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11——【李简】

追文必看:『反方向的钟』前情提要 


“哎,你听说没有?大小姐从海里捡回来一个人,据说长得特别帅,大家都在猜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呢?”


“肯定是中国人啊,从骨相上就能判断出来好不好!韩国人和日本人可长不出这么好的骨相,那小脸嫩的,想当年我在香港九龙飘着的时候跟当地人看过一部武侠剧,里面那男主角就跟他差不多,细皮嫩肉,唇红齿白的,里面的娘们儿全他妈围着他转。”


“何止啊,咱们大小姐这不也围着他转?我看八成是看上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过得了阎老那关。”


一个穿着打扮一看就是这伙人的头儿的人弹了弹烟灰,不屑道:“帅顶个屁用!还不是个哑巴?我就不信阎老会要一个废物哑巴当女婿!”


说话这人大家都叫他阿刚,是个地地道道的缅甸人,只不过从小被阎老当做杀手培养在身边,阎老是中缅混血,他们的产业又注定要游走在两国边境,所以手下人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昏暗的船舱里,少女一点一点把李玉胳膊上被血和药膏浸透的纱布解下来,又重新缠上干净的纱布:“上药可能会有点疼,你忍一下,我找医生帮你看过了,说骨头没有问题,静养半个月就会好。”


李玉淡淡的,没有任何反应,这个少女应该就是救他的人,看样子像是混血或者少数民族,不过是什么都无所谓,李玉并不感兴趣。


少女有些害羞的伸出手在他额头摸了一下,又对比摸了摸自己的,脸上爬上一抹红晕:“烧已经……退了,我让他们准备些饭菜送过来。”说着便退出了房门。


李玉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自己估量了一下,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只是他不知自己随着这伙人的船飘到了哪儿。他现在身无分文不说,证件也都不在身边,如何回国是个大问题。他在船舱里大致巡视了一圈,心底浮现出一种异样的感觉:这伙人到底是干什么的?


“啊!你起来啦!”少女咋咋呼呼的,几乎把李玉吓了一跳,他回过头表情不怎么好看,少女却没有意识到:“太好了,我还以为你的耳朵也有问题呢,所以只是单纯的不能说话,听力没问题是吗?”


李玉满头满脸的黑线,合着这是把他当哑巴了?他不难看出少女眼神里浮现出的爱慕,于是活生生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被当哑巴总比被烦死好。


跟着他们混了几天,李玉摸索出了不少讯息,这个少女大家都叫她玛格,中缅混血儿,她那素未谋面的父亲吴阎应该就是这帮人的头儿,如果李玉没猜错的话,他们做的是军火生意,这船上一箱又一箱的枪支应该都是走私的赃物。


“我们马上就到家啦,一会儿下了船我带你去我新开的酒吧好不好?我刚跟塞耶伦学会了一款自制调味酒,到时候给你尝尝,怎么样?”玛格一边说一边挽上了李玉的胳膊,阿刚看着少女起伏的胸脯有意无意蹭着李玉的手臂,气的眼睛都红了,这该死的哑巴!


李玉默默抽出手臂,淡淡点了下头以示回应,玛格按下胸口的那只小鹿,兴高采烈的哼着李玉听不懂的歌谣跑开了。


阿刚走到李玉身边,语气里都是警告:“你听着,不管大小姐有多喜欢你,吴阎都绝不可能把自己唯一的女儿嫁给一个来历不明的哑巴,我劝你不要打她的主意。”


李玉微微挑眉,不置可否。


昏暗的酒吧里,所有人的视线都投射在舞台中心含苞待放的少女身上,她刚跳完一曲热舞,撕下多余的裙摆随意丢给台下如饥似渴的男人们,接着拿起一杯酒走向自己的心上人,可惜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大小姐,你这趟货押的够久的,是不是都快忘了你还有个未婚夫了?”说话这人在台下观察了半天,早就看出来玛格跟台下那乳臭未干的臭小子暗通款曲了,他怎么可能同意呢?


玛格脸上蕴起薄怒:“波龙,你所谓的婚约我早就跟爸爸拒绝过了,请你离开这里。”


热闹喧嚣的酒吧仿佛收到了什么指令,顷刻安静下来,波龙夺过玛格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接着狠狠摔到地上,他捏着少女的尖下巴怒道:“等你成了我的人,你觉得吴阎手里还有跟我谈条件的筹码?”


