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7——【李简】


混乱中李玉的身体被破碎的车玻璃划了很多道口子,可他沸反盈天的心里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他来救我了?简隋英回来救我了?”


虽然简隋英打小在他爷爷家后院那片湖练出来的泳技堪称神乎其神,但此刻也架不住拖着一个人事不省的李玉,等他使出吃奶的劲儿把李玉拽到岸边,整个人都虚脱了,趴在地上呛咳了好一会儿才止住。


等简隋英咳够了,才意识到身旁的李玉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操!不能死了吧?”简隋英心里腾升起不好的预感,他没好气地走过去拍了拍李玉的脸:“喂,没事儿吧你!”李玉一点反应都没有。


简隋英眉头紧蹙,又给了李玉两个嘴巴子,这两下子恐怕连植物人都能扇醒了,李玉还是一动不动。“操!不能这么没用吧?”简隋英真有点害怕了,趴在李玉身上听他的心音,没有心音?!


简隋英急了,捏开李玉的嘴巴就往里吹气,然后开始用力按压他的胸口,正常来说,李玉把肺里呛得水吐出来就好了,可按了半天李玉还是没有反应。难道自己做人工呼吸的方式不对?简隋英用力吸了一大口空气,然后再次往李玉嘴里吹。


结果下一秒,简隋英的肩膀被一双强悍有力的手臂环住了,接着一条滑腻的舌头就妄图往自己嘴里伸,简隋英被他这诈尸般的演技震楞了几秒,然后一把推开李玉,他嫌恶地擦了擦自己的嘴,大骂:“你他妈有病是吧?亲我干什么?”


李玉缓缓坐直了身体,一眼不眨地看着面前这个形容狼狈的男人,认识简隋英这么久了,他还是第一次见简隋英这个样子。这个人总是光鲜耀眼,意气风发,头发一丝不苟,裤子找不出褶子,觉得衣服搭配的不合理就不出门。


可此刻的他,浑身上下的衣服破烂不堪还被又脏又臭的河水浸透了,可他刚拖着自己上岸的那双手竟是如此温暖有力。他看着简隋英,想着两人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磕磕碰碰,他真无法想象世界上会有简隋英这样的人,让人有时候恨不得想咬死他,可目光却又无法从他身上移开,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在自己心里留下无可磨灭的烙印。


简隋英懒得理他这意味不明的眼神,他把自己浑身上下的兜里里外外地翻了个遍,空空如也!操,这小子把他弄上车的时候根本没给自己拿手机!


“喂!把你手机给我!”简隋英没好气道。


李玉这才回过神来,掏出手机递给他,简隋英甩了甩上面的水渍,按下了开机键,幸好还能开机。简隋英快速拨了一个号码,然后把电话放在自己耳朵边。


电话没几秒就接通了,对面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喂,哪位?”


简隋英深吸了一口气:“我……”


电话那头略微顿了一下,随即,秦晚照沉声说:“我刚给你打了32通电话,都没人接,跑哪去了?”


简隋英撇嘴:“出车祸了。”


“什么?”秦晚照蹭地站起来,碰倒了办公桌上的水杯,掉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在哪儿?严不严重?受伤没有?你自己吗?”


奇怪的是,简隋英被秦队长这么一通吼,竟一点脾气也没有,挨个问题回答:“在xx桥这边,翻车掉到下面湖里了,我没事儿,现在在岸边呢。嗯,不是自己,”他说着看了一眼李玉,轻哼道:“还有一个我们公司的实习生小孩儿,嗯,我俩伤得都不严重,你赶紧过来吧。”说着挂断了电话扔回李玉怀里。


李玉对他介绍自己的描述十分不满,低头看了一眼通话记录上的陌生号码,不知怎么就想起来了简隋英这段时间煲电话粥的对象:“你给谁打的电话?”


简隋英冷哼:“等着吧,警察叔叔一会儿来救我们。”


李玉捏住手机,硬生生地逼回了脱口而出的质问,你和他是什么关系?我连我亲哥的手机号码都没想过要记,你为什么出事了第一反应找他,不应该先给家里人打电话吗?


