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12——【李简】


这绝对是吴阎有生以来做过最艰难的一个决定,他年轻时曾单枪匹马游走于香港、澳门和缅甸,作为当地最大的军火供应商,他涉猎的黑暗领域绝不仅仅是走私。可惜英雄迟暮,由于内陆政策的越发收紧,他早已力不从心,年轻一代的势力不断崛起,阎老无子又生性多疑,并没有在最该培养接班人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

 

“小子,听着,我不介意你的身家背景配不配得上玛格。帮我渡过这个难关,我把女儿嫁给你。”这已经是吴阎能做出的最大妥协,然而对面的年轻人似乎并不无所动。

 

外面火拼的声音越来越接近,吴阎无奈咬牙道:“我还可以把我名下三分之一的财产立刻划给你,只要你肯替我杀了那群目无尊长的垃圾。”紧接着一把FN57贴着桌面滑向对面,李玉伸手接住并拿在手里把玩了片刻,似乎在等这个黔驴技穷的老头开出更高的筹码。

 

空气在二人的对峙中静默了片刻,李玉终于给出了回应,他淡淡开口,声音清亮又蛊人:“我不要你的女儿。”

 

这还是李玉第一次开口说话,吴阎却已经来不及震惊他不是哑巴这一事实,他咬牙道:“那你要什么?”


李玉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漫不经心给枪了上了膛,下一秒他倏地坐正了:“我要你的天下……”


话音刚落,一颗子弹穿过吴阎眉心,这个叱咤半生的大毒枭无声倒在了这间昏暗潮湿的房间里,没人来哀叹他的逝去。

 

简老爷子生了场不大不小的病,都说七十九岁是道坎儿,虽然老爷子本人毫不在意,但简隋英还是坚持去庙里给老爷子做点功德,秦晚照就找了个周末陪他一起去。

 

虽说两人都是无神论者,但这人一旦有了软肋,也就有了信仰,很多时候求神拜佛的人更多是为自己求个心安,灵不灵的,就当爬山锻炼身体了。

 

“对了,你要不要也求个什么平安符随身带着阿?”到底是常年游走在格斗一线的刑警,秦晚照脸色还没变,简隋英的声音已经有点喘了。

 

秦晚照无奈:“脑袋常年别在裤腰带上的人,现在才求会不会晚了点?”说着从胸前扯出一块水头十足的小玉柱:“喏,我说你对你男朋友也太不上心了吧。”

 

简隋英驻足扯住了他脖子上挂的玉仔细看:“这不是你高中就戴着那块吗,你竟然留到现在?”


秦晚照扶额:“平安符又不是你们这些富二代一年一换的奢侈品装饰,当然是从小戴到大啊。”

 

两人这么插科打诨闲扯了一会儿就到了正殿,求香火的人排起了长队,秦晚照把简隋英安放在一个角落里:“你在这等着,我去买香。”


简隋英看着眼前从天南地北赶来祈福的信徒们,突然觉得人类真的很渺小,不管你是腰缠万贯还是穷困潦倒,这世上总有你求而不得的东西。曾经他愿意用他自己的寿命换他妈一个陪他长大的机会,可结果呢?人真可笑。


“好一出南柯梦!”一道明显上了年纪的声音打断了简隋英的思绪,简隋英回过头一看,一个其貌不扬的老者坐在树下,身前还摆着一个十分简陋的摊子,铺着一堆一看就是批发来的劣质佛珠手串,简隋英抬腿想走,却被那人叫住了。


简隋英回过头:“叫我?”


老者扶着树干站起来,慢悠悠走到他身边:“这位先生,我刚观察您和您朋友好半天了。”


“哦?”简隋英来了兴致:“您不会是要跟我推销您这烂大街的手串吧?”


老者摇头:“我只是想给您一些忠告。”


简隋英眉头轻蹙:“忠告?”


老者点点头:“老夫有幸看出一二,两位并非良缘,执迷不悟,害人害己阿。”


简隋英愕然:“你胡说八道什么?我们俩都是男的你看不出来吗?还是说不编一个血光之灾你这堆破烂儿卖不出去啊!”


简隋英这边正发着火,秦晚照已经从卖香火的摊子挤出来找他了,他一把抓住简隋英的胳膊:“隋英,怎么了?”


简隋英狠狠瞪了那老头一眼,拽着秦晚照就走了,老人也不生气,只是望着秦晚照的背影摇了摇头,无声叹了口气。


简隋英这一路上都心神不宁的,虽说封建迷信不可信,可要哪天你走在大马路上,来个神棍对你似是而非的胡诌一气,你也得胡思乱想好久。他自己倒是不怕,可秦晚照毕竟职业特殊,于是思前想后还是在正殿僧人那给秦晚照求了个保平安的物件。


虽说是蹭的老爷子的顺风车,物件还是保平安不是求姻缘的,但这好歹是简隋英给他求的,秦队长还是美滋滋的收下了,得寸进尺道:“下次应该求个同心锁。”简隋英皮笑肉不笑的瞪了他一眼:“我给你求个早生贵子你要不要啊?神经病!”


