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8——【李简】

这章大家有机会欣赏简恶霸耍流氓自1为是的久违名场面哟~


秦晚照和简隋英最终还是放弃了在外就餐的想法,由于意外得到了美人香吻一枚,秦队长有些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悸动,几乎是哼着歌完成了四菜一汤外加饭后甜点的制作。


简隋英在旁边看的津津有味,一边往嘴里扔葡萄一边逗他:“哎,我上学时候怎么不知道你唱歌那么好听?”


秦晚照无奈:“哪儿能什么都让你知道,那不就没惊喜了么?”


简隋英看着眼前这个在厨房忙进忙出的男人,突然觉得他正直外表下的贤妻属性分外可口。既然这辈子决定重新来过,这么好的媳妇儿应该好好珍惜,不能再让人家委屈了,他得主动点,住了好几天还一直是分房睡,传出去别人估计以为他简大少阳痿了呢。


于是饭后我们简大少异常主动的去洗了澡,还顺带给自己做了个面膜:“哎,秦晚照你过来!”


“干嘛?我手占着呢。”秦队长此刻正在任劳任怨的给简大少换床单被罩,没办法这大少爷实在太事逼。偶尔一两次还行,住了几天就开始嫌弃秦队长家的纯白床单太素太硬像医院的病床,又从某奢侈品官网上订了两套纯蚕丝四件套寄到人家家里。秦队长摸着床单上的烫金大logo,人生中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身为一个苦逼公务员的钱包可能是有点瘪。


简隋英端着深蓝色的面膜罐走过来,看着秦晚照刚洗完还没来得及吹干的头发舔了舔嘴唇,又扒拉了人家一下:“你先别铺了,我给你抹点面膜。”


秦晚照大惊失色,作为一个常年和平价洗面奶过日子的男人,连大宝sod蜜都没用过,实在理解不了这些gay的精致生活。此刻看着简隋英手里十分有质感的小瓷罐,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玩意儿又多钱?我一个月工资够买吗?”


“我靠!你别告诉我你这皮肤是用你卫生间那支两位数的洗面奶保养出来的?”简隋英近距离观察了一下秦晚照的皮肤,没有痘印痘坑,毛孔也不粗大,这个认知大大突破了他对常年有值班任务的一线刑警的惯有印象,简直跟李玉那个牲口有一拼!结果下一秒又坏笑起来,他这么多年找的小情儿都是比他小的,按这么算起来,秦晚照还是第一个年纪比他大的,结果竟然还细皮嫩肉的,更好吃了。


此刻我们奉公守法、爱岗敬业,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座右铭的秦队长根本不知道面前这位简大少肚子里在翻滚着什么坏水。异常乖顺地陪人敷完了面膜吹干了头发,就在他道完晚安起身回到自己卧室的时候,简隋英竟然亦步亦趋地跟过来了?


秦晚照准备关门的手一顿:“怎么?有事?”


简隋英没怎么费力就把他推倒按在了床上:“秦队,假正经阿?”一边说一边还不怀好意的拉人家衣服,三两下就把秦队长素日里一身正气的形象彻底扯没了:“做我简隋英的媳妇儿,可不能光是给我做饭啊。”说着还故意在人家耳朵边吹了一口气,秦晚照半个身体轰一下被烧着了。长久以来他一直克制着对简隋英不该有的下流想法此刻全部苏醒,他感觉小腹有什么东西叫嚣着要爆炸了。


他用胳膊勉力挡住简隋英下压的身体,脸红的能滴出血:“你别胡闹了,刚出院腿还没好呢,赶紧回去。”简隋英觉得他此时这个羞臊的样子分外可口,于是轻轻在他脸上啾了一口:“还挺会心疼人,放心吧,这点小伤不影响干你。”


这句话也不知道哪里触了秦队长的逆鳞,几乎不到0.5秒,两人位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简隋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压在身下啃了个天旋地转。不同于天台上的吻,这个吻粗暴、热烈又持久,纵是简隋英这么一个情场高手也被吻得腿软,然而争逐主导权似乎是男人的本能,就在简隋英想要翻身一展雄风的时候,秦队长突然单手擒住他的双腕往上一压,用平时抓犯人的小擒拿别住了他的腿,又神不知鬼不觉从枕头下摸出一副手铐,等简隋英反应过来,“咔”!一只手已经被扣在床头了。


