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公子

酒香也怕巷子深
没有微博禁止转载

『反方向的钟』10——【李简】


李玉恶狠狠地吼道:“说!你他妈在汤里放了什么!”


赵妍脆弱的脖颈哪扛得住李玉铁钳似的爪子这么奋力一拧,只见她脸色涨红,双目暴凸,喉咙里一个字节都发不出来。她拼命用求助的眼神望着李玉身后的简隋林,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她最疼爱的儿子竟跟李玉站在同一战壕,冲她急道:“妈,你快说吧,你到底在汤里放了什么?”


“曼……曼陀罗”


得到答案,李玉才慢慢松开钳制:“简哥在哪家医院?”


赵妍脱力般跌坐在地上,咳嗽了半天才喘匀了气:“仁爱医院……”


李玉一秒不敢再耽搁,一路连闯了好几个红绿灯,活生生把suv开成了云霄飞车,他一边疾驰一边给简隋英打电话,还是关机!


李玉狠狠砸了一下方向盘,该死的!他不过是比了场赛,简隋英为什么会住院?简隋林好像也受了伤?赵妍为什么要给简哥投毒?短短一天时间,为什么发生了这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李玉的脑子乱成了一团麻,对于简隋林对他多年的玩弄与欺骗他已经无暇顾及,如果简隋英真的……真的出了什么意外,他杀了自己也不能够。


寂静的病房里,简隋英散落的头发陷在雪白的枕套里,加上那副墨黑色的眼罩点缀,整个人看上去安静又无害。他静躺在病床上,细长的手指有意无意地在被子上敲打节拍,像是在等什么事发生,又像是在等某些人到来。


被短暂剥夺的视觉除了让他的内心更加安静,思维更加敏锐以外,也使他的听觉照平时更加灵敏。一伙人停驻在病房外和医生交谈了什么,接着两个人一前一后推开房门走进来,听见皮鞋底磨地的声音,简隋英无声地撅了下嘴,真烦。


不知道是不是医院的病号服太大,竟衬得素日里看起来身强体壮、走路虎虎生风的大儿子有些虚弱,简东远仿佛错位时空看到了当年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原配夫人,不由觉得汗颜,只得尴尬开口:“隋英,感觉怎么样了?”


简隋英缓缓坐起身,司机老赵眼疾手快地把枕头竖起来垫在他身后:“少爷,小心。”


简隋英心里想笑,连一个外人都比他爸对他要亲近,他当然知道简东远不敢过来扶他,因为心里有愧,他冷笑道:“拜你小儿子所赐,体验了一把瞎子的感觉。”


简东远咳了一声,解释道:“我昨天狠狠揍了这孽障一顿,隋英,千错万错都是爸爸的错。等你好了,你想打他就打,爸爸也可以补偿你,我公司的股份我可以都转给你……”


“打住!”简隋英忍无可忍,冷嘲热讽道:“爸,合着您是在这给我交保释金呢?那不应该啊,这又不是警察局,或者您是想要我出具一封谅解书?”


简东远面色一僵,看来隋英已经知道他昨晚连夜去保释简隋林的事情了,他尴尬起身,站到大儿子床边,眼睛有些发红,哑声道:“隋英,家丑不可外扬,我不知道你们兄弟俩怎么闹到这步田地。隋林说他是为了钱,为了不受你压制,唉,爸老了,他毕竟是你弟弟,你总不能亲眼看他去蹲监狱,隋英,算爸求你。”


简隋英回想起来,在自己的人生当中,他跟他爸曾有过两次很困难的对话,第一次是他爸要让那个女人进门儿的时候,第二次就是他爸要他把股份让给简隋林,都说再一再二不再三,可他爸怎么就能这么不知廉耻,第三次这不就来了?换汤不换药的恶心。


见简隋英沉着脸不说话,简东远也颇为尴尬,只好强行转变了话题:“来,先别说这些了,吴妈一大早给你煲的鱼汤,对眼睛有好处,趁热尝尝。”


简隋英呼吸一窒:“什么汤?”