秦晚照看出他有心事,说了一路不知道哪儿看来的老掉牙的冷笑话,可算是赶在到医院之前把简隋英哄笑了。两人从后备箱里搬出大包小包的东西上去看老爷子,老头儿嘴上虽说他们瞎折腾,但到底还是笑着把大孙子求来的护身符挂身上了。


简老爷子出院那天,赶去办手续的简隋英和秦晚照在医院走廊里碰见了一个许久未见的人——李玄。


李玄探究的眼神从简隋英看到了秦晚照,又从秦晚照看到了简隋英,面对这个“前弟媳”,李玄总觉得说不出来的别扭,他轻咳一声,沉声道:“隋英,你怎么来医院了?生病了吗?”


“没有,我家老爷子住院了。”


李玄一怔,随即缓过神来,这确实是老干部专区:“严重吗?我竟一点没听说。哪个病房?我一会儿去看看。”


简隋英赶忙打断他:“不严重,已经出院了,我来给他办手续的,你呢?家里有人生病?”这本是一句再客气不过的社交辞令,可简隋英突然有点后悔问了。


果然,李玄面露难色,犹豫了一下才开口:“也没谁,李玉。”


这个名字一出,不单是简隋英,连秦晚照也有些愣住了,李玉是谁,不需要简隋英明说,他心里也能猜出个大概:“怎么?李玉生病了?我听隋英说他不是出国集训去了吗?”


李玄没想到秦晚照连这都知道,顿觉有些不爽:“嗯,他不练拳嘛,打拳的时候受伤了,脑袋撞了一下。”


“严重吗?”简隋英问。


李玄深深看了他一眼,淡道:“还行,不过既然这么巧碰到了,你要不去看看他?”


这话让简隋英没法拒绝,在场的三个人都比李玉大了好几岁,更别说他和李玄还都来自未来。秦晚照十分擅长察言观色,看出李玄还有其他话想跟简隋英说:“这样吧,我下楼买点东西,然后一起去看看李玉吧。”


两人目送秦晚照进了电梯,李玄才缓缓开口:“李玉撞得这一下挺严重的。”简隋英呼吸一滞,还没等他开口,李玄又补充道:“他好像不记得你了。”


简隋英回过头看着他,用意味不明的语气开口:“他是不记得我,还是什么都不记得了?”


李玄不闪不避地直视他的眼睛,半晌才答道:“应该是单单把你忘了,医生给他做过全面的脑部检查,他的下丘脑没有任何问题,至于片段记忆的缺失,医学上也没法给出逻辑完美的答案。”


不知为什么,听他说完简隋英反觉得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忘掉我对他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儿。”


三人前后进病房的时候,李玉正捧着一本英文原版书看的津津有味,听到声响,他竟头也不抬:“哥,你来啦!”


李玄走过去抽走他手里的书:“看什么呢?这么入迷,快看谁来看你了?”


李玉一抬头对上的就是简隋英那双漆黑的眼睛,两人四目相接的下一秒,他把视线平静地移到了站在简隋英身后的秦晚照身上。简隋英垂在身侧的手指没来由的紧了紧,李玉淡漠的眼神却在两人中间转了一圈后又投向了李玄,一副不认识求介绍的表情。


李玄赶紧打了个圆场:“李玉,这是老简家的大少爷,你之前都叫他简哥,不记得了?后面的是他朋友,你叫秦哥吧。”


李玉点头示意:“简哥,秦哥。我哥应该和你们说了吧,我不小心撞到了头,所以记忆出了点问题,不好意思。”李玉表情很是淡然,却并不失礼,他这幅从容自若的样子不禁让简隋英回想起两人的初遇,李玉从前看他就是这种眼神,冷漠又疏离,看来李玉是真的不记得他了。


折腾了一大圈又回到原点,简隋英一时有些哭笑不得,或许冥冥中自有天意,这一次他们真的可以重新来过,李玉不用再为了他铤而走险,而他也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选择,皆大欢喜。


“喵~”


毫无疑问,简隋英又是被秦元霸这个小混蛋舔醒的。之前简隋英摔门就走那次不小心夹了他的尾巴,小东西记了好久的仇,看见他就哈他,可惜仇恨没扛住这人的糖衣大炮弹,几个进口猫罐头就给哄好了,后来对着他更是比对正牌铲屎官秦晚照还要亲近万分,没办法,这年头谁有钱谁是爷。


简隋英磨蹭到洗漱间洗漱的时候,秦晚照都准备出门了:“早饭给你放桌上了,你吃完再上班,我走了啊!”