早在他摔杯子的时候,酒吧里的闲杂人等仿佛迅速变了个身,把玛格的人团团围住,阿刚见情况不妙一把拉过玛格挡在自己身后。


两波人火拼的时候李玉就一动不动的站在角落里看着,眉头轻蹙,似乎在思索着什么。混乱中阿刚被波龙的手下用刀划伤,血溅到了玛格脸上,她虽然从小见惯了各式各样的枪支器械,但从未离危险如此近过,不禁吓傻了眼。阿刚一脚踢中来人的肋骨,抱着玛格转了个圈,趁人不备把她塞到了李玉怀里,急道:“带着大小姐快跑!”


波龙一拳打倒眼前不知死活和他缠斗的人,冲着李玉的方向飞奔过去,他此番的目的就是带走玛格,如果让她顺利回到吴阎身边,这次的殊死一搏无疑是功亏一篑。


他眯眼打量着李玉,作为缅甸数一数二的职业杀手,他直觉眼前这个中国小白脸扛不住他一脚:“听着,我不管你是谁,从哪儿来,乖乖滚出去,我可以放你一条生路。”


玛格有些害怕却依然挡在李玉身前,接着她就听到身后人似乎发出了一声嗤笑,李玉轻轻把她拉到身后,然后抬起一脚又狠又快从下至上直击波龙鼻梁,这一脚下去波龙感觉自己的鼻梁骨整个碎了。


他顾不上擦拭飙出来的鼻血,爬起来迅速跟李玉缠斗在一起,波龙刚出来混得时候打过几年黑拳,但他万万没想到眼前这个小白脸对拳击也有研究。两人打法不同,但李玉这个正规军学的非常快,过了几招之后渐渐掌握了打黑拳的要领,而且招式狠辣比波龙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未免太可怕。


等吴阎的人赶到的时候,波龙早已被李玉压着打,经此一役,李玉这个来路不明的小人物成功跃升成了吴阎的左膀右臂。


虽然是个哑巴,却有做旷世杀手的奇才。李玉似乎对格斗异常感兴趣,每天除了应付玛格的骚扰,大部分时间都在跟吴阎搜罗来的各路职业杀手比试,当然也不可能战无不胜。不过李玉有个很好的优点,就是学习能力极强,基本一场下来,他可以迅速掌握对手的技能点和致命弱点,综合改良运用在自己的下一场。渐渐的,整个金三角地区都很难找出能跟他打个平手的职业杀手,他的进步堪称神速!


慕强似乎是女人的天性,在玛格眼里,拳击台上的李玉仿佛一个不死不败的战神,永远不低头,永远不认输。没有人知道,这个所向披靡的怪物每每在受了伤的深夜,总会格外想念一个人,想听那个人的声音。


每个月末都是市局最忙的时候,一打一打等着上交的材料、报告,外加数不清的鸡零狗碎的案件,整个市局忙的底朝天,尤其是秦晚照这个队长,他已经数不清多少次因为加班而错过和简隋英的约会了。


好在简隋英也是个非常有正事儿的男人,自从简隋林被送到了国外,简东远就主动把产业全部交到了大儿子手里,提前“退休”了。简隋英整天忙着重组旗下的商业版图,日子过的相当充实。


这天他在百忙之中抽空按着秦晚照的督促去眼科复了诊,大夫检查无恙之后,又给他开了几瓶眼药水嘱咐他按时滴。简隋英把药随意丢在副驾上,然后径直驱车开往市局。


停车的时候简隋英特意看了一下时间,11:30应该正好是他们的午餐时间,这几天有个合作伙伴给他送了好几箱的智利车厘子,他一个人根本吃不完,拿两箱给秦晚照他们同事分一分,剩下两箱两人拿回家正好。


简隋英笑着拨通了秦晚照的电话:“喂,在哪儿呢?”


秦队长端盘子的手差点没稳住:“我,我在食堂呢。怎么了?去医院复查了没有?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简隋英小嘴一撇,嘁了一声:“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实在不是秦队长乌鸦嘴,只不过简隋英很少会在他上班的时候给他打电话,所以他一时也有点懵。


简隋英单手拎着两箱车厘子有点不舒服,“赶紧出来接我,我在你们市局门口呢。”


等秦晚照任劳任怨把人手里的东西接过来,还是有点发懵,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你怎么不说一声就来了?”


简隋英乐了:“怎么?吃顿你们食堂的饭还要提前三天预约?”


