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13——【李简】

本章虐,慎入……


——————————————————

秦晚照当晚捡回了一只在市局门口傻站着吹冷风的简大总裁,他一边哈气给人家捂手一边抱怨:“傻了吗?这天多冷啊,你不会直接进来?”


简隋英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我隔着窗户就看见你们赵局在你屋里了,直接进去不是怕影响你工作嘛?”他眼尾被冻的有点泛红,秦晚照只看了一眼就什么教训都说不出来了。


两人坐进车里,他立刻开了暖风:“晚上想吃什么?出去吃还是回家吃?”


简隋英还惦记着他那块玉坠:“回家吃吧,你上次不说给我做东北版的煎饼果子吗?我想吃那个。”


秦晚照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噗呲一声笑了:“行,你可真有追求。”


秦晚照他妈是东北人,他高三以前都是在东北念的,算半个东北人。他父母自打退休更是在东北老家弄了个小别墅,一年有半年都跟他外婆他们一起在那住,生活过得逍遥又自在。


简隋英高考毕业那年卖了他爸一辆车,去大连倒腾了两个月海鲜,把他爸的车还回来不说,自己还挣了一小笔。他在大连那两月算是把当地各式各样的美食都尝了个遍,可最让他念念不忘的却是东北的煎饼果子。


虽说煎饼果子源自天津,但东北人做煎饼果子一般都用面裹而不是煎饼,偏偏简隋英就好这口,只可惜北京满大街的煎饼果子就没有这样的。


为了给他做这口吃的,秦晚照特地在网上买了个煎饼果子专用锅,正好今天快递刚到。他刷完锅,一边和面一边准备酱料配菜。简隋英则游手好闲地抱着秦元霸满屋溜达,时不时还往自己嘴里投放点零食,秦晚照回过身看着屋里这两祖宗,不知怎么心底竟生出一朵岁月静好的花来。


配菜都准备齐全了,可酱料的调制环节却出了点问题。为了确保简隋英吃到最正宗的味道,秦队长只得火速求助亲妈,视频接通的时候,他妈正在搓麻将,有些心不在焉道:“你闲的没事儿在家做什么煎饼果子阿?”


秦队长无语:“妈,你快别搓了,我朋友等着吃呢,蒜蓉酱和豆瓣酱的比例到底是多少啊?”


他妈一听有朋友,眼睛都亮了,麻将也不搓了:“什么样的朋友?快叫过来给妈妈看看!是不是你们警局新来的小姑娘?几岁啦?哪儿人啊?家里父母做什么的?”


秦晚照一听他妈越说越没边,连忙打住:“不是你想的那样!妈,你别瞎猜了!”


秦元霸因为讨要零食无果,趁简隋英不备挠了他一下,简隋英追着这死猫满屋跑,刚走到厨房门口就听见秦晚照压低了声音在跟人说话。


“你跟谁说话呢?你看你儿子把我挠的……”他状还没告完,迎面就对上屏幕里一张笑意盈盈的脸,简隋英吓得后退了一步。秦晚照回头看了他一眼,有些紧张道:“这是我妈……”


简隋英噎了一下,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得尴尬打了个招呼:“阿姨好,我是他朋友,我叫简隋英。”


秦妈妈见了简隋英,脸上的笑容活生生加深了三个度,他儿子快三十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她这个当妈的早就做好了可能会有一个男儿媳的心理准备了,再一看简隋英长成这个样,她还有什么可不满意的呢?于是逮着简隋英查起了户口,秦晚照在他妈盘问出更莫名其妙的问题前强行打断并拿到了正确配料,视频挂断的时候他有些紧张的呼出一口气:“那个,你别多想,我妈就那样,自来熟。”


简隋英“嗯”了一声,似乎也并不在意,两人吃饱喝足之后,秦晚照以给简隋英“报仇”为由,按着秦元霸洗澡,简隋英则顺手从洗漱柜子里拿出早上碎了的玉举到那人眼前:“碎了怎么不说?有你这么没心没肺的吗?”


秦晚照毫不在意:“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早上刚洗完脸就碎了,可能戴的年头太久了吧。”


简隋英蹙眉不语,秦晚照却浑然不觉:“哎呀没事儿,你别想太多,再说老话不是说了,玉是替人挡灾的,它碎了证明我的灾被挡掉了啊,还有什么好怕的?”


