真端详着镜子里那张脸,观察后的客观结论是更帅了。尤其这次车祸后,他锁骨上留下的两块形状奇异却并不丑陋的疤,外加他眉尾不知什么时候长出的一颗朱砂痣,给他这张本就完美的脸上平添了几分妖冶的风情,于是我们简大少特意挑了个周五晚上把自己洗的香喷喷的,他就不信李玉这小子能忍得住。


结果让精心打扮得简大少失望了,他在房间里左等右等也不见李玉回来,于是忍不住甩了张自拍丢给李玉,当然是刚从浴室里出来脸红扑扑的那种,没想到李二少仿佛活鳖成了精,见了这种照片竟然也能忍得住,只回了简隋英一句话:“简哥,我学校有事走不开,晚点回去,你先睡。”


简隋英的火顿时从脚心烧到了头顶,李玉他妈的什么意思?不是他死乞白赖的求着简隋英回头吗?这是玩的哪出?简隋英这人脾气一上来就必须发出来,于是他一个电话给李玉拨了过去,语气里火气一点也不藏匿:“李玉,你什么意思?”


李玉好像没听出来,一头雾水道:“简哥,怎么了?我们学校这边聚餐没完事呢,一会儿可能还要去唱歌,你先睡吧,我晚点回去。”


简隋英冷巴巴道:“不用,你今晚不用回来了。”


李玉一顿,随即柔声道:“也行,我回去太晚怕吵醒你,那我明早再回去。”


“不是。”简隋英打断他:“你明天回来收拾收拾东西搬回家住吧,我仔细考虑了一下,既然彼此都没有兴趣了,拖着没意思,分了吧。”


“你说什么?”


简隋英撂完狠话就关机了,他不想听李玉的解释,虽说是一时的气话,可他确实是这么想的,他们两个人还年轻,本来就会面对各式各样的诱惑,李玉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还是个啥都没见过的小处男。他不知生死的躺了这么久,李玉难免在外面碰上什么人,他以前话说的狠,李玉敢出轨他就把他弄死,可事实是他现在根本懒得跟任何人抢,如果握不住,不如放手。


李玉赶回家的时候,简隋英已经睡着了,直到亲手触碰到那人温暖的皮肤,他那颗揪了一晚上的心才渐渐有舒缓下来的迹象,他不是不知道这段时间简隋英对他的试探,他……他只是不想在简隋英什么都没想起来的时候欺负他,他怕以后简隋英恨他。


李玉冰冷干燥的手指划过简隋英的脸颊,耳边突然响起天擎曾经气急败坏冲他嘶吼的话:“你嫉妒他们曾经两小无猜,花前月下,那你就努力也挣出个花前月下给他看!这么逼他除了能让他在两相比较下越发觉得你不是东西以外,还能有什么用?!”


“这一次,我不逼你,哪怕我会飞灰湮灭。”


李玉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他,好像要用眼神在他身上刻下专属印记一般。他看的太过深情,丝毫没注意到家里那只小白猫顺着他没关严的门缝儿溜了进来。小家伙十分灵活地往床上一跳,然后摇摇晃晃地在简隋英身上踩了七八圈,简隋英让它踩的有渐醒的趋势,李玉正准备把它赶下床,谁料到这只猫乃是猫中色鬼,伸出带倒刺的小舌头就要往简隋英脸上舔,这李玉能干嘛?拎起他的后颈就给扔到了地上,此人还十分小心眼地擦了擦,随即在简隋英眉心印下一枚轻吻,简隋英睡梦中迷迷瞪瞪感觉有人在亲他,于是哼唧道:“别闹,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


李玉的脸色顿时就变了,他狠狠闭了下眼睛,感觉体内残余的蛊毒压制不住地想往外窜,他的胳膊止不住发抖,周围的气压都冷了几分。简隋英似乎察觉到什么,缓缓睁开了眼睛,只见李玉双手撑在他耳边,闭着眼仿佛在承受着什么不能忍受的痛苦,简隋英一时被他吓到了,伸出手轻轻碰了碰他的脸:“李玉,你怎么了?”


这一触碰让李玉彻底失了智,他发狠一样压住身下人,大手卡在简隋英那脆弱的喉咙上逼着他跟自己唇齿相依,简隋英闹不明白李玉发的什么疯,但这种原始又充满野性的吻他并不排斥,于是欣然接受了这个来势汹汹的吻,两人正吻得忘情,李玉突然松开他,声音冷冷的:“我是谁?”


简隋英不知道他又抽哪门子风,没好气道:“不愿意就滚。”


李玉觉得他这颗心都要被简隋英搅碎了,他知道他现在最好选择装傻充愣然后一干到底,两个人可以在美好的周末享受一场完美的欢爱,可以后呢?一辈子都这样稀里糊涂下去吗?就算他可以,简隋英愿意吗?


