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6——【李简】

即日起,『叛罚』正式更名为『反方向的钟』!!!重要的事说三遍!!!


“我现在就站在台阶上,你轻轻一推我就会掉下去,下面的垫子还没撤,幸运的话我会摔个全身骨折,大概率是粉身碎骨。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我关心的是,隋英,此时此刻,你舍得推我下去吗?”


这无疑是一个没有选择余地的问题,简隋英恶狠狠地瞪着秦晚照,他厌恶被任何人威胁。可当那个人的舌头肆无忌惮地试图往自己嘴里闯的时候,简隋英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世界怎么了?他这么一个哪儿哪儿都出类拔萃的霸道总裁怎么沦落到被各种混蛋流氓强吻的地步了呢?!这太不合情理了!


从小到大向来只有他简恶霸强吻别人的份,他还鲜少受到同等待遇,尤其此刻那人还用不怀好意的眼神毫不避讳地看着他。简隋英眯着眼佯装退缩,秦晚照情不自禁地追着他走,下一秒整个人就被简隋英大力拉下台阶,随后狠狠推到了天台中间的安全地带。


简隋英使劲抹了一把被啃的发红的嘴唇,冷嘲热讽道:“国家月月发你们工资,就是让你们对人民群众耍流氓的吗?秦警官!”


秦晚照笑的坦然:“对我们体制内大龄单身汉的个人问题,领导一直很重视。我想赵局如果知道我刚刚为了个人婚恋情况迈出了一大步一定会很欣慰的。当然如果你觉得被冒犯了,我不介意你现在袭警。”随即双手一摊。


简隋英让他气的牙疼,他看着面前大放厥词的流氓,脑海里拼命回想两人学生时代同处的时光:记忆中的秦昭学习好,模样好,是个老师喜欢、同学或倾慕或嫉妒的模范学生。简隋英刚入校的时候就听过高三秦昭的大名,只不过那时候秦昭不属于他的菜,两人又隔着年级,也就一直没有交集。


直到后来简隋英偶然看上了他们年级文科班的一个小男孩,那男孩长得柔柔弱弱、唇红齿白的,很符合简隋英当年的审美,就在他觉得自己毫不费力就能拿下美人儿的时候,美人儿竟然拒绝了他的“求爱”,还郑重其事地给他回了一封拒绝信。信里对简隋英说的只有简短的几个字:对不起,我不喜欢你,剩下的长篇累牍堪称一篇“秦昭礼赞”。尤其一句学习好狠狠冲击着少年简隋英的视网膜!?拜托他是不想学好吗?他脑袋从小就比别人好使,只不过生性顽劣些,加上他家的背景,他的前途实在不需要多做几张试卷来证明,所以当同龄人都沉浸在题海,人人争当“做题家”的时候。简隋英对打架斗殴、泡妞把妹更感兴趣些,当然他泡的都是男的。


虽然他没有多喜欢那个小美人儿,也不在意自己平时的成绩。可两相对比,年少轻狂的自尊心到底还是受了打击,于是他开始找秦昭的麻烦。他至今还记得他带着人第一次在校外堵秦昭的时候,那人脸上一副小破孩死远点的不屑表情。也怪简隋英轻敌,他以为秦昭这样的肯定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呆子,你来我往地对打了几次,秦昭才知道这小破孩儿来削他的原因竟然是一个他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学弟,那一瞬间他心里别提多无语了。


久而久之,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氛围被这压根算不上“情敌”的虚拟泡沫挤碎了,取而代之的是若即若离的暧昧。简隋英小时候只是单纯的少爷脾气,随着他妈过世,赵妍带着简隋林登堂入室,他的性情变得嚣张跋扈,甚至有些狠戾,不了解他的人要么怕他,要么讨厌他。但秦昭知道,那是他保护自己的方式,没人疼的小孩儿都是小刺猬。从那时候起,他就忍不住想多疼疼这个小孩儿,哪怕他看起来高高在上,并不需要他“廉价”的疼惜。


简隋英想了半天也想不通当年的乖乖仔秦昭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模样,他有些脱力道:“你到底想干嘛?”


秦晚照大概也觉得闹过了头,收起了脸上玩世不恭的表情,走上前拉着简隋英的手问:“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那天为什么没来?”


