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1——【李简】

开篇提示:

本文预计有如下“雷点”,介意勿扰,请谨慎食用。

1、李玉又狠又渣

2、简隋英身体不好,怎么不好的呢?先不说。

3、简隋英是真的和其他人谈恋爱了,当然结局肯定是李简


——————————————————————


假如时光倒流我能做什么

找你没说的却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你多年以后

会怪我恨我或感动

假如温柔放手你是否懂得

走错了可以再回头

 ——《假如》


从北海回来之后,李玉前后两次被带走,不足十五天又放了出来,好在有惊无险。人是全须全尾平平安安,只是有了这些记录,李玉这辈子仕途都无望。


李玄恨铁不成钢,可李玉却好似没事人一样,有事没事抱着简隋英傻乐。这样不知天高地厚又没心没肺的李玉大大颠覆了身边每个人向来对他的认知,包括简隋英。


就比如现在,两人窝在简隋英家的沙发上看前几年大火的穿越电影,李玉突然伸出手揉了下简隋英的头发,在他耳边轻声问:“简哥,如果咱们也能穿越回过去,你还愿意跟我重来一遍吗?”


简隋英把嘴里的薯片咬的嘎吱响,偏头看了他一眼,到底还是没搭理他。不知道怎么回事,简隋英现在看李玉还是十分不顺眼,素日里对他也不冷不热的。然而一贯心思细腻又心高气傲的李玉却十分坦然地接受了简隋英对他的冷淡,继续拿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


他见简隋英不说话,搂着人家腰的手臂骤然收紧了:“简哥,你愿意吗?”


简隋英被他问烦了,彻底恼了:“凭什么问我啊?那你呢?你愿意吗?”


李玉毫不犹豫,急道:“我当然!我这一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遇见你!”


简隋英被他这话酸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废话,一开始都是我追着你跑,你有什么可不乐意的。”


那天到最后,李玉也没能如愿得到简隋英一句我也愿意。


后来过了很久,李玉才明白这个道理:


都说当面对两个选择时,抛硬币总能奏效,并不是因它总能给出正确答案,而是你把它抛在空中那一刻,你突然就知道,你心里希望的结果是什么了。


愿意与否这个问题的答案也不外如是,长时间的沉默代表的无非就是我不愿意,或者在权衡利弊。


那天晚上简隋英做了一连串毫无逻辑且莫名其妙的梦,无厘头的梦境把他和李玉相识的一幅幅画面用一根看不见的线穿了起来,暧昧朦胧的细节被无限模糊快进。


梦中最后一个画面是他被李玉一脚踹在肚子上,躺在地上半天都缓不过劲来,接着李玉把他从地下弄起来扔到了真皮沙发上,充满轻蔑地看着他:“还打吗?”简隋英五脏六腑疼的仿佛错了位,就这么活生生给自己疼醒了。


他嘶了一声,感觉胃都让李玉那孙子锤出血了,坐起来缓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是个梦,还他妈是个噩梦!可梦里挨打现实里为啥会觉得疼呢?他小心翼翼地掀开自己的睡衣,结果胃上霍然一个拳头印,红的泛青了都!简隋英怀疑自己眼花了,根本没睡醒,挣扎着就要起来去照镜子,躺在他身边的李玉让他这么一折腾也醒了,揉着眼睛要把他往怀里拉:“简哥,怎么了?”


简隋英没搭理他,快步走到卫生间把上衣脱了对着镜子照,好在除了胃部,身上其他地方都完好无损。他忍着胃疼洗了把脸,大脑却还是混沌的。李玉被他这样吓得大惊失色,手忙脚乱地给他翻胃药,又拉着他说要去看急诊,简隋英看着他焦急的脸,心里突然觉得比起被梦里的李玉打的胃出血,胃癌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结果之后发生的事无疑证明了简隋英的“天真”,原来老天在跟你开玩笑之前真的会看似好心地暗示一下,至于能领会到多少?全看个人觉悟了。


简隋英到底没肯让李玉翘课陪他去医院,此人还真是能挺,直到在办公室胃疼的受不住,才一个人咬着牙开车去了医院。这一路这该死的胃可把他折磨坏了,一阵一阵地绞痛让他疼的眼前发黑,方向盘都快握不住了。下一秒,一阵巨大的撞击声炸裂在简隋英耳边,他心想:“我可能是要死了……”


当他再次有意识的时候,自己的脸被一个人用力朝下按在地上,接着那人开始扒他的裤子,这种陌生的感觉让简隋英瞬间整个人都清醒过来了,他竟然没死?


