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2——【李简】

简隋英盯着那张证件照看了半天,照片上的秦晚照似乎更年轻些,秦晚照看他半天不说话,小心翼翼道:“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就在他要彻底失望的时候,简隋英抬起头看着他,嘴里轻轻吐出了一个名字:“秦昭?”


当自己的名字再次从那个人嘴里吐出来的时候,秦晚照整个人都僵住了。那种感觉就好像有人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火种,过了十年才肯引爆,本以为是个已经闷坏了的哑炮,却依旧在他心里炸开了一束烟花!


他只能通过放慢语速的方式来缓解自己内心的焦灼:“你还记得我?”


简隋英轻笑着合上了手里的警官证,然后递回给秦晚照:“想不到你真的去当了警察,这么年轻的三级警督,整个系统里都屈指可数吧?”


秦晚照这一路走来听过太多的赞美和恭维,大都可以等闲视之,旁人无论是真心崇拜还是假意奉承,他都能淡然面对。可唯独对简隋英,他舍不得带上成年人社交礼仪中的虚伪面具,于是老老实实解释道:“前年联合隔壁缉毒大队破了个还算比较大的案子,破格提拔的。”


简隋英似乎因为记起了旧事,对他的态度好了不少,语气也随和起来:“不管怎么说,谢谢你送我来医院,而且贴心的隐去了我的身份信息。”


秦晚照听出他话里的弦外之音,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然而身体比大脑转的快,他一把握住了简隋英的手,沉声道:“不管你家发生了什么事,我都可以……可以帮你。”


简隋英一脑门问号:“我家?怎么了?”


秦晚照的目光有些躲闪,似乎怕说的太直接伤了他,只好努力措辞,可惜他从小语文不好,委婉了半天只憋出一句:“你……如果缺钱可以找我,我给你,哦不,我借你。”


简隋英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合着秦晚照看见他身上的伤痕,把他当卖的了?他简大少长到这么大,被人当过流氓,当过明星,就是没被人当过鸭子,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合着你以为我家落魄了,我出来卖身赚钱?”


秦晚照低着头没敢看他。


简隋英被这位好心肠的警察叔叔的神逻辑雷的外焦里嫩,匀了半天气才吐出一句攻击性没那么强的回复:“你误会了,就是喝多了,跟人打了一架,没别的。”


秦晚照虽然情感经历并不丰富,但他不傻,依旧小心翼翼试探:“男朋友?”听说现在年轻人确实玩的很开,什么s什么m的。


简隋英实在没办法把这词和那晚的李玉联系在一起,当即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怎么可能?你这么对你男朋友啊?”他这话说的直白,秦晚照不由得呼吸一窒,简隋英转念一想,这估计是个直男,于是立刻改了口:“女朋友。”


见他还不信,简隋英有点恼了,语气也沉了下去:“秦警官,我真的就是单纯和人打了一架,你也可以当成我被狗咬了一口,但我并没有报案的打算,所以可以停止您的审讯了嘛?”


秦晚照被他呛得说不出话,只得转移话题:“好,我的错,我不问了,你吃点东西吧。”


简隋英让他这么一气都快气饱了,却还是硬着头皮接过那人递来的盒饭。打开一看,嚯,这位秦警官还真是奉公守法的人民好公仆,这病号餐恐怕跟他们工地的盒饭师出同门,简隋英自认不算特别娇气挑食,但还是有点下不去嘴,只叼了一片菜叶子在嘴里嚼,顺便换了个话题:“你怎么把名字改了?”


“嗯,高考前改的。”秦晚照仿佛长了双透视眼,虽然简隋英乖乖地嚼蔬菜,但他还是一眼就看出来那人不爱吃了:“那个,你现在不能吃太荤腥的,等你好了我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简隋英一听这话彻底恼了,索性把筷子一扔不吃了。


令人意外的是,随后的几天简隋英竟然破天荒的不作不闹,安安静静在医院静养,他的手机、行李还寄存在那家招待所的前台,所以他难得清净的过了几天,反正住院用的秦晚照的信息,没人找得到他。当然估计也不会有人找他,他爸和他一个月都打不上一通电话,他又没妈,手机里联系最勤的就是梁秘书,当然也仅限工作,不过他出差的时候,梁秘书一般不会来打扰他,找不到他也正常。