简隋英眯眼看着他:“给你哥打个电话吧,让他来接你。”


李玉掏出手机给他哥发了个微信定位,然后拍了一张环境照发给他哥,闪光灯一闪,不经意间照到了简隋英的小腿,李玉一把抓住他的脚踝,打开手电筒仔细对着照,急道:“简哥,你流血了!”


简隋英本来被冻的都没什么痛觉了,让他这么一提醒,脆弱的胃部和身上被划破的伤口同时叫嚣起来,疼的下意识就想把脚抽回来,缩成一团。


李玉却抓着他的脚不肯放,他把身上的湿衣服脱下来拧干,然后撕成布条给简隋英包扎伤口。简隋英疼的直抽气,李玉给他包好了腿,又主动坐到了简隋英身后,形成一个虚搂着他的姿势,大手放在人家胃部轻揉:“简哥,好点了吗?再坚持一下,我让我哥叫医生了。”


简隋英这时候也顾不上跟他扯有的没的了了,他闭着眼睛开始回忆刚才的车祸,李玉的车技他是知道的,不应该如此不靠谱啊?李玉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在他耳边轻声道:“简哥,刹车有问题。”


简隋英挣扎着坐起身来:“你是说有人在你车里动了手脚?”


李玉点头:“是的,而且我开到你公司的时候还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害李玉的人是在他们公司停车场动的手?会是谁?李玉社会关系简单的一个半大学生,谁会想要害他?


就在两人相顾无言的时候,一阵警笛声传来,两人同时扭过头看,一辆闪着灯的警车停在他们不远处。一个黑夜中看起来依旧帅气异常、人高马大的警察跳下车快步冲他们跑来,身后跟着闻讯而来的李玄。


秦晚照一肚子的火气在看到简隋英浑身的伤时瞬间被熄灭了,他几乎看都没看李玉一眼,蹲下握住了简隋英受伤的右脚,急道:“骨头有没有事?还哪儿伤到了?”


简隋英竟老老实实让他抓着:“没了,腿是从车里钻出来的时候被玻璃刮的,没啥大事儿!嘶~”


秦晚照没好气地把他抱起来,指挥着几个警员和交警大队的同事打捞掉在河里的车,简隋英抓住他的衣襟,在他耳边轻声说:“刹车有问题。”


秦晚照的眉头皱的更紧了:“老高,车有问题。”老高是隔壁交警大队的副队长,听完这话神色顿时严肃起来,跟身边的警员低声耳语了几句。


等简隋英被秦晚照抱上救护车,李玉还死盯着人家的车屁股发呆,另一辆车上的救护人员翻来覆去地检查李玉身上的伤口,李玄没好气地拍了拍李玉的脑袋:“别看了,车早走了!”


李玉一把抓住他哥的手,粗声道:“哥,他是谁?”


李玄感觉他弟弟在发抖,叹了口气:“市局刑侦队长秦晚照。”


“秦晚照?”李玉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虽然那人今天穿了警服,气质也截然不同,但李玉还是从他很有辨识度的长相确认了那个人的身份——那个在海滩边给简隋英表白还上了热搜的傻逼!那傻逼还他妈是个警察?!


李玄刚才注意力都在自己弟弟身上,此刻回过味来,回想起秦晚照和简隋英刚才的一系列诡异举动,心里也有些吃味。或许他潜意识里还把简隋英当自己“弟媳”,现在的人民警察都这么关心受害者吗?摸手摸脚的,那咋不来关心关心李玉?这个姓简的,果然不是个省油的灯,短短几天又勾搭了个刑侦队长,李玄狠狠剜了李玉一眼:“是谁也跟你没关系!走,去医院。”


李玉浑身被车玻璃划了至少十几道口子,伤口有深有浅,李家人不放心。硬是让他趟在医院疗养加观察。简隋英身上的伤口不多,就是有点轻微胃出血,他不愿在医院呆着也不想告诉他爸,在医院吊了几天水就让秦晚照把他送回家了。


简隋英在车上迷迷糊糊睡着了,等秦晚照停车他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他家楼下:“怎么来你这了?”