简东远不明所以:“鱼汤阿,鲫鱼汤,你不是最喜欢吃吴妈做的饭了吗?”说着就要给他盛汤。


简隋英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个画面,接着他听到走廊里一阵软皮鞋底声由远到近,嘴角不自觉翘了一下:“不用了,给我送饭的人来了。”


“什么?”简东远盛汤的手一顿,接着病房的门被推开,一道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我来啦,眼睛好点没有?我给你带了……”


话说到一半,秦晚照也顿住了,他和简东远两个人面面相觑了片刻,比起他,简东远显得更震惊些,这不是昨天那个刑侦队长吗?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秦晚照对他虽然没有好印象,但这人毕竟是简隋英的父亲,所以他还是毕恭毕敬打了个招呼:“叔叔好,我们昨天见过了,您应该没忘吧,我叫秦晚照。”


简东远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又琢磨了一下他刚进来那亲昵的语气,是朋友吗?他可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大儿子有这么个朋友。


简隋英一大早空着肚子被塞了好几片药,又被他老子恶心了半天,此刻都快饿成片汤儿了,于是干脆下起了逐客令:“他是我男朋友。”


“什么?你!”简东远眉毛一瞪,当即就要发火。


简隋英却丝毫不惧:“爸,谅解书的事我可以考虑,您先回去吧,我饿了要吃饭。”


简东远脸色变了又变,到底忍住了这口火,隋英的性向他是知道的,但现在不是谈这事的好时候,他把碗重重往桌上一放,看了秦晚照一眼,哼道:“这事儿等你好了我们再说,老赵,走了。”


等他们走了,秦晚照还沉浸在简隋英公开承认自己身份的喜悦中不能自拔,简隋英等了半天,这傻子也没有给自己喂饭的意思:“喂,警察叔叔,受害人饿了!”


“哦哦哦好,我给你带了清炖排骨,干煸豆角,还有……唉,这是什么?鲫鱼汤?你爸带来的?”说着拿起勺舀了一点闻:“闻着还可以。”


“别喝!”


秦晚照拿勺的手顿住了,可能是简隋英的语气太严肃,他似乎嗅到了一丝危险:“怎么?”


简隋英叹了口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汤里应该有毒。”


住院部的电梯人满为患,李玉根本没有等的耐心,问清了简隋英的病房号就火急火燎往楼上跑,他生怕自己晚了一步,就要抱憾终身。


秦晚照端着自己刚吹凉的排骨汤才递到简隋英嘴边,就被闯进来的李玉一把推开了,汤洒了秦队长一身,只听李玉急声呵斥道:“汤里有毒!”


令李玉诧异的是,面前的两个人似乎并不意外,秦晚照先是检查了一下简隋英有没有被热汤溅到,然后才抽了两张纸擦衣服,一边擦一边问:“你怎么知道?”


李玉实在见不得他对简隋英那些亲昵的小动作,却碍于他的身份,毕竟想送赵妍进监狱,就绕不开秦晚照,只得梗着脖子冷道:“我亲耳听见的,赵妍在汤里放了曼陀罗。”


秦晚照擦拭衣服的手一顿:“曼陀罗?”


曼陀罗的主要有毒成分为莨菪碱、阿托品及东莨菪碱(曼陀罗提取物)等生物碱,曼陀罗中毒,一般在食后半小时,最快20分钟出现症状,最迟不超过3小时,严重者在24小时后进入晕睡、痉挛、紫绀,最后晕迷死亡。


秦晚照眯了眯眼睛:“隋英,你猜的果然没错,这汤作为证物我先带回局里了,李玉是吧,如果有需要……”


“我可以做人证。”李玉斩钉截铁:“你现在应该抓紧回局里取证了吧,我和简哥还有话说。”