嚯,可真是一条铁骨铮铮的汉子!


给扑腾起来没完的秦元霸洗完澡吹好毛剪好指甲,两人都累出了一身汗,趁着简隋英在沙发上静坐休息的功夫,秦晚照问出了今晚一直想问的话:“还有半个月就过年了,今年春节我可能要回趟东北,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回去?”


这话里的意思已经十分明显,如果说刚才的事儿简隋英还勉强能用赶巧儿来解释,那现在呢?他整个人似被冻住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眼神乱瞟,就是不肯落在实处。


秦晚照从他的微表情不难洞察出他心中所想,这下尴尬的人换成他了,他一直知道这段感情里是自己陷得更深。他并不奢求简隋英对他也能到达非他不可的程度,可他小心翼翼构筑的美好未来还没完整捧到那人眼前就有被拒绝的迹象,他炽热的心忍不住开始下沉,尽管他知道现在并不是一个探讨长久之计的好时机,是他唐突了。


赵局的一通紧急电话打破了僵局,也救了两个人,“局里有点事儿,我得回去一趟。”秦晚照火速换好了衣服,简隋英送他到门口。


秦晚照见他面上仍有些僵硬,看来自己的情不自禁真的把他吓到了,他好脾气的捏了捏简隋英的脸,柔声道:“好啦,别胡思乱想了,有这功夫不如想想送我什么生日礼物?”


简隋英闻言一怔,秦晚照却弯下腰狠狠亲了他一口,等简隋英回过神来,那人已经风驰电掣地跑没影了。


简隋英掏出手机日历,这才发现还有一个星期就到秦晚照生日了,他盯着那日期若有所思,原来秦晚照和李玉的生日就差三天?冷不丁想起李玉,简隋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李玉坐在床边一眼不眨地凝视着眼前人的睡颜,真好看,不管什么时候,这个人都如此耀眼,他永远没办法不爱简隋英,哪怕这个人已经背叛了他。


他低下头轻轻吻了吻简隋英的额头,俯下身的那一刻,枕头上明显不属于他的味道让李玉厌恶至极,他极力克制着自己内心波涛汹涌的恨意,尽量放平了声音温柔道:“老婆,我来接你回家了。”


简隋英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什么羽毛一样的东西在自己脸上抚过,他开始以为是秦元霸,直到那人的唇覆上了自己的,他轻笑着跟那人蹭了一下,嘟囔道:“这么快就回来啦?”


李玉脸色骤变,足足僵硬了三五秒才缓过神来,他觉得浑身的血液都一股脑儿的从脚底涌向头顶。他那略带薄茧的手指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卡住了简隋英的脖子,简隋英甚至来不及转醒就被这徒然用力的大手掐的面色绯红,待到李玉松手时,简隋英整个人已经由于缺氧昏了过去。


李玉用冰冷的眼神欣赏着简隋英脖子上自己掐出来的指痕,又用手指轻轻划过自己的嘴唇,无声地叹息道:“即使脏了,你还是那么美,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所以没关系,再脏我也会把你洗干净。”


简隋英被李玉抱出来的时候,浑身上下只裹着李玉的长羽绒服,一双赤白的脚裸露在外,被冬夜里的寒风冻的发红。


“开车!”李玉抱着简隋英坐进了后排,司机仿佛被封闭了五感,目不斜视地发动了汽车,似乎任何一道不合适的视线都会给他带来无妄之灾。


简隋英窝在他怀里并不安稳,眉毛拧成一个结,李玉看着他那双被冻的白里透红的脚,脚背上分布着几条淡淡的青筋,看在李玉眼中,竟也是漂亮异常的。李玉到底还是没忍住诱惑,大手握住了那双脚妄图捂热,只可惜他冷冰冰的手指并没有传递给简隋英任何温度。


(完整版见爱发电)


———————————————————


作者的话:


这章写的我快分裂了,因为同时还在构思一篇李玉生日的甜番,加上这周又病了,下周『反方向的钟』应该会停更~


不过虽然难受,但还是很爽,这章的情节是我在开坑时候就预想好的,终于写出来了……爽!

评论(172)

热度(8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