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不速之客』——【李简】无责任甜番

欢迎大家前排围观传说中的“188醋王”李老二的小心眼儿无厘头甜番,本文囊括了情敌梗、嫂子梗,属于『无耻之徒』番外,但原著党也不影响食用~


自从两人正式和好以后,李玉就单方面制定了养胖老婆的“增重计划”。


“简哥,你这周的增重没有达到预期! ”李玉看着电子秤上的数字直摇头。


简隋英无所畏惧:“一周增重3斤?两个月增重25斤?养猪也不是你这个速度吧!”


李玉把他拉坐到怀里,心疼地摸着那片薄薄的腰,苦恼道:“我们认识的时候你76公斤,现在却只有64公斤,184的身高,体重却不到130斤,你觉得合理吗?”


简隋英无语,他虽然是瘦了不少,但这里面肯定有药物的原因,李玉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他骨架小,就算瘦看着也不至于瘦骨嶙峋。李玉根本就是有意在刁难他,说到底还不是为了“增重不合格”的变态惩罚,每个星期多做两天,靠!那不就是天天做!运动量这么大,能胖起来才怪呢。


简隋英从他腿上起来,用小叉子叉李玉给他切好的西瓜块吃,一边吃一边讨价还价:“那这样吧,直接取消你那个“补偿计划”,我估摸着年底我能胖到140斤。”


李玉闻言瞪大了眼睛,合着在这等着他呢,“补偿计划”可是他作为二十四孝好老公的珍贵福利,坚决不能取消!绝不!


他按住简隋英叉西瓜的手,不知道从哪又变出一碗剥好了壳的荔枝,拿起一颗塞进简隋英嘴巴里,趁他嘴忙着的时候,一边用手在人家嘴边等着接核,一边循循善诱道:“简哥,我们之前整整分开了一年半,刚和好的时候你又不让我碰,四舍五入我们浪费了两年,就是730天,17520个小时,就算按我们一晚上只做3个小时来算,你也得补偿我2190个夜晚,所以现在一周至少做5天是完全合情合理且必须的。”


简隋英白眼翻上了天:“有你这么算的?你怎么不从盘古开天辟地开始算呢?”


李玉委屈巴巴道:“简哥,这已经是比较照顾你身体的算法了。你想啊,你13岁就睡过人了,可我20岁才遇见你。按这个算的话,你得补偿我7年!也就是2555天,61320小时,按我们一天做3小时算的话,你要……”


“滚!”简隋英不等他说完,就扯过沙发上的抱枕狠狠摔到李玉头上:“建议你精虫下脑之前,离我远点! ”说完没好气的上楼补觉去了。


李玉在客厅静坐了一会儿,突然茶几上简隋英的手机响了——是辜呈铭的微信,只有短短一句话和一盆炸好的丸子照片:“我妈刚炸好的,一会儿给你们送去。”


李玉眼疾手快地回了两字“别来”。


手机对面的辜呈铭好像长了透视眼:“李玉?”


李玉二话不说拿起自己的手机给他拨过去,压低了声音仿佛在演无间道:“简哥刚睡,你别来吵他,我正好在外面,我来取。”说完不给对面任何反驳的机会就挂了电话。


莫名奇妙被挂了电话的辜呈铭无语至极,李玉这厮脑电波绝对有问题!


李玉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大步上楼拉着昏昏欲睡的老婆说小话:“简哥,干妈给你做了炸丸子,我去取,很快回来。”说着还往人家额头上亲了一下。


简隋英困得连眼皮都懒得抬,嘟囔道:“是我干妈,你叫的倒亲热~”


李玉嘿嘿一笑:“你干妈就是我干妈,没毛病啊。”


简隋英翻了个身,拿后背对着他,冷哼道:“你说这话经过辜呈铭同意了吗?”


李玉心想我管他同不同意,嘴上却没辩驳,拿上外套丢下一句:“我很快回来”就一溜烟儿跑了。


简隋英眯了一会儿就醒了,辜呈铭给他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所以他中午轻易不敢睡太久,不然晚上肯定要失眠。他揉搓了一把睡的有点趴的头发,磨蹭到卫生间漱口顺便洗把脸彻底醒觉,突然听到楼下门咣的一声,李玉这么快回来了?