简隋英一边刷牙一边刷手机新闻,对秦大队长的日常唠叨充耳不闻,吐掉最后一口泡沫,简隋英在垃圾桶里瞄到了一个很眼熟的东西。秦晚照昨晚刚收拾完卫生间,空荡荡的垃圾桶只有两张简隋英刚丢进去的擦脸巾,他弯下腰揪起那根漏了半截的红绳,果然是秦晚照那块从小带到大的玉柱,只是玉碎了一半。


简隋英把碎了的玉拾出来用水冲干净然后拿纸巾包好,又回想了一遍秦晚照这一早上的行为,没有任何反常!这人到底是没心没肺还是少根筋啊?


简隋英这一整天右眼皮一直狂跳,眼看要到下班时间了,他临时起意去市局接秦晚照下班,结果刚走到停车场就看见自己那瘪的跟漏了气的皮球似的车轱辘,简隋英脑门上青筋突突直跳。


“简哥?”背后传来一声不确定的叫唤,那声音年轻,透亮,带着好听的堂音,丝丝入扣,敲进人心里。


简隋英猛地回头,李玉就站在他身后淡笑着看他:“真的是你?我刚在车里看还不确定呢。”


简隋英对于突然碰到李玉这事毫无防备,李玉则要自然正常的多,他越过简隋英看了一眼他的轮胎:“漏气了?”


简隋英尴尬点头。


李玉一把拉开自己的副驾:“你去哪儿,我送你吧。”


简隋英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李玉推搡着塞进了车里:“去哪儿?”


简隋英坐进了车也不再矫情,他扯过安全带系好:“市局。”


不知道是不是简隋英的错觉,李玉正发动车的手顿了一下,接着车子以一种诡异地声音飞速搪了出去。


直到开上大马路,李玉才淡淡开口:“去见秦哥?”


简隋英惜字如金:“是。”


李玉似乎觉得有些尴尬,趁着等红绿灯的功夫,他摸出一个小铁盒往嘴里倒了一把看上去像薄荷糖的东西:“简哥,上次没认出你,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儿。”


李玉嘴里的东西咬的嘎吱响,接着一股浓郁的薄荷味在车厢内弥漫开来:“说来奇怪,我哥说我和你以前不太熟,可我总觉得我们好像挺熟悉的。”


简隋英眉头轻蹙:“确实不太熟,毕竟差了好几岁。”


李玉哼笑:“也是,如果熟的话怎么会对你男朋友一点印象没有呢?”简隋英一愣,李玉接着说:“秦哥是你男朋友吧?你们是gay?”


“关你什么事儿?”如果说刚才是敷衍,那现在简隋英完全是把不耐烦写在脸上了,李玉是真的失忆了吗?可他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啊,他不禁有些怀疑。


李玉似乎感受到了他被冒犯的恼怒:“简哥,不好意思。我没别的意思,只是缺失了一部分记忆让我很没有安全感,所以最近对见过的人几乎都打破砂锅问到底,如果冒犯到你了,我道歉。”


简隋英换位思考了一下,觉得是自己多心了:“没事儿,是我自己心情不好。”


或许是为了缓解车内尴尬的氛围,李玉随手打开了车载音乐,一道改编自柴可夫斯基的《船歌》的旋律撞进了两人耳朵里。


简隋英听着莫名觉得耳熟:“周杰伦的歌?”


“嘘!”李玉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接着手指随着节拍一下一下敲打在方向盘上。


我害怕故事走不到一半

你心里早就已经有了答案

走偏了 方向 你绝口 不谈 不谈

我不过问 只是彼此的心被捆绑

明明海阔天空 蔚蓝的海洋

你心里面却有一个不透明的地方

浪倒映月光 足迹遗留在沙滩

留遗憾在码头上 空气弥漫着怀旧时光

我看见呵护着你的那个对象

我的和弦开始慢板的沧桑

……


一曲毕,李玉才意犹未尽道:“周杰伦的《琴伤》,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


简隋英没接话,因为直到刚才,他才发现李玉左手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男士钻戒,李玉似乎也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举起手冲他晃了晃:“我女朋友选的,好看吗?”


简隋英把这句话在大脑里反复咀嚼了好几遍,才憋出一句:“挺好看的,低调,很适合你。”


李玉淡淡一笑,状似无意往他光秃秃的手指上瞥了一眼:“怎么?你和秦哥没有?”


简隋英噎了一下:“戒指不是随便送的。”


李玉嘴角要笑不笑地扯了一下:“看不出你这么有原则阿?”接着猛地停下车,把简隋英闪了一下:“到了。”


简隋英深深看了他一眼,接着解开安全带,道谢然后干脆利落地推开车门走了。


直到简隋英的身影消失在市局门口,李玉才缓缓地重新启动车子。


“不客气,”他自言自语道:“这么早说谢谢,不怕后悔么?”


—————————————————

作者的话:

下章虐英英,非常虐,简单说他的身体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哦忘了说,下章和秦队分手~

评论(97)

热度(7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