这还是他俩第一次正面交锋,空气中弥漫的火药味几乎把整个病房点燃了,李玉整个人释放着一股莫名的敌意和酸意。到底还是差了近十岁,秦晚照看起来相对就要放松的多,他看向李玉的眼神更多倾向于看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儿,这种赤裸裸的轻视无疑让李玉更愤怒。


可惜现在并不是跟小情敌对战的好时机,秦晚照带上手套拎走了鲫鱼汤,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在简隋英手上捏了一下:“等我消息。”


等病房里只剩下李玉和简隋英两个人时,李玉才意识到自从自己进来,简隋英一句话都没说过。简隋英戴着眼罩,李玉看不见他的眼神,他急的一把抓住简隋英的手问道:“简哥,你怎么知道汤里有毒?”


简隋英想笑,他怎么知道?兴许真是他妈天上有灵救他一命,在他五六岁的时候,吴妈做过一次鲫鱼汤,结果不小心有几根刺没撇干净,正好卡在了年幼的简隋英的喉咙里,差点出事。那次把他妈吓坏了,他爸知道以后气的要把吴妈辞退,他妈求情才作罢,只是从那以后,简隋英再也不喝鱼汤,吴妈也不可能给他做鲫鱼汤,可笑的是他爸居然忘了。


李玉伸手摸了一下他的眼罩,他的心乱成了一团:“简哥,你眼睛怎么了?”


简隋英再一次意识到在面对这样“懵懂无知”的李玉时,内心有多么的疲惫,他叹了口气:“我给你的U盘你没看?周五约我的也不是你吧?”


李玉喉咙一紧,他就是再笨现在也猜出来东西被简隋林掉包过了:“简哥,我……”他不知道说什么,即使不完全是他的责任,可作为一个男人,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他还有什么资格解释,往别人身上推卸责任吗?他说不出口。


简隋英抽回自己的手,冷声道:“东西我已经给你哥了,现在告诉你也不晚,弄坏你刹车的人是简隋林。”


得知真相的李玉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原来简隋林早就视他为眼中钉肉中刺,看来简隋林暗恋简隋英比他想象的还要早,甚至不惜做出如此疯狂的事,那他给简隋英下药的目的就绝不可能是为了什么狗屁公司!他想干什么?他想对他这个有血缘关系的亲哥哥干什么?


简隋英坐久了有点不舒服,挪了挪身子,李玉目光无意间瞥到了他锁骨上的那块吻痕,整个人都僵住了:“这吻痕是……简隋林弄的?”


这次换简隋英愣住了,他住院的原因并没有对外说明,所以他爸一直以为简隋林给他下药的目的就是为了夺股权,李玉怎么会知道?不过这都无所谓了,简隋林没占到太大的便宜,他已经知足了。


李玉脸色铁青,他快速捋了一下前因后果,所以是简隋林一直在利用自己,甚至利用自己把简隋英约出来图谋不轨,如果不是那个警察及时赶到,会发生什么?李玉拳头握得死紧,他克制不住自己滔天的恨意,恨简隋林,更恨自己。他想跟简隋英说些什么,却觉得如鲠在喉:“简哥,对不起,我来晚了。”


简隋英只淡淡的,没什么表情:“我暂时还看不见,帮我给你哥打个电话吧。”


李玄接起电话:“喂,李玉?”


“是我,简隋英。”


李玄一脚刹车踩到底:“你发我的东西我看过了,我现在就在仁爱医院楼下,马上上去,见面说。”


李玄一进来就想把李玉赶出去,他和简隋英想谈的事儿不方便李玉听,可李玉却不肯,他甚至对这种排斥感到无比的愤怒:“哥,别把我当小孩儿。”这话一字一顿,不止是对李玄说的。


简隋英生硬地打断了他:“李玄,我就一个要求,你们李家拿着这个记录去找简东远要个说法。”


李玄有些怔愣:“什么?”