于是简隋英乐得清闲,当然更重要的是他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独处来思考今后的路该怎么走。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确实从未来穿越回了过去,但很明显李玉并没有,也就是这个时空里除了他简隋英,其他一切照旧,按着上辈子那个剧本走。


不出意外的话他不久之后会和李玉度过小半年的炮友时光,然后被人家一脚踢了,接着再被他和简隋林坑走大半身家。想到简隋林,他顿时有点反胃了。种种伤害放在眼前,他怎么能允许自己再这么走一回呢?不可能!上一次当是天真,上两次当则是愚蠢。如果命中注定他要如此艰难地走向李玉,那重来一次,他宁可掉头。他简隋英永远不可能给任何人第二次侮辱、践踏他的机会。李玉那天抱着他问的问题,其实他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如果现在李玉站在他面前,他真的会毫不犹豫地大声喊出那四个字:“我不愿意!我不愿意!我不愿意!”


简隋英到底年轻,身体素质又好,休养了不到一周就彻底出院了。这段时间秦晚照一直跟前跟后地照顾他,把年假都给休了。临回北京的前一晚,秦晚照执意要带他去海边的沙滩上散步,简隋英本来对那里没什么好印象,一想到海滩边他和李玉那个吻,他就觉得浑身难受。他甚至理不清他跟李玉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从一开始他单方面的神魂颠倒变成了两个人对彼此的恶心反胃,实在太滑稽了。


海滩上并肩走的两个人,同样的高大帅气。高一点的挺拔俊逸,即使身着便装也能感觉出的一身正气,旁边穿着花衬衫的那个人则是无论静动都漂亮的跟一副画似的,即便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名画收藏家,见了他恐怕也自觉出不起价码。


简隋英一边低头想事,一边踢脚下的石头子,突然手腕被秦晚照抓住了:“隋英,你看那边,好热闹。”


简隋英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他眼神好使,一眼看清了幕台上的字:“好像是几个大学在这开联谊会呢。”


秦晚照拉着他往那边凑:“走,过去看看。”


简隋英有些忍俊不禁:“警察叔叔怎么还这么爱凑热闹啊?这难道不算聚众闹事嘛?”两人走近一看,果然是一帮大学生在开联谊会,那画面在简隋英看来就是台上一群男的群魔乱舞,台下一堆迷妹在吱哇乱叫,别提多傻了。秦晚照却看得津津有味,语气中竟有几丝羡慕:“年轻真好!”


简隋英撇了撇嘴,没接茬,秦晚照却突然转向他:“隋英,你学生时代有什么遗憾吗?”简隋英被他问的措手不及,只得敷衍道:“太久远了,我不记得了。”


秦晚照却突然松开抓着他的手,唇边捏起一个轻笑,然后快步穿过人群走到台前跟几个看着像学生头头的人低着头不知交涉了什么,只见那几个学生火速把麦克风递给他。台子搭得不高,秦晚照一抬腿就翻了上去,等他在舞台中间站定,台下的迷妹们在看清他相貌的瞬间都沸腾了!尖叫声此起彼伏,都快把简隋英震聋了。


说来奇怪,秦晚照明明比他还大两届,快三十的人了,此时穿着一件简单的白T配上一双普通的牛仔裤,看上去竟跟这些大学生没有任何区别,甚至比刚台上的任何一个男生都要阳光好看。简隋英不知怎么就回想起了高中入学典礼上那人在主席台发言的样子,更令他诧异的是,这十年,他竟没怎么变。


等简隋英缓过神来,秦晚照已经抱着一把不知谁递给他的吉他坐在了立麦前,在一阵尖叫声中开了口:“我想我的年纪应该比台下的各位都大,不怕大家笑话,我在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有一个非常非常喜欢的人。他比我小两届,是我的高中……同学。”


他深情的目光毫不回避地注视着简隋英,虽然隔着人山人海,但那目光却依旧深刻的让人无法忽视,简隋英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快了几拍,他从来不知道秦晚照高中有喜欢的人,那时候两人课余时间几乎是形影不离,但秦晚照一个字都没跟他说过。


“我……我高中的时候有点自卑。”秦晚照话才说了一半,台下的男生立刻嘘他:“大哥你长这么帅还自卑,你还让不让别人活了?”