秦晚照拎着他的行李,没好气道:“不然呢?你自己回家谁照顾你?行了别废话了,今天先住我这,日常用品我都买好了,明天让你秘书给你送换洗衣物来。”


简隋英早就发现秦晚照这段时间一直憋着股火,此刻也不太想触霉头,左右两人都是情侣关系了,住一起也没啥。他腿上的伤还有点疼,走路慢吞吞的偏又不让人扶,结果秦晚照刚打开门,一个带着太阳花的大毛脑袋就冒了出来,简隋英缓缓蹲下身把那小玩意儿抓起来抱在怀里,连人带猫往沙发上一坐:“元霸,喏,让爸爸看看!”说着就往人家遭了殃的蛋蛋那瞄,秦元霸似乎察觉了眼前这个人类的不怀好意,恼羞成怒,狠狠冲他“哈”了一声,就从他怀里逃走了。


简隋英哈哈大笑,笑够了头往厨房一探,秦晚照正系着围裙给他做饭呢,简隋英看着他的背影,不知怎么就想到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美誉。嘴又忍不住开始犯贱,他溜溜达达走过去,托着下巴道:“秦队长,你已经具备了给我们简家当媳妇儿的必备条件——做饭好吃!”


秦晚照没搭理他:“冰箱里有饮料,旁边架子上有零食,饭前只准吃一点点,去拿了零嘴边上呆着去吧,别在这碍事!”


简隋英这才注意到这间房的微妙变化,拉开冰箱,各种咖啡饮料一应俱全,旁边的零食架子更是塞得满满当当,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在家开小卖部呢!他拿起一包薯片撕开了嚼:“对了,车的事儿查的怎么样了?”


秦晚照切菜的手一顿:“老高第二天就去你们单位的大厦调监控了,结果你猜怎么着?”


简隋英嗑薯片的嘴停住了:“不会没了吧?”


秦晚照手下用力,案板上的辣椒应声被腰斩:“对,而且就只有那一天的没了。车主李玉,就是那天你身边那小孩吧?”


简隋英继续嚼薯片:“嗯。”


秦晚照低着头切肉,半晌才不经意地问:“你那天为什么坐他的车?”


简隋英随口撒了个相当不高明的谎:“我车没油了,他正好要回家,我就让他顺路捎我去你那。”


李玉好不容易从医院“刑满释放”,不惦记着回学校,就要先跑去找简隋英。李家这次怕了,丢失的监控意味着要害自家宝贝儿子的凶手还在逍遥法外,说什么不肯再让李玉自己开车,给他配了个安全系数相对更高的suv,李澜甚至把跟了他十多年的老司机老王临时配给李玉了。


李玉让老王把车停在了简隋英公司附近的商场:“王叔,你回去吧,我去找我同学办点事,完事儿他送我回去。”老王知道他这个同学是简隋林,没说什么就把李玉放下了。


李玉借着简隋林撒了个谎,其实自从那次他拒绝了简隋林合伙坑他哥的事情以后,他已经很久没跟简隋林联系了。李玉本来想径直去看简隋英,也不知道他身体好点没有?转念一想,空着手好像不太合适,于是他特意绕到旁边的蛋糕店给简隋英挑了块最近爆火的网红蛋糕,拎着就往人家公司走,结果好巧不巧在他们公司楼下碰到了刚下班的简隋英,旁边还有一个人——秦晚照。


李玉眼睁睁看着简隋英坐进那人车里,驾驶座的车窗开到最大,李玉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车内的情景。


从简隋英顺口胡诌开始,两人之间就一直处于一种低气压状态,秦晚照早上送他,晚上接他,俨然一副24k好男友的模样,只有简隋英知道他其实并不高兴。


简隋英觉得作为爷们儿应该哄哄,于是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晚上去哪吃啊?今天下馆子吧,你别做饭了,怪累的,听说国贸那边新开了一家特正宗的川菜,辣的够味,去尝尝?”


秦晚照斜了他一眼:“你这胃,能吃辣的?”


简隋英一愣:“早不疼了,没事儿。”


秦晚照闻言熄了火,冷声道:“胃出血严重了可是会变成常发性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第一次见你就是一身伤,前儿好端端的又出了车祸,你告诉我为什么掉到水里会胃出血?!你肚子上的淤青又是怎么回事?你说你让李玉顺路捎你,可你明明连手机都没拿!我不求你跟我完全坦白!但你能不把我当傻子吗!能吗?”