他颤颤巍巍的手伸向简隋英睡衣的下摆,严丝合缝的纽扣很快随着他的手指一颗颗分离,他湿润又虔诚的吻从简隋英小腹一路游走到锁骨周边,简隋英被他亲的慢慢开始发软,李玉却在嗅了嗅他的脖颈之后一口咬住了他的锁骨。


简隋英瞬间瞪大了双眼,这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席卷了他全身的每一根神经,他几乎下意识就想要逃离,他用力挣脱了两下,李玉却死按着他不让动,简隋英气的浑身直抖:“李玉,你他妈疯子是不是?你松开我!”


李玉却充耳不闻,他奋力掰过简隋英的下巴逼着他直视自己,发出来声音却并不强势,语气里甚至还藏着几分可怜:“你知道我是谁吗?你真的知道吗?”


简隋英恶狠狠地瞪着他,胸膛上下起伏的十分厉害,然后他就看见李玉哭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砸在他脸上,简隋英被李玉身上莫名的悲伤笼罩着,只觉得呼吸困难,才刚李玉压着他啃的时候,他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几个不连贯的画面或许就是答案,可他却无论如何都拼不出完整的画面。


两人闹了这么不大不小的一场以后,李玉竟然真的搬出去住了,只不过他没回家,而是将简隋英家楼下的空房租了下来,他现在不能离简隋英太远,无论心还是身体都不可以,天擎没好气地丢给他几袋血浆:“我说你就不能好好跟他说,你俩这么僵着,你的命早晚要丢!”


不过几天时间,李玉眼下的乌青就再也盖不住:“我说了,我这次不会逼他,我让他自己选。”


“哼~”天擎翻了个白眼:“行,反正时间差不多了,他快想起来了,到时候我来给你收尸。”


自从李玉搬走,两人就没再联系过,简隋英吃了几天外卖之后实在忍不下去了,他又不是离了李玉就活不成了,这么多年没有李玉他不也长这么大了。


“妈的!”简隋英抓起钥匙就出门去了超市,他就不信他一大活人还能活活饿死,在气急败坏地往购物车里扔了几包薯片后,他听到一道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不许买那么多零食,你吃完又吃不进去饭了。”


简隋英拿薯片的手一顿,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中年男人在跟他儿子说话,简隋英不知怎么却觉得这话很熟悉,这时商场的音乐不知不觉换了调子……


我们变成一对差点缘分

装成朋友少点天份

坦然不是每个人都能

我们结成伴趟过的天真

没了天真选择孤身

以为成熟需要不诚恳

你也不承认自己会失衡

坚持着分寸却又依赖着余温

……


莫名熟悉的旋律毫无征兆地在简隋英耳边炸开,他眉头一皱,脑海中零星的记忆碎片几乎要模拟出一场爆炸来。他几乎站不稳,一不小心撞倒了工作人员刚辛苦码好的饼干机器人,瓶瓶罐罐撒了一地,超市的工作人员见状连忙扶住了他,急道:“先生,先生,您没事吧?”


简隋英反手抓住他的胳膊,大口喘息道:“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叫什么名字?”在得到答案的片刻,他似乎把一切都想起来了,可能大脑一时接受不了这么多的讯息,简隋英到底没能撑住昏了过去。


他醒来的时候李玉果然守在病床边,两人眼神一对上彼此就什么都明白了,简隋英朝自己开了一枪之后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没想到命运如此滑稽,他以为死亡可以让他不用再面对李玉,可老天爷就是不肯放过他。


这尴尬的沉默让李玉心如刀绞的同时又有一丝莫名的快感,失忆的简隋英对他明明没有排斥,可他就是觉得心里不踏实,等待他醒来是一种煎熬,而且他不想也不能再骗简隋英。


“你……是怎么回来的?”


简隋英一开口就让李玉愣住了,他犹豫了一下,轻声道:“跟你一样。”


简隋英愣了一下,然后欣然接受了这个答案,李玉果真是个疯子,连生死相随这种蠢事都做得出来,他摆摆手仿佛累极了:“你走吧,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


李玉深深看了他一眼,然后一言不发地退了出去,简隋英拿过床头的手机,上面明晃晃的日期告诉他的确是穿越回过去又因为死亡回到了原本的世界,可这一切却那么的不真实,对了,还有秦晚照,他……还好吗?


简隋英出院之后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谁都不见,永远不会有人知道这短短的几日对他来说有多么漫长,他又经历了怎样痛苦的自我折磨和艰难抉择。


过去一年多发生的事情让他至今都不敢相信,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妄想症?真的有秦晚照这么个人吗?为什么李玉会变成他完全不认识的一个人,就为了把自己留在身边,他不惜做出那么多无法原谅的事?真的值得吗?这世上真有能把人兽化的毒药吗?如果没有,那他锁骨上的伤疤是怎么来的?李玉身上的蛊毒清了吗……


简隋英有时真恨不得一头撞晕过去,什么都不记得了,那样他或许还能没心没肺的活着,可锁骨上钻心的疼痛烙印时刻提醒他,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市局门口,一辆宝蓝色的兰博基尼停下来,从上面走下来一个个高腿长好看的能上电视的男人,那男人摘下墨镜径直走到警卫室门口:“您好,跟你打听一下,这有没有个叫秦晚照的?”


