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5——【李简】

简隋英被他偷袭的呆了两秒,然后用力把李玉推开大骂:“李玉,你他妈缺大德!”正在两人对峙时,梁秘书在门外敲了敲门,两人都没办法再说下去,李玉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简总,这是XX酒楼开业的邀请函。”


简隋英接过来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就响了,是李文逊:“喂,隋英啊,我新店开业的邀请函给你送去了,看见没有啊?我跟你说你可不能跟邵群那孙子似的放我鸽子啊。”


简隋英把玩着那张邀请函,有点犹豫。见他不说话,那边又开始了:“我跟你说,谁不来你也必须来,我这楼下还一KTV,新寻摸着几个小孩儿,绝对是你丫的菜。”


简隋英噗呲一笑,在KTV左拥右抱的生活离他已经太远了,他现在对那些声音甜的发腻的小男孩一点兴趣都没有:“行吧,我去。不过说好啊,我就露个面,待一会儿就走。”


开业典礼弄的异常热闹,李文逊在酒楼底下的KTV专门给他这帮朋友们开了个趴,让简隋英意外的是,李玉也来了。原来是李玄的腿还没好彻底,喝不了酒,正好李玉才回北京,跟这帮太子爷交情都比较浅,所以李玄就派他来点个卯。


此刻两人大沙发一边一个遥遥相望,简隋英倒没什么,李玉却怎么都淡定不下来,尤其在李文逊叫来的小男孩没骨头似的往简隋英怀里钻的时候,李玉想一拳打爆他们的头!


“叮”简隋英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是秦晚照发给他的一张照片。


自从那次两人不欢而散,秦晚照就一直没联系他,简隋英又忙着处理公司的事,也没主动找他。此刻收到那人的微信,简隋英才意识到两人这么久没联系了。


他点开照片,入目的就是秦元霸四肢被固定在小型手术台上,歪着头,舌头耷拉着的蠢样子,简隋英刚回了个“?”,很快那边又传过来两段小视频——秦元霸绝育的实时纪录片。


简隋英嘴角的笑再也绷不住,秦晚照那边时间掐的分秒不差,这边视频刚播完,电话就打过来了,简隋英只得起身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接电话。


这一系列动作在喝多了的李玉眼里完全变了味,简隋英的嘴角简直要翘上天了,跟谁啊?这么他妈的高兴!他都纠结成这样了,简隋英凭什么还能这么高兴?!李玉蹭地站起来,把面前剩的大半瓶酒一口干了,然后紧跟着追了出去。


简隋英正在一个角落里黑着的包厢门口跟秦晚照说小话,李玉一走近就听见他说:“你怎么这么缺德啊?做个人吧你……行吧,我这就去找你。”语气里的腻歪让李玉的怒火登时暴涨到顶,他想也不想就把简隋英推进去,电话被挂断之前,秦晚照那边只听到一个醉醺醺的男声发出咬牙切齿般的怒吼:“简隋英!”


简隋英冷不丁让他这么一推,整个人栽进了空包厢,他正准备回头骂人,就看李玉站都站不稳地直晃悠,满身酒气,他不自觉后退了半步:“喝了多少啊你这是?”


李玉这会儿看人都有点重影,他拽着简隋英的脖领子就给人按在了沙发上,大着舌头说:“我不喜欢简隋林,我只是想让你跟他道歉。你……你父亲出轨又不是隋林的错,你不应该把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到他身上,怎么说他也是你弟弟。嗝,你跟他道歉,以后对他好点,我……我愿意跟你试试。”


说着整个人就往下压要亲简隋英,简隋英哪儿能让他得逞,没怎么费力就把这醉鬼推了一个跟头,李玉躺在地上闷哼了两声就不动了。简隋英没好气地把他扶到了沙发上,又给李玄打了电话让他家人来接李玉。