他没有心情质问秦晚照为什么会如此变态的把手铐放在自己枕头下面,因为此刻他内心的焦灼已经占据了一切。简隋英只觉得自己脑子里白光乍现,被简隋林捆住手脚压在身下肆意侵犯的画面不断地在他脑海中浮现。这一瞬间,他几乎看不清身上人的脸。


被下半身控制了的秦晚照并没有意识到身下人的异常,他全身的血液还在为简隋英才刚那不知死活的挑逗而沸腾,于是他更强硬的掰过简隋英的下巴吸吮:“怎么不说话了?刚才不还很能说吗?”


“放开我!”简隋英抬起腿就要撞他,结果双腿却被分的更开,简隋英气的浑身直抖,下意识就抡圆了那只空闲的胳膊给了秦晚照一耳光。这一巴掌下去,秦晚照的嘴角立刻见了红,下一秒,他整个人被推下了床。


简隋英坐起身用力挣了两下手铐,粗声粗气道:“放开我!”秦晚照这才意识到他的反常,他常年跟各类型的刑事案件打交道,不难看出简隋英这是典型的应激反应。脑海里不自觉浮现出两人第一次重逢时的场景,回想起简隋英那一身堪称虐待般的吻痕,秦晚照悔得肠子都青了。他赶紧起身把简隋英的手铐打开,然后把那人止不住发抖的双手紧紧握在手里哄道:“隋英,对不起,是我混蛋!”


简隋英静默了两秒,没说话,秦晚照蹲在他身前认真看着他。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简隋英的眼睛里仿佛被封印了什么妖魔鬼怪。过了半晌,才看出他到底是谁,眼睛中的血雨腥风褪去,变幻成莫名的羞恼和别扭。


简隋英没好气地推了他一把:“不给干拉倒,少他妈拷我!”说着回屋迅速套好了衣服,摔门走了。秦晚照没有追上去,而是挪步到了窗台,果然过了几分钟,楼下那台跑车引擎轰的一声开走了。


接下来的日子,两人陷入了简隋英单方面的冷战中,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不接,秦队长握着可怜的手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警队里的同事看他这几天没精打采的,前阵子总来接他的那辆骚包的跑车也不来了,几乎是默认他们队长被没心肝的富婆抛弃了:“头儿,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都是交易,别太当真!”


秦晚照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滚!”


秦晚照平日里没什么架子,警队上下都能跟他打成一片,但知道他感情方面事儿的人还真不多,也就跟他搭档了小十年的副手乔笙略微知道那么一点儿,还仅局限于秦晚照好不容易把暗恋了十年的“女神”追到手了。


乔笙把从隔壁禁毒大队抢来的咖啡往秦晚照手里一推,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开口:“说说吧,真吹了?”


秦晚照一口干了大半杯不加糖的美式,却一点不觉得苦:“不知道啊,算吧,反正不搭理我了。”


乔笙挑眉:“为什么啊?”


秦晚照摇头:“我的错,那天他跟我闹,我没控制住,欺负他来着。”


乔笙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我说你前几天脸怎么肿了呢,感情是耍流氓被打的啊?活该!”说完哼一声就走了,搞的秦晚照头更疼了。不仅头疼他和简隋英现在的关系,更头疼简隋英为什么会有那样激烈的应激反应,带给他阴影的人是谁?是那个李玉吗?


简隋英这几天一直没搭理秦晚照,其实那天被拷的火气早就消了,只是觉得有些下不来台,自己的反应似乎有些过激了。想到那人被扇出血的嘴角,简隋英难得觉得有些愧疚,但更多的还是慌乱。他也不知道是不是现在的人眼睛都瞎,一个个的吃了熊心豹子胆了,都打起他的主意了,他明明才是上面那个好不好!?什么眼神儿阿都!