警卫连忙放下手中的报纸:“您找秦队阿?先登个记,我帮你接内线。”电话嘟了几声却没人接:“可能开会去了,不在办公室,您在这等会儿,我去帮你叫人。”


等秦晚照出来的时候,车和人都不见了,只留在警卫室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警卫四处巡视了一圈,纳闷道:“东西在这,人呢?”


秦晚照接过蛋糕,看到牌子笑了下:“估计是送外卖的吧。”


警卫眼睛顿时瞪得溜圆:“这年头送外卖的都这么帅了,还开跑车,这么卷还让不让人活了?”


秦晚照笑了下,随手把蛋糕递给身后听见有帅哥跟出来的莫岚:“给队里的人拿去分了吧。”


这天价蛋糕莫岚还只在广告上看见过,她接过来小心翼翼道:“谁啊?老大,该不会有人想泡你吧。”


秦晚照抬手给了她一个脑瓜崩:“垃圾小说看多了吧你。”


在临街监控盲区的拐角处,刚才那辆跑车的副驾驶还坐了一个人,他长着一副中年面孔,说话的语气却老气横秋:“你不去看看他?跟他说几句话?”


驾驶座上的男子缓缓戴上墨镜,轻声道:“看见他好好的就行了,有些人,还是从来不要出现在彼此生命里比较好,我不想也不能再害他。”


天擎轻笑了一声,递给他一个东西:“喏,这下我可以没有心理压力的给你看了。”


简隋英接过来疑道:“这是什么?”


天擎一把拉开车门,留给简隋英一个独处的空间:“你看了就知道了。”


通往布达拉宫的行经路上,一个人五体投地匍匐,双手向前直伸。每伏身一次,以手划地为号,起身后前行到记号处再匍匐,如此周而复始,虔诚之至,千里不遥,金城所致,坚石为穿,令人感叹。


简隋英看的几乎连眼也没有眨,他不是没见过虔诚的朝圣者,只是那个虔诚的背影实在太好认了——李玉。


阿刚他们绝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们杀人不眨眼的老大有朝一日会三步一叩首,磕着等身长头,只为求佛祖的一个宽恕。


画面里李玉的动作没有停歇,身后拍视频的人却有些不屑:“我就随口说说,你还真信,你平时不信佛,遇事才求佛,佛祖的慈悲心可没这么廉价!”


李玉没有回头,依旧继续着朝拜的动作:“心诚则灵,我以前不信神佛是因为不懂得畏惧,而且你说过,只要我虔诚地磕满一万个等头身,我所求的愿望必定会实现。”


天擎嗤笑道:“虽然我算半个神棍,但我还是信奉科学的,你这怪物的心头血已经足够让他起死回生了,只是一命抵一命,你心气已折,此生唯有你们二人心意相通,你才能健健康康的活着,等他把一切想起来,投进别人的怀抱,等着你的就是飞灰湮灭。”


坚硬的平地上已经泛出了丝丝血痕,李玉的声音却丝毫没有波动:“我知道。”


天擎却尤嫌不够,步步紧逼道:“你就算磕一万个等头身,他也不一定会留在你身边,你所求的愿望也必然不可能剥夺他人的主观意愿。”


“我知道。”


泯灭人性的天擎好像看李玉这幅鬼样子十分享受,又故意要折磨简隋英录下来给他看,就这样,简隋英坐在车里一动不动地看完李玉是如何嘴里念念有词滴磕满一万个等头身,才为他求来手腕上这么一串红珠串的。


“惟愿隋英此生顺遂无忧,再别无所求。”


李玉接到简隋英的电话时,紧张的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他害怕又期盼着简隋英给他一个了结,好的坏的都行。


谁料简隋英的声音却出乎意料的平淡,只有短短一句:“李玉,我晚上想吃糖醋小排,还有半个小时到家。”说完就挂了电话,留下李玉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简隋英以前也不信神佛,经此一役,他还真觉得老祖宗的信仰有点道理。


            和有情⼈ 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

作者的话:

终于完结了!!!给自己一朵大红花!这篇文我自认比『无耻之徒』要认真上心很多,毕竟从头到尾基本没有断更,所以不管大家评价如何,请允许我先给自己打个85分嘻嘻~


长篇完结心里的石头也算落了地,隋英生日一定会有番外,我争取能赶上812当天发,对了,可能我结束的仍有些许匆忙,大家如果有一些看不懂的地方欢迎留言,反正完结了也不涉及剧透啦~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240)

热度(128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