秦晚照的情绪毫无预兆的爆发,说出来的话几乎字字泣血,他知道简隋英心里有别人,有秘密,有那些他不曾参与的过去,他也知道两个人在一起不能急于求成,才方可水到渠成。可他就是忍受不了简隋英骗他,还总是用如此不高明的谎言,这让他一个常年跟各路高智商犯人斗智斗勇的审讯高手觉得自己的智商被侮辱了。


简隋英从小嘴就厉害,骂人训人都是专长,这还是第一次他被人怼的说不出话,没办法狡辩也不想狡辩。因为他从这气急败坏里听到的竟全是那人细细密密的爱意,他放松似地往身后的座椅上一倚,然后冲秦晚照勾了勾手指,示意他附耳过来。秦晚照开始没搭理他,后来在简隋英招魂儿似的动作中败下阵来,把耳朵递了过去,结果下一秒,简隋英借着这个姿势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这毫不掩饰的暧昧动作一帧不落的撞进李玉眼睛里,他站的远,听不清两人说了什么,可简隋英主动亲秦晚照的动作他看的一清二楚。李玉从来没有试过这种感受,没有任何酝酿的过程,就仿佛点燃了炸药的导火索似的,他心里的那股怒火几乎瞬间就给引爆了。


现在在他眼里,简隋英就是这种轻浮放荡的人,走到哪里都不甘寂寞,非得勾搭一两个才舒服。旁边那个傻逼更是胆大包天,敢动他李玉的人?虽然他曾经多次拒绝简隋英,但简隋英这么久跟前跟后围着他转,早已让李玉把简隋英视为自己的所有物,现在他甚至千载难逢地动了真心,想正式跟简隋英好了,结果那人又跑去撩别人了!如果简隋英对他真的只是一时征服的快感,到手了就立即贬值,他绝对不会放过简隋英!


就在李玉要冲上前拦车的时候,他的手腕被一个人用力拽住了,李玉一回头,简隋林的脸赫然出现:“李玉,你终于发现了吧。我哥这个人,根本就不是长情的人。他今天喜欢你,明天就能喜欢别人。从小到大,他换情儿比换衣服还快。曾几何时,我也以为他对你是真心的,但现在看来,显然不是。我哥的世界里永远会有下一个,而你,并不是那个能让他停下来的人。”


这些话深深打击着李玉的自尊心,李玉把拳头攥的死紧,嘴上却还在逞强:“不就是个警察?你以为我会怕他?”


简隋林淡笑:“兄弟,我当然知道你看不上那个小警察,我们这样的背景,自然也不会怕警察。可你别忘了,他们现在都把我们当孩子!你家是你爸你哥当家,我家亦然。李玉!这样的你拿什么跟那姓秦的斗,这毕竟是天子脚下,收拾一个刑侦队长恐怕没那么容易吧?而且你觉得你大哥会帮你做这些事?靠人不如靠己,我们必须有我们的事业,我们的启动资金。”


李玉回头漠然看着他,不置可否。


简隋林的表情近乎恳切:“李玉,我哥现在已经怀疑我了,他不接我的电话,也不让我来公司,我几乎见不到他。只有你能帮我,你也必须帮我,不然总有一天,我和我妈会连一个容身之处都没有。再说这也不只是为了我,你想想我们的公司,我们付出了多少的心血,现在临门一脚,你要放弃吗?你知道那些钱对我哥来说算不了什么的。”


李玉的表情略微松动,就在他犹豫的时候,一阵发动机的引擎声惊动了他,李玉猛地扭过头去,方才那辆车已经涌入了车流中,不见踪影。


简隋林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语气里有些揶揄:“李玉,即使你再不愿意承认,我哥和那个小警察就是比我们早出生了几年,就是手里比我们更有话语权。就算我哥现在掉过头跟你好了,你愿意一辈子依附着他?做他的乖乖宝贝儿?你就不想变得比他更有钱更强大,能把他牢牢抓在手里?”


打蛇要打七寸,简隋林的嘲讽轻松拿捏了李玉此刻异常脆弱的男性自尊心。


李玉闭了闭眼睛:“隋林,我怎么会不帮你,你应该知道的。”


————————————————————


作者的话:

下章简宝儿要遭罪啦……不知道大家看到这里有没有一种历史是不可改变的无力感?欢迎各位脑洞大开,讨论接下来的剧情,嘻嘻嘻~

评论(114)

热度(102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