虽然李玉背着家里人和简隋英扯了证,但李澜还没松口,李玄轻易也不好过来,今天好不容易趁他爸不在家,他妈把家里客人刚送的一大堆山珍、高档补品拿给李玄让他给小两口送去,听说简隋英身体不好,得好好补补。


李玉这房子装修的时候两人还在闹,他自己实在是分身乏术,就给了李玄一把钥匙,让他偶尔回京的时候帮他盯盯。李玄在敲了半天门毫无反应的时候想起了这把落了灰的钥匙,躲过了大冬天在门外傻等的悲催结局。


李玄这边刚把大包小包的奇珍补品放在玄关摆好,楼梯上走下来一个人,接着响起一道明显刚睡醒还略有些朦胧沙哑的声音:“李玄?”


李玄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简隋英穿着一身带暗纹的素白棉麻睡衣从楼梯上向他走来,脸庞有些病态的苍白,却依旧漂亮的让人移不开眼。由于暴瘦导致的过于突出的锁骨、手腕骨和脚踝大咧咧地暴露在衣服外面,那锁骨上还有一块硬币大小的吻痕,李玄整个人一僵,半天没说出话来。


他上次见简隋英还是半年前,简隋英虽然也瘦,但打扮的体贴妥当,外加一身剪裁合体的西装,外人乍一看上去还是那个风头无量的简大少。简隋英怎么可能是这个样子的?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李玄脑子里还是没来由的冒出了一个不怎么贴切的形容词——病西施!


苍白、脆弱却又不失凌厉之美。简隋英见他喉咙动了半天却一直不开口,怪异道:“你怎么来了?”


李玄这才缓过神来,弯下腰一边换鞋一边掩饰尴尬:“哦,那个我妈让我给你们送点吃的过来。”


简隋英微微挑眉,顺手拿起茶几上的茶壶,淡道:“哦,谢谢阿姨。李玉还没回来,你要喝点什么?普洱还是红茶?”


李玄把外套挂在沙发扶手上,轻声道:“都行,是茶叶就行。”


简隋英转身去厨房泡茶,李玄坐在沙发上冥想,他以前从未仔细想过这个人和自己弟弟交往具体的情形,到底谁占主导。毕竟李玉在年龄和阅历上都不占便宜,简隋英又花名在外,他睡过的漂亮小男孩能从三里屯排到金融街,李玄是真不愿意细想这个花花公子是怎么占自己弟弟便宜的。可每每看到李玉那个疯魔的样子,李玄也不是没怀疑过:有这么上赶子、穷追不舍被占便宜的吗?直到今天见了简隋英,他才觉得这一切终于有解释了。


李玄轻“咳”了一声,拿起自己带来的必须冷藏的补品走到厨房:“这些东西都要冷藏,你家冰箱还有位置吗?”


简隋英眉头轻蹙:“我也不知道,你翻翻看看,平时都是李玉弄这些。”


李玄蹲下身打开冷藏层,估量了一下自己带来的东西的体积,然后动手把里面的东西都拿出来重新摆:“应该差不多能塞下,哎,把那个递给我。”


李玉一开门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自己的亲哥哥宛若一家之主般蹲在地上收拾冰箱,自己的亲亲老婆在旁边帮着递东西,这场景看起来竟分外和谐!李玉登时醋意大起,刚解决了一个情敌,还从人家妈妈那里拿到了炸丸子独家秘方的喜悦荡然无存。


“哥,你怎么来了?”李玉连鞋都没换,站在两人身后幽怨道。


很遗憾,忙着塞冰箱的两人并没有get到空气里弥漫的醋味,李玄用手往里探富裕的位置,头也不回道:“妈让我给你们送点补品。”


李玉抢过简隋英手里的东西,然后把一大保温盒的炸丸子塞到他怀里:“还热乎呢,简哥,你趁热吃,我来弄。”


简隋英看见炸丸子眼睛亮了亮,接过来就打开尝了两个:“哦对了,水开了你记得给你哥泡壶茶。”说着就移步到客厅专心致志吃丸子去了,整个厨房只剩下一个满身醋味,一个毫无察觉的李家兄弟。


李玉和李玄收拾完冰箱,洗了手,泡了茶回到客厅,一大盒的炸丸子已经让简隋英解决了快三分之一了,李玄作为养生达人,实在见不得他这么吃,下意识训道:“油炸别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简隋英冷哼一声,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不愧是兄弟!李玉的眉头却拧起来,他哥跟他一样,从小话就少,更不是爱关心闲杂人等的中央空调。他被他哥此刻的殷勤酸的咕噜咕噜冒泡,暗自思忖道:“我老婆,我还没说话呢,有你什么事啊!”