简隋英见他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只好坦白:“病了。”


秦晚照眉头紧蹙:“可我高考之后去你班找你,你也不在,什么病病那么久?”


简隋英压根不知道秦晚照去找过自己,他有些迷茫,却不想再撒谎:“我爸打的,用皮带吊起来抽,我一个多月没下床。那时候临近期末考试,家里跟学校请了长假,连带着暑假,我有三个多月没去学校,等我回学校,你早毕业了……”


秦晚照仿佛被雷劈了,他脑补过一万种可能,偏偏没想过这种,他大力握住简隋英的肩膀,火从脚心烧到了头顶:“你爸为什么打你?”


简隋英肩膀让他捏的生疼,有些无奈道:“记不清了,好像是我先打了简隋林吧。啧,秦队,就算虐待儿童犯法,现在也过了追溯期了,你别这么激动!”


秦晚照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才能表达出自己真实的情绪,他一向不是个能言善辩的人,才刚的强吻流氓大招也是被简隋英之前的嘲讽和电话里那个不知是谁的少年男声刺激出来的。


他狠狠抱住简隋英,说出了那句早该十年前就说出的表白:“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这情话俗的估计最低水准的偶像剧都不会用了,可简隋英竟然破天荒地没有嘲笑,只是没头没尾地接了句:“你问的是十年前,还是现在?”


秦晚照把人搂的更紧:“都问。”


傍晚天台上的风有些大,秦晚照默默站到了上风口,替简隋英挡去了寒风的侵袭,简隋英不知道自己是被冻傻了还是下意识想靠近热源,他只听见自己说:“其实,你毕业典礼的礼物我早都买好了。”


秦晚照浑身一颤,声音竟有些哽咽:“别说了,我知道了。对不起,十年前的我太胆怯,现在的我不一样了,我知道你现在心里可能有别人……”


“我没……”简隋英下意识要打断他。


秦晚照却拒绝了他的抢白:“有没有都不重要,给我一个机会,行吗?”


简隋英愣了半晌,脑海里浮现出那张醉醺醺拉着自己声称要跟他试试的脸,不由得打了个寒颤,鬼使神差地点了头:“行。”


那边喝的人事不省的李玉被赶来的李玄带回了家。第二天,他是在一家人的注视下醒来的,他爸嫌他酒量差,丢脸;他妈端着醒酒汤,心疼他;李玄则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在接连被爹妈、大哥苦口婆心地数落完并得到了李玉再也不喝多的保证之后,李玉这被残害了一上午的耳朵才终于清净下来。


李玄送走了他爸妈,然后趁李玉洗漱的时候,倚在门框打量他这个年轻漂亮的弟弟,目光里的审视快把李玉烧着了。


李玉把嘴里的泡沫吐掉,漱了漱口,不经意道:“哥,你怎么了?有话说?”


从昨晚接到简隋英的电话,李玄这疑心病就发作开了,他怕李玉不跟他说实话,于是偷偷给简隋英发了个微信:“你现在跟李玉是什么关系?”


简隋英破天荒地头一次秒回他,就三个字:“没关系”,连个标点符号都没加。


李玄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心里有了点底,开口的语气也缓和了几分:“李玉阿,高中时候爸妈不让你早恋是怕影响成绩。现在你都上大学了,遇到合适的女孩子可以尝试交往了。”他特意加重了女孩子三个字。


李玉一脸的莫名其妙,他才20岁,这家里该被催婚的怎么也不应该是他吧?李玄看懂了他表情里的深意,顿时有些羞恼,接着摆起了长兄如父的谱:“现在在说你,你少扯我。爸昨天跟我说他有个老战友,女儿跟你一边大,你可以见见试试,接触一下总没坏处。”说着掏出手机给李玉看照片,还附带了一句评价:“你看,多文静,一看就是大家闺秀,落落大方。”


李玉看都没看一眼,擦了擦手径直下楼吃饭:“哥,你要觉得好你就去见见嘛,反正都是爸的儿子,相谁没差,我让给你了。”


李澜听他这浑话就直皱眉,又想教育他这个小儿子了,为了避免把好好的一顿饭吃成批斗大会,李玄只得充起和事佬:“爸,这姑娘我觉得也不合适。你看啊,咱家老二就不爱说话,再找个文静内向不说话的,两人凑一起日子怎么过啊?”