说到这,秦队长面露难色:“那个,要不还是出去吃吧,我们食堂……呃……盐大油多,怕你吃不惯。”


简隋英摆摆手:“我连路边摊的麻辣烫都吃过,这有什么不能吃的?说的好像我多娇气一样。”


秦晚照心说:“你还不娇气阿?家里油瓶子倒了都不扶。”嘴上却没反驳。


秦晚照端着餐盘在档口点菜,简隋英跟着他绕着他们食堂档口围观了一圈,这公职人员的伙食还算不错,比他想象的好不少。


“老大,老大,这儿!”女警莫岚嗷一嗓子喊出来,半个食堂的人都在看她,秦晚照有些无语的扶了扶额头,把简隋英推了过去:“你去跟他们一起坐着等吧,我点完菜过去。”


莫岚离老远就看见了他们老大带着一个腰细腿长的霸道总栽进食堂,那架势跟模特走秀一样,她眼睛都看直了。此刻看着那霸道总裁提溜着两大箱车厘子往他们桌上一放:“喏,你们老大给你们买的。”


食堂中区的整片桌子都被他们刑侦组承包了,此刻是男的盯着车厘子流口水,女的看着简隋英流口水,还是莫岚反应最快:“老大什么时候转性了?连冬天的第一颗车厘子这个梗都懂了?”


窥见了某些真相的乔笙拼命抑制住嘴角的笑意,起身跟简隋英握了握手:“简总是吧,我听晚照说过您,叫我乔笙就行。”


简隋英笑着打招呼,回过身低头瞥了一眼那被磨得漆都掉光了的塑料凳,拎起裤腿大咧咧的坐下了:“我叫简隋英,你们秦队的朋友。美女,听你刚说的,你们队长平时很小气吗?”


莫岚从小是被当假小子养大的,虽然眼前这个霸道总裁相当帅,但她一点也不脸红:“不是小气,我们老大平时经常请大家吃饭的,就是吧,他这个人特别不浪漫,对女生的小心思也不懂。”


乔笙在旁边咳了两声,示意她闭嘴,可我们莫警花一点觉悟都没有,继续爆料:“不信你问乔副,他俩从毕业就一直搭档,这么多年了,我们队长用他的耿直送走了多少前赴后继跟他示好的美女追求者了。你是不知道啊,他那个家,跟雪洞一样,我之前去他家汇报紧急工作,好家伙冰箱都翻遍了,愣是没找到一罐饮料,也没有零食,一看就是单身狗。”


简隋英有些忍俊不禁:“……你们队长是挺……耿直的。”


八卦是人类的天性,想要迅速打入一个团体内部,最好的方式就是跟他们一起吃饭,然后顺便八卦一下。见眼前这个总裁一点架子也没有,众人纷纷发作开了,争前恐后的爆料:“谁说秦哥没情况?他前阵子特意管我要了我给我女朋友买的零食链接,你们说他一个常年养生的人没事儿买什么零食啊?肯定是给女朋友买的!”


“噗……”简隋英嘴里的可乐差点喷出来。


秦晚照端着一大堆吃的放到了桌上,在莫岚来抢那盘虾之前眼疾手快地打掉了她的手:“说我什么坏话呢?隔老远就听见你那大嗓门了。”


简隋英又灌了几口可乐才不呛了,揶揄道:“没说什么,就说你有一个连的美女追求者……”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响了,简隋英拿起来一看,又是那个境外号码,他皱了皱眉头接起来:“喂?”电话那边空荡荡的,一点回声都没有。


趁他接电话的功夫,秦晚照把虾剥成了虾仁往他碗里放,莫岚眼看那盘虾都要被他们老大投喂给简隋英,不由得抱怨道:“老大,你也太偏心了吧,虾都给简总吃,好歹也给我们分两个阿。”


食堂太吵,杂音太多,简隋英隐约听见了对面一声吸气声,接着电话被挂断了。


秦晚照喂猫十分有心得,一边剥虾一边问:“谁啊?”


简隋英夹起一颗虾仁丢到嘴里:“不知道,最近总有境外号码来电,接了也不说话。”


秦晚照点点头:“估计是骚扰电话,莫岚,一会儿吃完饭给你简哥装个反诈app。”说着作为酬劳往莫岚碗里丢了颗虾仁。


莫岚终于吃到了不用动手的虾,心满意足道:“得令!”


电话那头李玉僵坐在沙发上,缠了一半的纱布也不去管,血水顺着指缝流下来,李玉却浑然不觉,整个人仿佛石化了一般……


“简隋英,你到底有没有心?!”

——————————————————


注:缅甸人仅有名而无姓。常见缅甸人名前的“吴”不是姓而是一种尊称,意为“先生”,“玛”意为“姐妹”,“塞耶”意为“老师”。

评论(115)

热度(7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