当天夜里李玉就做了一个噩梦,梦里他变回11岁左右的样子,正遥控指挥着他爸新给他买的无人机满屋飞,突然被李澜一声呵斥:“玉玉,不许玩了,今天是你哥哥18岁的成人礼,你快上楼换好衣服出来,一会儿客人们要来了。”


李玉讪讪道:“好吧。”说着收起了玩具老老实实回房间换衣服。


等他下来的时候,诺大的客厅已经被赶来道喜的客人围满了,李澜站在中间,旁边拉着少年李玄,沉声道:“今天是我家老大十八岁的生日,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给玄玄过生日,同时我要宣布一个好消息,今天也是我们李家和简家订婚的好日子!来,隋英。”说着拉过人群中亮眼夺目的少年简隋英,李澜一手拉着李玄,一手拉着简隋英,眼里的笑意挡都挡不住:“我们家李玄和老简家的隋英从小指腹为婚,今年两人都满了十八岁,可以正式订婚了。”


李玉手里的饮料咣当一声掉下地,暗褐色的可乐撒的满地都是,李澜微微皱眉,却没舍得在好日子发火:“李玉,过来,见过你嫂子!”


“不要!”李玉大叫着从睡梦中惊醒,冷汗流了一身,把简隋英都吵醒了,睡眼朦胧地问他:“你怎么啦?做噩梦了?”


李玉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这无厘头的梦他实在是不好意思跟简隋英讲,只是一边大力揽过简隋英搂得死紧,一边暗下决心,以后要把给他哥介绍女朋友这事列入一级战略准备!


好在他哥平时不常在北京,这边刚消停了两天,又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李玉搂着简隋英在家里的影音室看新出的电影,正看到紧要关头,简隋英手机又响了,李玉一看是白新羽就给挂了,结果那边锲而不舍的打,终于把简隋英打烦了,他夺过手机按下了接听键,没好气道:“干嘛?”


一道被鼻涕严重堵塞的幽怨声音气若游丝道:“哥,救救我,我重感冒了。”


简隋英冷笑:“感冒了找医生,找你老公,找我干嘛?”


不提俞风城还好,一提那边的声音更委屈了:“哥,就是这头猪传染的我,我俩现在都病倒了,家里也没药,只有吃嫂子做的鱼片粥才能好。”


李玉冷笑道:“家里没鱼了,你俩点外卖吧。”说着就要挂电话。


那边仿佛预判了他的预判,急赤白脸道:“哥,那我俩这就去你家,打车去!你们吃啥给我俩剩一口就行,我们不挑。”


李玉一想到白新羽搂着他哥撒娇的画面就眼睛疼,他一把抢过电话,冷道:“别来,别把你哥传染了,我给你们送药去。”紧接着在白新羽——“记得带鱼片粥!”的哀嚎里挂断了电话。


李玉敲门的时候,是俞风城开的门,带着嗡嗡地浓重鼻音跟他打了个招呼。李玉眉头皱的死紧,下意识退后了一步,接着万分嫌弃地把口罩捂得更紧:“你们感冒不知道去医院吗?打电话给家里不行吗?少给简哥打电话,他身体不好。”


俞风城一脸的无奈:“你觉得我愿意让他给哥打电话吗?”


李玉没理他,绕过他径直进了门把带的药和鱼片粥放在他家茶几上,然后外套都没脱就要走,他感觉这间房子里的空气恐怕都沾上了病毒,临走前又嘱咐了白新羽一句,要自立自强,有事找妈妈,别找哥哥!