简隋英深吸了一口气:“这是我让我爸把简隋林送出国的筹码,你必须帮我。”


李玄对简家兄弟的纠纷早有耳闻,小三的孩子妄图跟原配抢财产,这在他们圈子里本身就是个笑话,他自然会帮简隋英,更何况那个人还曾经妄图加害他弟弟。


李玄离开的时候硬拉着李玉一起走,李玉有些不情愿,刚走到门口,简隋英突然开口叫住了他,接下来的话却像一把利刃深深插在了李玉心里,他一辈子都忘不了。


简隋英说:“不用觉得对不起,我对你没有念想了。”


李玉身形一顿,眼圈瞬间红了,他的手死死攥着门把手,强忍着没回头,僵了半晌才发出声音:“好,我知道了。”


秦晚照带人去简家逮捕赵妍的时候,简东远正在外面跟他的大儿子谈判。


“爸,对于赵妍给我蓄意投毒这件事,你还有什么为她辩解的理由吗?”


简东远面如死灰,从他知道这件事开始,他就没有停止过后怕。他忍不住怨恨自己的粗心,如果不是赵妍正巧做的是鲫鱼汤,隋英喝下去该怎么办?自己差点亲手害死自己的儿子!他呆坐了很久,最后哑声道:“没有,她的事我不会再插手,判多少年由法律来定夺,我……我也会和她离婚。”


简隋英似乎对后半句话并不关心:“好,第二件事,我想李家也已经找过你了,简隋林破坏李玉刹车的事可大可小,当然你肯定不舍得你小儿子跟他妈一样去坐牢,所以你还是得听我的。”


简东远觉得自己瞬间老了十岁:“你有办法让李家不追究?”


简隋英点了点头:“可以,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立刻把简隋林送出国,给他一部分资产,然后让他永远不能回来。”


简东远在大儿子锐利地目光下,无法承受地低下了头,事情闹到这一步,或许这已经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好,我答应你。”


没想到重生一回,竟然还算顺利的解决了两个麻烦,简隋英顿觉身上的担子轻了不少,或许这次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赵妍被正式收押之后,简东远用非人的速度给简隋林安排好了留学事宜,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简家小三之子夺位害人的事儿已经传遍了整个圈子,老爷子离得再远也听到了风言风语,如果不快点把简隋林送出去,他连这点财产都别想拿到。


“妈的你就是这么当爹的,就会息事宁人?黑心肠的下流女人教出来的狗杂种,你把那小畜生送哪去了?还给他钱?一个子儿都不应该给他!我送他进去跟他妈一起吃枪子!”老爷子气的在拿拐棍直点地,简东远站在边上一句话都不敢说,简隋英生怕老爷子气坏了,忙安抚道:“爷爷,您消消气,送他出去是我的主意。他身上毕竟留着简家的血,不过您放心,给他的财产是一次性的,他以后也不可能回来。”


老爷子听到这个许诺,火气降下来点,他拉着简隋英坐到他身边,心疼的按着他这宝贝孙子的后脑勺左看右看:“眼睛好彻底了没有?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吧?”


简隋英冲老爷子眨了眨眼:“爷爷,放心吧,还是1.5的视力!”


这次之后可算过了一段安稳日子,简隋英是在捏着元霸的爪子给它剪指甲的时候接到李玉电话的,所以根本没看来电显示,“喂?”简隋英连着喂了两声那边才出声。


“简哥,我可能要离开国内一段时间。”李玉握着手机的手指关节有些轻微的泛白。从那次医院之后,李玉没再来找过简隋英,所以简隋英一时也有些语塞。


李玉见他不出声,但也没挂电话,于是接着自言自语:“我报名了国际拳击比赛,需要统一去国外集训,可能要小半年不能回来了。”


简隋英理不清他对李玉还有几分感情,但说恨倒也不至于,他其实心里是希望李玉能过得好的,毕竟他知道上辈子的李玉有多爱他。正是因为知道,所以下意识想逃避,他希望李玉这次能走回正路,哪怕那条路上没有他。