他爸他妈似乎也觉得大儿子说的有道理,结果两个老人的头还没点到位,李玄不知想到了谁,脱口而出道:“爸,给老二找个泼辣的,脾气大的,他准喜欢,你有没有战友的闺女是这款?”


“噗!”李玉嘴里的豆浆差点喷出来,整个人咳得停不下来,他妈心疼的一边拍他一边骂李澜李玄:“能不能让人消停吃个饭,玉玉还小呢,着什么急啊!李玄你先给我领回来个儿媳妇儿再说。”


李玉好不容易不呛了,他三两口吞了剩下的半根油条,淡道:“爸妈,哥,你们别催我,我……想过两年再考虑这事儿,今年队里训练多,我还想再往上走走,打世界级的比赛。”


他这么一说,谁也不好意思再劝他了,本来李澜两口子就是被李玄撺掇的。他们又不知道李玉背着他们搞同性恋,儿子有正事才是每个父母都希望看到的,如果一头扎进女人堆里成了个恋爱脑才让人瞧不起呢。


于是李玉成功祸水东引,这一顿饭吃的把家里的催婚对象从他自己变成了他大哥,等他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他哥还在挨他爸的数落。


这一上午过的有些过于兵荒马乱,直到安静开在路上,李玉才有时间静下心来回想昨晚发生在酒吧里的事。他只记得零星片段,小鸭子靠着简隋英、自己喝多了、简隋英笑着跟别人打电话、自己一生气把人推包厢里了,但他愿意和简隋英试试这个讯息到底是否有效传达到那人那里,他却有些记不清了。车子好像长了脑子,十分配合李玉此刻的想法,径直开到了简隋英公司的地下车库里。


李玉长到这么大没追求过人,曾经对简隋林也只是藏在心里的暗恋,虽然时间长,但两个人异地见不了面,他能做的也就是在网上和简隋林聊聊天。这次回来见到简隋林,他本以为他会继续喜欢下去,可没想到被简隋英这个恶霸缠上了。


想到简隋英,李玉耷拉了一天的冰块脸竟有了一丝融化的迹象,简隋英这个人虽然处处是毛病,但你必须承认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李玉坚信自己不是一个会被肉欲摆布的人,可他根本没办法解释他身体的巨大变化,对着所谓的宅男女神、举着矿泉水给他表白的校花、甚至曾经惦记过的简隋林,他都毫无反应。只有见到那个人,或者想到那个人,他才感觉自己是一个正常男人!食髓知味真是人世间一大折磨,李玉狠狠锤了一下方向盘,把睡里梦里都不能忘记的名字咀碎嚼烂:“简!隋!英!”


李玉关上车门径直上了电梯,去找简隋英,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车库里一辆熟悉的车里正坐着一个人,沉默地望着他的背影消失。


李玉走到简隋英办公室门口,正要敲门,又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用腻歪人的语气在里面煲电话粥!他怎么一天那么多电话!


李玉侧身听了一会儿,都是什么猫粮零食、你接我我接你的废话,实在忍无可忍破门而入,简隋英被他吓了一跳,快速说了句:“晚上见”就把电话撂了。


他皱着眉,语气十分不爽:“你们学校教你们的规矩?进老板办公室不敲门?”


李玉仿佛没听见,回手把办公室的门上了锁,简隋英看他这架势就有些焦躁不安,蹭地站了起来:“你他妈锁我门干什么?”


李玉走过去,微微偏着头看他,心里还在因为刚才那通电话不满,但接下来的话似乎怎么也不该用这个表情说,于是他尝试活动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肌肉:“我昨天说愿意跟你试试,你考虑的怎么样了?”话虽然这么说,但他确信简隋英不可能拒绝他。


简隋英的表情仿佛被喂了屎:“你没毛病吧?”


李玉不满他这个态度,声音也不自觉拔高了:“你什么意思?不是你跟前跟后的追求我吗?怎么?睡过了就贬值了?”


李玉早就对简隋英情场上的浪迹有所耳闻,但他怎么也不相信简隋英敢把这种始乱终弃用在自己身上,可简隋英此时的沉默无疑证实了这个可能!