李玉实在是没想到这两个生化炸弹这么猛,他待了不到五分钟连口罩都没摘却还是有被传染的迹象。


简隋英摸着李玉有些微烫的额头,有点心疼,尤其在这人都病了还要硬撑着给他做饭的时候,他没好气地把李玉按倒在沙发上:“还好家里有药,你先吃药,哦不行,空腹吃药不好,我给你煮点粥。你先睡会,我一会儿叫你。”


李玉没想到小病一场能得到老婆如此贴心的照顾,顿时觉得这病生的真值,在他昏昏欲睡的时候,厨房里的简隋英却犯了难,刚大言不惭说自己会煮粥完全是他顺嘴胡诌的,此刻他跟着锅碗瓢盆干瞪眼,正犹豫要不要偷偷点个外卖的时候,一通电话救了他。


李玄从广西带了一堆特产要给他们送过来,简隋英顺嘴告诉他李玉发烧了,于是李玄不到二十分钟就风风火火地赶来了,简隋英给他开门的时候李玉已经彻底睡熟了。


李玄先是摸了摸李玉的额头,然后走到厨房看到案板上一片狼藉,迟疑道:“你这是要拆厨房?”


简隋英无语:“案板上的切的鱼片没看见啊?要给你弟弟煮鱼片粥,他没吃饭不能吃药。”


李玄跟案板上那不明物体对视了半晌,愣是没看出来那切的一坨一坨的是什么东西,干脆挽起袖子把简隋英赶出了厨房,没这人捣乱他弟弟可能好的还快点:“行了你歇着去吧,我给他做。”


简隋英用意味不明地眼神看了他一眼,心想这两兄弟还真都是“十佳青年”,他们这帮红三代里拎着探照灯都难找的贤妻人选。


“李玉,别睡了,起来吃药。”简隋英拍拍沙发上躺着的病人。


李玉一睁开眼看见的就是自家老婆一手端着香喷喷的鱼片粥,一手拿着几粒药片递给他的“贤惠”样子,他接过药片吞下去,又顺了几口鱼片粥,这粥煮的米粒粒粒分明,鱼肉的香气和米粒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李玉觉得舌头都要被鲜掉了,险些泪奔:“得妻如此,夫复何求啊!”


他还没来得及感叹,一道熟悉的身影系着自己的围裙从厨房挪了出来:“隋英,你还没吃饭吧,我炒了几个菜,你一会儿过来吃!”说着又钻回了厨房。


李玉登时觉得自己在做梦,他无助的视线在简隋英和李玄的背影中间穿梭了几个来回,颤声道:“刚我喝的鱼片粥是我哥做的?”


简隋英一脸的莫名其妙:“你这不废话,我的手艺你还不知道?”


李玉脑补了一下刚才的画面,简隋英端着碗喂他喝药,他哥系着围裙站在身后看,他顿时感觉自己的境遇很像某个历史人物,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简隋英看他脸涨得通红,吭哧了半天也不说话,以为是严重了,立刻又抠了两片药递给他:“你要不再吃两片,好的能快点。”


李玉牙咬的咯吱咯吱响,沉声道:“你们不如直接把我气死!”


简隋英和身后的李玄面面相觑,都怀疑李玉是不是烧糊涂了,要不这药就是假冒伪劣的。


李玉气的一个头有两个大,为什么他家的不速之客就这么多呢!防不胜防,简直防不胜防啊!


他病歪歪地倒回沙发上,大手死死抓着简隋英,嘴上却示弱道:“简哥,我很脆弱的,你别气我了好吗?”


简隋英露出讥笑,趴在他耳边用只有李玉能听得到的声音幽幽道:“脆弱?你拿枪杀人的时候怎么不说你脆弱呢?”


李玉一把按过他的头,强逼着简隋英跟他接了个鱼片粥味的吻,等亲够了才放过他,眼神中暗含警告:“对啊,所以你不要惹我生气嘛,我真的会杀人哦~”


李玄从厨房探了个头出来:“隋英,过来吃饭!”


简隋英一把推开李玉,恨不得给烧糊涂的李玉脑袋上狠狠来一枪:“神经病!”


……


————————————————————

作者的话:

冷冰冰的手指实在写不出甜蜜蜜的情节,我尽力了!话说写来写去,到结尾又把李玉写成变态了哈哈哈哈,我爱黑玉,谁能懂?

评论(128)

热度(2120)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