因为冷战,他也吃不到可口的饭菜了,只好到楼下便利店买点速食对付一口,结果这天刚出便利店门,被迎面从地库开出来的一辆车鸣笛声吓了一跳。简隋英刚要骂人,突然意识到什么,回过头一看,原来他们大楼车库的出口正对着便利店的大门,上面赫然一个摄像头。他快步走回便利店,跟他们店长不知交涉了些什么,竟意外顺畅地拿到了他们出车祸当天的监控录像。


简隋英缓缓把U盘插进电脑,屏幕上赫然出现了地下车库出口的全景。当天下午16:35分,一辆他无比熟悉的车牌涌入眼帘,驾驶座上的人即使把鸭舌帽压的再低他也认得出,甚至这辆车还是他出钱买给他那个王八蛋弟弟的!是巧合吗?还是弄坏李玉刹车的人真是简隋林?上辈子简隋林开着车撞向李玉的画面再次浮现,简隋英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骤停了!这辈子他都没和李玉在一起,简隋林为什么还是要害他?难道历史真的是不可改变的吗?他现在应该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如果把监控给李家人或者秦晚照,相信警方不难找出简隋林涉嫌故意杀人的其他证据,可简东远肯让他心爱的小儿子去坐牢吗?李玉知道这件事吗?他和简隋林又为什么反目?简隋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或许应该先听听简隋林那个疯子怎么解释,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一个让简隋林从他眼皮底下消失的好机会!


简隋英一路咬着牙往家开去,他到家的时候,只有简隋林和赵妍在。简隋林见他脸色不对,立马站起来:“哥,你怎么回来了?”


简隋英抬脚往楼上走去:“上来,我有话跟你说!”


赵妍眼里闪过慌乱,担忧地看着简隋林。简隋林递给她一个安抚的眼神,然后摇了摇头,跟着简隋英往楼上走去。


简隋英本来想去简隋林房间,不知回想起什么,转步去了自己的房间,简隋林跟在他身后,看着那扇等待他的门,似乎突然意识到什么,竟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简隋英叫住了他要锁门的手,并回手把窗户打开,跟这个人同处一室,连空气都让人觉得罪恶。他坐在自己电脑前,把屏幕冲着简隋林,打开了那段监控:“说说吧,为什么要弄坏李玉的刹车?”


简隋林没想到他哥是为了这件事找他,他也从未想过这世上会有这样一段录像,强自镇定开了口,声音却难掩慌乱:“哥,你什么意思?就算我那天也在车库,也不能证明他的车是我弄坏的,除非你有车库里的录像。”


简隋英乐了:“你觉得你这话是能说服我,还是能说服李家人和那些警察?”


简隋林露出讽刺的嘲笑:“能说服爸爸就足够了。哥,你应该明白,即使有证据,爸爸也不可能不管我的。”


简隋英目光凌厉地瞪着他,抬脚又狠又准地踹在简隋林肚子上,嘴里忍不住大骂:“你这个变态现在连杀人放火的勾当都不放过是吗?”


简隋林似乎被“变态”这个词刺激到了,眼里闪过一瞬间的狠戾,随后他又强自镇定下来。简隋英不可能知道,他大哥绝不可能知道自己对他怀着怎样的想法,他不能主动暴露。


见他死狗一样趴在地上,简隋英嘲讽道:“怎么?不还手吗?还是你忘记了,你已经长大了?”


简隋林听到楼下的脚步声,起身抹了一把嘴角的血,慢吞吞地挪到简隋英面前,然后突然附身靠近他,像一个亲吻的样子。


简隋英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人的靠近,几乎是在他靠过来的瞬间条件反射般把他踢了出去,这一脚一点力气没收,“弱不禁风”的简隋林竟径直被踹到了门口。


简东远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脸凶相,吹胡子瞪眼的大儿子,还有可怜兮兮被踹倒在地的小儿子,谁欺负谁显而易见。


赵妍看着简隋林鼻青脸肿地样子,一下子哭了。


简东远上去就甩了简隋英一个耳光,喝道:“你都多大人了?还欺负弟弟?”


简隋林嘴一扁,委屈地哽咽起来:“爸,你别打哥,都是我不好,让哥误会了。”


简隋英鄙夷地看了简隋林一眼,这傻逼不去拿奥斯卡真是屈才了。他几乎看都没看他爸一眼,扭身就走,走到门口头也不回道:“明天来公司收拾你那堆破烂,我的公司容不下你这种卑鄙小人!”