可能是简隋英沉默的时间太久,李玉知道简隋英烦他,于是自觉挂断了电话,简隋英听着嘟嘟的电话声,想了想还是给李玉发了一条短信,只有短短四个字——好好生活。


李玉却没有回复。


简隋林从来没想过此生还有机会在大洋彼岸再见到他这位“好兄弟”,李玉此刻负手而立,两个人肩并肩站在海边,迎着夜晚的海风,以沉默缅怀他们曾经共同拥有过的美好童年。


简隋林侧过身仔细端详李玉,他和这个人明争暗斗,最终致反目成仇,忙活了这么一大圈,落得一身狼藉,却谁也没有得到那个人,这真是莫大的讽刺,也是上天给他们最大的惩罚。


“李玉,我们都输了。”


李玉扭过头看着他,接着薄唇轻启:“还没有……”


简隋林愕然,结果下一秒整个人被李玉掐住喉咙提起来,然后狠狠摔进尚浅的海水里,简隋林没想到李玉会突然动手,他干咳了几声然后猛地扑向李玉,两个人迅速扭打在一起。


李玉是职业级的拳击手,简隋林自然讨不到好,但或许是彻底失去简隋英让他凭空多出了一股悲愤的力量,两个殊死搏斗的野兽都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想致对方于死地。


扭打中两人的身体都被海边的礁石划出了无数血印,混乱中简隋林吐出了半颗碎牙,半边脸都要被李玉这一拳打碎了。下一秒,李玉屈膝一顶,趁简隋林吐血的档口,当胸一踹,简隋林整个身体飞出去砸到了礁石上。


简隋林呛出满口血沫,狼狈不堪道:“李玉,你说你图什么阿?你就是现在把我打死,我哥也不会回到你身边。”


李玉的表情突然变得无比狰狞,那是一个聪明人被彻底愚弄之后的报复,他拎起简隋林狠狠把他往一块巨大的礁石上掼,一下下去,简隋林的头骨差点裂了,他终于相信李玉要亲手杀了他,濒死之际爆发出的力量让他抬起手狠狠掐住了李玉的脖子:“我死,你也别想……咳,别想活。”


李玉松开一只手握住简隋林的手腕,嘎巴往后一折,脱臼的声音应声而起,他俯身在简隋林耳边快速说了一句话,接着又按着他的后脑勺往礁石上掼,砰的一声,人骨断裂的声音响彻天际。简隋林的后脑勺活生生被冰冷的岩石撞出了一个窟窿,血液混夹着脑浆迸裂散落,李玉一松手,简隋林整个人倒了下去,眼睛都没闭上。


“他终于……死了”


李玉深深闭上眼睛,整个身体仿佛脱力般向后倒,这场厮杀中,他受得伤也不轻,但他此刻已经没有任何站起来的力气了,整个人顺着海水飘,不知道飘到哪去,才能再见到简隋英……


天刚破晓,一艘游轮途经海域,两个水手打扮的东南亚人捞起了海面上漂浮的李玉:“大小姐,发现个人,”说着在他鼻息底下探了探:“还有气。”


被唤作大小姐的女孩儿才不过十九岁,满头黑褐色的长发被银色细绳缠绕成一个麻花辫,发尾还绑了一个小铃铛。


她闻言慢慢走近躺在甲板上的男人,直到看清他的脸,整个人仿佛被闪电击中,这个人,这张脸,竟是如此的夺魂摄魄。


——————————————————


作者的话:


想来想去还是把小尾巴加上了,我有一个坏毛病,总是想在一章篇幅里把脑海里的画面都写出来,搞来搞去字数容易超,也容易导致读者get不到所有的点,很多东西就都变成了浪费。


这章终于忍住少写了一个场景,但还是将近6000字,下章争取控制在4000字左右。



评论(110)

热度(108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