李玉整个人瞬间暴走,他猛地扑过去把简隋英推倒在办公桌上,简隋英的肩胛骨被撞的生疼,李玉却还嫌不够,他用手肘狠狠地压在简隋英锁骨上方,声音异常冰冷:“这么说,你在爷爷家说喜欢我,在海滩边偷偷吻我,都他妈是骗我的?”


简隋英的喉咙受了不小的压力,脸立刻涨红了,他曲起膝盖对着李玉的大腿狠狠一撞,在他吃痛的瞬间狠狠推开了李玉:“你他妈是不是有病!操!”简隋英真是想不明白,他已经尽量避着李玉了,这人怎么还是不肯放过他,简隋英心里哑火,忍不住大骂:“你有什么脸跟我叫唤!是你强奸了我还是我强奸了你?你个不要脸的强奸犯,凭什么要老子跟你在一起!”


李玉高傲的小心肝儿被他这左一个那啥犯又一个那啥犯刺激的跟油锅里炸一样,表情简直能吃人:“简隋英,我说过了,这都是你自找的,我早就拒绝你很多次了,是你自己犯贱,非要纠缠我!”


简隋英让他气笑了:“现在是谁纠缠谁?”


李玉被人戳到痛处,再也顾不得理智了,从来没有一个人敢戏耍他到这种地步,他握着拳头狠声道:“我上你的时候可没戴套,像你们这种到处滥交的同性恋,万一有什么脏病传染我怎么办?”


简隋英只觉得一个大锤子,照着他胸口狠狠砸了一下,他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冲过去跟李玉扭打在一起。


简隋英嘴损,骂骂咧咧的挤兑李玉,李玉让他骂的急火攻心。混乱中,一记重拳捶在了简隋英腹部,简隋英顿时没声了,蜷缩在地上跟一只小死狗似的,一动不动。


李玉一时拿不准他是真的还是装的,他也没用太大力阿?李玉蹲下把他翻了个面,只见简隋英嘴唇都咬破了,脸色煞白,生理性的泪水铺天盖地流了满脸。李玉心脏一紧,把他抱起来:“简哥,你哪里疼?”


简隋英疼的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索性闭上眼不再说话,李玉吓得抱起他就往楼下冲,梁秘书在外面尝试拦了一下,根本没拦住。


李玉把简隋英放到自己车里,急道:“简哥,你坚持一下,我送你去医院。”说着一脚油门踩了下去,车开到半路,简隋英有些缓过来了,他慢慢坐直身体,气若游丝道:“停车,我不去医院!”


李玉哪能听他的,只得安抚道:“简哥,别闹了,你可能是胃出血了,我们必须去医院。”


简隋英根本不理他,伸手就要去拉车门,李玉被他吓了一跳,生怕他干出跳车之类的蠢事,于是一边锁了车一边尝试减速刹车!?等等!刹车有问题!


李玉脸上带着的那抹惯常的淡漠顷刻间天崩地裂,就在他抖着手试图挽救一线生机的时候,迎面冲过来的一辆皮卡彻底摧毁了他的希望!李玉猛打方向盘,在车被横切着栽进河水的瞬间解开了简隋英的安全带,把人死死护在怀里。


水面迅速没过车顶,好在简隋英那边的车窗没关严,李玉狠狠几拳砸开了车窗,把人用力推了出去,而他自己则因为缺氧开始意识模糊,根本没有力气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会死吗?他想,他才二十岁,他还有很多事没做,短短的几十秒,李玉的大脑跟走马观花一样,最后深深停留在意识里念头只有一个:“还好,简隋英没事,他水性好,一定能游出去,幸好,他没事!”


就在李玉近乎放弃般地合上眼睛时,一道光炸裂在他眼前。去而复返的简隋英扳起他的脸,嘴对嘴地往他嘴里渡气,虽然只有一点点,但此刻对于李玉来说也已经足够了,简隋英见他恢复了意识,二话不说扯断了他的安全带,拖着李玉往车窗外拉。


混乱中李玉的身体被破碎的车玻璃划了很多道口子,可他沸反盈天的心里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他来救我了?简隋英回来救我了?”


————————————————————


作者的话:

    55555这章写的也好爽!!!本来还想延伸一点点,但字数又超了,秦队英雄救美的情节只能放到下一章了嘿嘿~

评论(80)

热度(9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