简东远气的直跳脚:“隋英!你给我站住!他妈的反了你了!你胡说八道什么?你说说你多大了!你都快三十了!还欺负你弟弟!”


简隋英充耳不闻,径直下了楼,路上他给梁秘书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明天务必让李玉来公司一趟,一次解决两个麻烦也算解脱了。


第二天简隋林先到了公司,坐在休息区等李玉。李玉周五有比赛,这几天正是忙训练的时候,梁秘书催得紧,简隋林电话里又不肯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他里面还穿着训练服就赶来了。


简隋林见他来了,起身跟他说话,李玉看着他那张色彩纷呈的脸,眉头轻皱:“怎么了?跟人打架了?”


简隋林脸上涌现出哀伤,嘴里却说:“没什么,和我哥起了点误会。”


李玉神色一变:“怎么?”


简隋林俯在他耳边轻声道:“不是我们公司的事,是我在家惹了我哥,他让我收拾东西滚蛋,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叫你来。”


梁秘书走到靠在一起说小话的两人面前,轻咳了一声,然后带着他们去了简隋英的办公室。


李玉一个星期没见简隋英,此刻见到那人的脸,一时竟觉得有些移不开眼。简隋英的目光在两人中间巡视了一圈,然后淡道:“简隋林的事儿我们家已经有定论了,从今天开始,他就不在我公司实习了。至于你,李玉,你和隋林一边大,想必刚进大学也忙着学生会社团什么的,我觉得你也可以趁这个机会把精力放回学校上,你说呢?”


他这话说的客气,但意思很明显,就是让他和简隋林一起滚蛋。明明事情没有败露,简隋英凭什么说让自己滚蛋就滚蛋?看着眼前这个冷漠的男人,李玉甚至怀疑那个带着温柔热切的眼神围在自己身边的简隋英是否真的出现过?他控制不住满腹的怨气,却强忍平静道:“简哥,我忙得过来。”


简隋英没什么表情:“可是隋林都不在这了,我单留你,也不合适。”


李玉拳头攥的死紧,冷声道:“简哥,是我总在你身边晃打扰你谈恋爱了是吗?先是把我支到法律合规部,现在又直接让我走人,怎么?那个小警察的意思?”


简隋英噗呲一乐,觉得不能让秦队长把这千古奇冤背了:“不不不,跟他没关系,不过有一点你说对了,他确实是我男朋友。”


李玉被他气的要疯,但当着简隋林和梁秘书的面,他不好再说下去,撂下一句:“我会办好交接的”,扭身就走。


“喂!”简隋英在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叫住了他,朝他身后扔了一个U盘:“你看完有什么想说的,可以找我。”到底简隋林是他们简家的人,李玉如果要追究简隋林的责任,他也不能置身事外。


李玉后脑勺没长眼睛,U盘扔在了他脚下,他还没弯腰,已经有个人帮他捡了起来。简隋林抱着个纸箱子跟在李玉后面,李玉脸色铁青,什么都没拿,直到电梯里只剩他们两个人,简隋林才开口:“这回是我连累你了,兄弟。”


李玉闭着眼睛一言不发,脑海里还在反复循环那句:“他确实是我男朋友。”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还能冷静地站在这里,而不是冲上去把简隋英打晕了扛走!


电梯门开了,简隋林把U盘递给李玉,有些释然道:“我哥这次可能是动了真感情了,自从认识那个警察,他就没回过家。不过也好,比那些上不得台面的小鸭子强。”


当李玉回到寝室打开U盘发现里面只有一段秦晚照在沙滩上跟简隋英表白的视频时,李玉狠狠一拳砸向电脑!简隋英!你他妈欺人太甚!


正在他准备给简隋英打电话的时候,简隋林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他下意识按下了接听键,简隋林焦急的声音传来:“李玉,我在你宿舍楼下,你快下来,我有急事找你。”


李玉带着他去了学校门口的咖啡馆:“怎么了?”