(以下内容全部被删减,完整版指路爱发电)


黑暗中,李玉自然没看清他那张爬满泪痕的脸。


这场征服与被征服的折磨持续了很久,跟上辈子一样,久到最后简隋英还是昏了过去。等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李玉早没影儿了。


简隋英忍着剧痛勉强撑着床位站了起来,第一反应还是不死心地去摸自己昨晚因为打斗而掉落在床底的手机,在看到201×年的日期时,他终于确信自己这是回到过去了。


他忍着恶心一步一挪到卫生间,镜子里破败不堪、一脸倒霉相的自己他都不忍心再看第二眼。他心里无奈极了,果然历史是不可能改变的。


正在他冲洗自己身上脏污的时候,似乎听见了一阵短促的敲门声,简隋英迅速关了水,沉了沉气问道:“谁?”同时迅速用浴巾把自己围了起来。他以为门外的是李玉,反正上辈子是这个傻逼,所以防备心并不太强。


“请问,简先生在吗?”一道清脆的女声彻底打破了简隋英的幻想,接着一阵软底皮鞋的脚步声传来,在他房间里转了一圈后,定在浴室门口,下一秒浴室大门被猛地打开。


简隋英还没来得及看清那张脸,门又迅速关上了,门外的男人不知低声冲着门口的服务员说了句什么,服务员立刻点了点头把门带上走了。


简隋英整个人都石化了,为什么在他的房间里会出现一个陌生的男人?简隋英低头瞥了一眼自己遍布吻痕、伤痕的身体,顿时感觉头晕目眩起来,紧接着浴室的门又毫无预兆地被打开了。简隋英骂人的话都堵在了嗓子眼,还没来得及发作整个人就踉跄地向前栽倒下去。


来人又稳又快地接住了他软倒的身体,目光在触及他身上的伤痕时瞬间沸腾起来,然后迅速用自己的大衣把怀里烧的滚烫的人包了起来,几不可闻地在简隋英耳边叹了一句:“真的是你。”


简隋英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医院里,实习小护士走过来摸了摸他的头,然后轻声道:“秦先生,烧退了,把这两颗药吃了,等这瓶点滴挂完烧就能彻底下去了。”


简隋英不明所以:“秦先生?”


实习小护士光顾着看他那张帅脸了,怎么会有人脸上挂了彩也这么帅啊?根本没get他的点,还兴奋地点了点头:“你朋友出去给你买饭去了,一会儿就回来。”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迅速关上门走了。


简隋英皱着眉在床头摸到了一本病历,看起来应该是属于他的——秦晚照,男,28岁,浑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发烧。


“秦晚照?”简隋英盯着这个名字半天,愣是没从自己这二十多年的记忆里翻出这么个人来。正在他皱眉沉思的时候,一道沉稳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语气中有不加掩饰的喜悦:“你醒啦?”


简隋英这次终于看清了他的脸,面前的男人相貌十分英俊,气质却是不可多得的沉稳又不失青春气,身高腿长,目测有188左右。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简隋英莫名觉得他有些眼熟,一时却又想不起来。


秦晚照不怎么客气的坐在他身边,想了想还是找了个话茬开口:“那个……我昨天也在那家招待所,我来北海出差,结果早上在前台看见几个房客在投诉,说自己楼上、旁边的房间昨天半夜叮叮咣咣的,有打架斗殴的声音。本来前台没当回事,后来根据房号一对,基本锁定了你那间屋子,怕出意外,我们就……”


简隋英没说话,只是盯着他的眼神里透露出了一丝多管闲事的恼怒,秦晚照被他看的脸热,只得公事公办道:“我不是多管闲事,我是警察。”说着掏出了一本金辉黑底的警官证递给简隋英,上面清清楚楚印着北京市xx分局刑侦大队支队长秦晚照,三级警督。


简隋英盯着那张证件照看了半天,照片上的秦晚照似乎更年轻些,秦晚照见他半天不说话,只得小心翼翼道:“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就在他要彻底失望的时候,简隋英抬起头看着他,嘴里轻轻吐出了一个名字:“秦昭?”


——————————————————————


作者的话:


终于开坑啦!爽!虽然只是随便起个头,我最喜欢的情节还不知道哪辈子能写到🤣


评论(54)

热度(1317)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