此刻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沙发上的醉鬼,刚大着舌头要他跟简隋林道歉的李玉和当年那个要他祝简隋林生日快乐的人幼稚的如出一辙,他果然高看李玉了,这番话倒真像个小孩儿能说出口的。


简隋英有些力不从心,他弯下腰轻轻用手摩挲了一下李玉的脸,呢喃道:


“对不起,这次可能真的没办法陪你长大了。”


那话语里满溢的无可奈何,竟不像是对眼前这个李玉说的。


秦晚照莫名其妙被挂了电话,正准备回拨回去,市局一把手赵局突然冲进他的办公室:“晚照,快!上次xx案的重要嫌疑犯人刚在明珠塔露了面。据可靠线报,他可能是要畏罪自杀,你带着你们刑侦队出趟紧急任务,要快!”


简隋英想起刚被意外挂断的电话,立刻给秦晚照拨了回去,电话响了两声被挂断了,再打直接关机了。两人才刚约好了下班一起吃饭,秦晚照为什么会突然关机?以简隋英对他的了解,秦晚照是一个做事说一不二,看似温和但非常主意的人,无理取闹玩失联不是他的性格,难不成是市局有什么事?


简隋英开着车往市局赶,结果路过明珠塔时前后左右堵成一锅粥了,他这辆跑车挤在里面根本寸步难行。下车一打听才知道明珠塔楼下站满了看热闹的人民群众,说是塔顶有个跳楼的,要跳不跳的墨迹一小时了,警察、消防全来了。简隋英心底有种不好的预感在发酵,突然几声高亢的尖叫如惊雷般炸在他耳边,他听见人群中有人大声喊:“掉下来啦!”


他的目光顺着人群往塔尖上看,只见一个人大头朝下倒吊在楼顶,如果不是紧紧抓着他脚踝的那双手,这人恐怕此刻早已完成自由落体粉身碎骨了。简隋英顺着那双手往上看,赫然看见秦晚照的脸,整颗心都快跳出来了!拉着那人的警察是秦晚照!跳楼那人看着少说有180斤,人体的重量狠狠拉扯着秦晚照,简隋英感觉他下一秒就要跟着掉下来了。


他三步并两步地往楼上跑,结果在楼梯间遇见了被押送着下楼的“跳楼者”,身后还跟着一个简隋英见过的小警察,他一把抓住人家的胳膊,急道:“你们队长呢?”


小警察知道他是秦队朋友,于是往后一指:“秦队在后面。”


等简隋英爬到楼顶的时候,感觉两条腿都不是他自己的了。秦晚照站在露台的小台阶上背对着他,刚才被里三层外三层包裹的楼顶只剩他一个人。


简隋英吭哧了半天,终于喘匀了气:“干嘛呢?还在这发呆。”


秦晚照回过头一眼不眨地看着简隋英,仿佛刚在生死之间走了一遭的人并不是他,他冲简隋英摆摆手示意他过来。


秦晚照本身就比简隋英高小半头,此刻又站在半截小台阶上。月光下,他整个身影简直能把简隋英完全包住。


简隋英有点轻微恐高,看他这随便一仰就能栽下去的状态心就开始突突,下意识地扯他袖子:“你干嘛啊?赶紧下来,多危险啊!你……”


“唔……”


他话还没说完,呼吸突然被一个冰凉的嘴唇封住,秦晚照一触即放,嘴角酝酿着一点笑意,简隋英呼吸一滞,片刻后秦晚照卷土重来,一边按着简隋英的后颈把人往怀里压,一边不容拒绝地撬开了简隋英的嘴唇。


就在简隋英条件反射地要推他的千钧一发之际,秦队长在简隋英耳边悠哉道:


“我现在就站在台阶上,你轻轻一推我就会掉下去,下面的垫子还没撤,幸运的话我会摔个全身骨折,大概率是粉身碎骨。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我关心的是,隋英,此时此刻,你舍得推我下去吗?”

评论(96)

热度(8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