秦晚照淡淡一笑:“也可能是那个人太优秀了,我看着他不知怎么就自卑了。那时候我高三,整天在练习册试卷里遨游,他才高一,还是个对一切未知都充满好奇的宝宝。我们俩一开始不对付,后来关系竟然越来越好,等我好不容易鼓足勇气想在我的毕业典礼上跟他表白的时候,那个人……”


台下的女生们听的入迷,短暂忘记了秦晚照是个大帅哥,更执着于八卦的剧情:“那个人怎么了?然后呢?表白了吗?”


台上的人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他没来……实际上我直到现在都不知道那天他为什么没来,就像他也不知道,那天我其实准备了一首歌想唱给他听。”


“那她今天来了吗?”“你快给她打电话啊!”在台下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中,秦晚照拨动了第一根琴弦,半片海滩顿时安静下来。


夜 黑夜 寂寞的夜里

气 生气 对自己生气

软弱的电话 又打 给你

想 听你 那边的空气

有 什么 精彩的话题

你还是温柔 给我 婉转 的距离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 那么大 为何我要忘你 无处逃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 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 那么小 为何我的真心 你听不到

……


一曲毕,浪潮般的鼓掌声响彻天际,整片沙滩似乎只剩下一个被秦晚照那句:“他没来。”狠狠钉在原地的简隋英。


李玉那头则是被简隋英的失踪气的七窍生烟,第二天他醒来拿着药去找简隋英,房间里哪有那人的影子!李玉给他打了无数通电话都是关机,李玉以为他回北京了,结果梁秘书说根本没见过老板,甚至没联系过。


难不成他病了?


李玉找了个蹩脚的理由拖他哥在北海各家医院找简隋英的名字,就在他急得焦头烂额差点报警的时候,一张被刻意放大了照片炸爆了整个网络!


李玉这几天相当的低气压,他虽然生性话少,但基本的礼貌还是有的,平时也没有太多公子哥习性。寝室里的人从没见过这样的李玉,一时都不太敢跟他说话,生怕触了这位爷的霉头。


这天下课时间,班里几个玩的好男生女生正聚在一起看微博热搜。


女生一边看一边尖叫:“好帅啊!天啊,海滩表白,太浪漫了吧!”“是啊,有这么帅的人喜欢这么多年,死了也值了。”


男生则一边看一边在边上小声嘀咕:“这男的真特么能嘚瑟,唱歌好听了不起啊!”


“就是,还爆,一看就是自己买的,不会是哪个小鲜肉要出道,在这提前营销呢吧?”那人说着又把视频点开放了一遍:“你别说,还真他妈的好听!”


李玉被他们烦的想打人,正准备起身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突然被同寝室的程臣叫住了。如果说整个班级里唯一一个敢在李玉心情不好的时候跟他说话的人,恐怕就只有他了,毕竟他们是高中同学,李玉跟他还算客气:“唉,李玉,台下这不是隋林哥哥吗?你看看,侧脸真的好像!”


李玉闻言劈手夺过手机,点开了视频播放键,偷拍的人经验似乎不太足,镜头各种乱晃,一会对着台上的秦晚照,一会儿对着台下的观众席,晃得李玉眼睛都要瞎了。可他就在这么地动山摇的视频里听完了台上那个人模狗样的傻逼的深情告白,也看清了台下那个只露脸不到两秒,化成灰他都认识的简隋英!


奇怪的是,明明镜头连简隋英的正脸都没拍到,李玉却还是有一种野兽般的直觉,台上那个傻逼表白的对象就是简隋英!


李玉一拳砸在那可怜的手机上,脆弱的屏幕连同钢化膜一齐粉身碎骨,他听见自己咬牙切齿地声音:“简——隋——英!”


————————————————————


作者os:


我们秦队长唱歌真滴好听!能上热搜的程度!绝对不是靠脸!


激情短打,半夜也发🤣

评论(78)

热度(107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