简隋林一脸委屈,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他一把抓住李玉的手,恳切道:“不知道我哥跟我爸说了什么,我爸现在不让我回家,说……除非我哥原谅我。”


李玉十分不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简隋林面露难色:“其实是我妈的事,李玉,我不方便跟你说太多。我只求你一件事,我哥现在不接我电话,我根本见不到他,他不是跟你说让你找他吗?你能不能帮我约他,求你了。”


李玉有些为难,却到底没说不,两人毕竟是亲兄弟,有什么不能说开的呢。他掏出手机给简隋英打了个电话,约他见面,简隋英倒没什么意外,只让他把时间地址发过来。


李玉冲简隋林晃了晃电话:“我周五有比赛,周末见你哥的时候带上你,你有什么话跟他好好解释一下。”


简隋林莞尔一笑:“谢了兄弟。这几天我心情不好,偶尔来找你吃个饭,行吧?”


李玉欣然点头:“行,不过我这几天训练比较多,你要寝室找不到我可以直接去拳馆。”


周五那天简隋英推了所有的会,本想见了李玉之后去找秦晚照给他个惊喜。结果他到了李玉发给他的私人会所,茶都喝了好几杯了,那人还没来?李玉不是这么没有时间观念的人,简隋英一边给他打电话一边站起来,突然间觉得天旋地转,接着一个人接住了他软倒的身体。


简隋英并没有昏迷太久,醒来就发现自己双手双脚被捆着固定在一把椅子上。他环顾了一圈,这显然是某个酒店的高级情趣房,到处挂满了让人眼红心跳的道具,是谁绑他来这里?


他还没来得及回头,身后的人突然用领带蒙住了他的眼睛,接着一张嘴近乎虔诚般摸索到他的唇,轻轻碰了碰。


简隋英浑身大震,黑暗使他的听觉和思维都异常敏锐,他颤抖道:“简隋林?”


意外被识破,那人狠狠骂了句操,接着一把扯下他的领带。简隋英的眼睛被强光刺激一时有些睁不开,等他好不容易适应了光线,跃入眼帘的却不是简隋林的脸。


面前的人一会儿长着李玉的脸,一会儿长着简隋林的脸,一会儿又变成完全不认识的人或者动物的脸,他无端想起那杯茶,颤声道:“你给我喝了什么?”


简隋林轻轻一笑:“没什么呀,一点点致幻剂而已。本来想让你把我当成李玉,这样干你的时候你兴许还会热情点。没想到这药不管用,不过,我的好大哥,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因为你的味道太恶心了,一靠近我就想吐。”


简隋林腾地站起来,拿起墙上挂着的鞭子就往简隋英身上一掼,嘴里还念念有词:“那真是遗憾了,很快,你全身都会粘上我的味道,永远也洗不掉!”


简隋英被鞭子打的倒抽一口凉气:“所以,是你让李玉约的我?”


简隋林觉得好笑:“还用问吗?哥,你不会到现在还看不出来李玉是站在我这头的吧。”


简隋英闭着眼睛沉默以对。


简隋林扔下鞭子,捏着他心爱的大哥的下巴,惺惺作态道:“哥,你真傻。你是不是还幻想着有人来救你?是李玉?爸爸?还是那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该死的警察?”


简隋英仿佛忍受什么不堪一样把呼吸压的极低,简隋林却意外惊讶于他哥没有跳起来骂人的淡定。


他拿起手机,怜悯道:“哥,不如我帮你圆梦吧!”说着就打给了李玉,电话铃声响了一个轮回又不情不愿地熄灭了。


简隋林似乎有些苦恼:“哥,李玉不接啊,怎么办?”说着又给李玉拨了过去。


简隋林仿佛一个得了失心疯的病人,没完没了的给李玉打电话,打一遍说一句:“怎么办?他不肯接啊!”最后活生生把李玉的手机打没电了,得到一句“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他这才满意了。


他当然知道李玉不会接电话,此时此刻,他那个傻兄弟正在拳击台上打比赛呢,而他那锲而不舍响着的手机正锁在训练馆的柜门里。


简隋林搬了把椅子,坐到了简隋英对面:“怎么办?你的梦中情人不肯接电话,我可给足了他机会了,他不救你啊!”


见简隋英还不说话,简隋林强迫他睁开眼睛,接着冲他莞尔一笑,笑的简隋英毛骨悚然:“哥,看来这是天意。等他来救你,你估计已经被我操入味了……”


—————————————————————


作者的话:

这章李玉戏份有点少,下章有他的重头戏……



评论(165)

热度(94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